這次是由腺病毒引起的感冒,眼睛一開始會出現大量的眼屎分泌物,有黏性,黃黃的,眼睛會被黏到有點張不開,看醫生點了眼藥水之後,就開始進入感冒階段。

 

除了傳染給威威之外,過了大概一兩個禮拜,他又開始給我出現說什麼都聽不到,一直什麼?什麼?什麼。我就驚覺該不會又是中耳炎吧?去檢查後果不其然,真的又是中耳發炎紅腫,他感冒雖然已經好的差不多,但是又引起中耳炎,又要開始吃抗生素。診所一次只能開三天,我們連續看了兩個禮拜,醫生說叫我們轉診大醫院,因為這麼久積水還沒退,怕影響聽力什麼的,所以我們就吃了十四天左右的抗生素後,又到亞東醫院報到。

 

我跟老公都在討論說,回台灣一年吃的藥看得病,大概比過去十年在國外看得病都來得多,說真的健保應該真的要提高這種看病門檻,要不然真的覺得不去看一下好像不放心,的這種心態不知道要怎麼樣才會改,雖然說也是為了防止變成大病,但一般民眾應該要多一點醫學常識,像我們在美國整個就已經快要研究小兒科了吧,因為看病一次所費不貲,真的不到快死掉很嚴重,我們也真的不敢撒錢去看急診。不過台灣的病毒比較猖獗是真的,畢竟一年四季都算暖和,離題。去到大醫院後,說真的,那個教學門診的實習醫生真的滿遜的。我已經跟他說哪一隻耳朵積水比較嚴重,他卻偏偏要講反,連我都看得出來有透光的那隻耳朵,他卻硬要說那隻比較嚴重,阿他明明就從不透光變成可以看到光線透過,代表是有在好轉的,他叫我自己看,但他睜著眼睛說瞎話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都看了兩三個醫生了,我還會不知道是哪一隻耳朵發炎嗎?而且明顯的已經有好轉,但換了醫生看就變成不一樣耳朵發炎,我真的霧煞煞。

 

總之後來給我們一個單去做耳朵壓力測試,果不其然驗出來就是我講的那隻耳朵比較嚴重啊!壓力圖應該是要呈現小山狀,但左耳是只有稍微起伏。給醫生看過後,他講得很嚴重,說這積水看起來已經很久了,我說對因為他三四月才得過一次,大概是那次還沒完全復原就又積水,導致這看起來好像很久了。但醫生說之前沒來看所以他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好了又復發,還是說一直都沒好。我自己觀察起來,是上次急性中耳炎吃完抗生素後,很明顯的聽力有回來,因此我就疏忽沒去回診。但其實有很多中耳炎是急性吃完藥後會緩解,但實際上有很大的比率是積水不會馬上消失,會慢慢的消退,可能會長達好幾個月。

 

由於我不能判斷到底他已經積水多久,醫生又說得很嚴重,說如果積水超過三個月,就得做手術放置耳中管,這個必須全身麻醉,過了幾年耳咽管長大長粗就會自己把它擠掉出來,講得很像沒什麼事情,但身為父母當然能夠不開刀就不要開刀,而且只看一次就說要開刀我也很懷疑,總之我覺得還是要再觀察。醫生說也不用再吃藥了,這吃下去看來也是沒進展,所以就叫我們回去觀察一陣子,過兩個禮拜再來看。

 

後記,這已經很久以後我又再回來補文章,因為過兩個禮拜再去看的時候,家家的狀況已經好非常多,兩隻耳朵都恢復透光狀態,雖然去測壓力圖跟聽力的時候,家家可能注意力要集中超過十分鐘有點難度,因此可能後半段哩哩辣辣地亂舉手,不過壓力圖顯示出來的時候已經很正常,不需要醫生講解其實我也可以感覺出來他的狀況好還是壞,有時候媽媽的直覺跟觀察真的是很準,他在生幾次病我都要變醫生了,還是不要好了我不想當這種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