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以為可以不需要用分類,終於是媽咪自己的文章了!結果也沒有,還是有安安一起去低,他必須得跟著我才有東西吃呀。

 

這次是挑戰媽咪自己帶嬰兒出門放風旅行,因為老公全家要回台南掃墓,而我也很久沒去南部玩,又想說好不容易出遠門一趟,一個週末就回去臺北好浪費,而且最近的台北都一直下雨又濕又冷,南國的艷陽感覺能夠溫暖我呀~而且上次來台南也只是單純掃墓,來匆匆去匆匆,根本什麼台南小吃也沒吃到,可惡啊!因此跟老公商量掃完墓後讓我自己一個人待三天,我計劃是自己在台南或是高雄逛逛,看看朋友們的時間再決定行程。

 

當然如果我自己要留下來,原本想說住高雄可以睡我姐那裡,但我姐說家裡沒床讓我睡,因此我只好去外面找住宿的地方。本來都打算住旅館,但是一個晚上也是好幾千塊,覺得不必要,民宿現在也不便宜耶,因此想來想去問了朋友可以住哪裡,沒想到我忘記了Airbnb的選項,於是連台南也在Airbnb上面找。週末是一家五口全部都要住宿,所以找了兩個雙人床的房間,其實Airbnb上面現在也有很多專業民宿,但價格都比一般的還要再低一點,不是動輒兩三天,尤其什麼親子民宿,那更是貴到翻兩番,因為我們不是要在住宿的地方蹓躂,都馬是外出佔長時間,晚上回去就是洗澡然後睡覺,房間內根本其實也不需要多好的設備,因為根本也用不到。有帶小孩出門的爸媽就知道了,一整天在外面跑跳,回到休息的飯店就只是清洗,然後弄小孩睡覺完根本也哪裡都去不了,爸媽也都是早早就寢,畢竟累死了隔天還有行程,所以去旅行根本就是瞬睡,不到十點大概就躺平了。因此台南的住宿找了一間叫做東豐棧的民宿,他們有不少棟的樣子,拿鑰匙的地方跟住宿點只有一小段距離,我們是搭高鐵後再租車,要不然帶著他們在開車,其實南部的路邊都滿好停車,不像台北訂旅館的話還要確認是否有停車位。

 

高雄的住宿我一點頭緒也沒有隨便亂找,想說一天不要超過一千的民宿,而且高雄我也好幾年沒去,現在又多了捷運高鐵,地理位置原本想說找三多商圈附近好像比較熱鬧,但後來輾轉的看到一間還沒有評價又是外國人的民宿,在凹子底,離捷運站很近,大樓房間看起來也很好,因此頭皮一硬還是下定,只要500出頭,兩天加服務費也才1200多,真是太超值了。反正我也只是要有地方洗澡跟睡覺,於是也就定下來了。跟對方說我還有帶一個五個月的寶寶,好在他也很乖,晚上雖然會偶爾哭一下,但我都用塞奶結束,因此還算好控制。

 

租車也搜尋了不少租車公司,有五個人加上汽座,得租大一點的車,還要事先預約免費的汽車座椅,因此找到中租,租兩天的Camry只要五千,很划算,而且第二天還是以小時計費,如果用不到一天還會退款很符合我們的需求。還有回程的高鐵票也買好了,去的時候買兩大一小,回程老公買一大一小的票帶家家威威回台北,威威讓我媽幫忙帶兩天,家家則是上下學,老公只要跟平常一樣接送,只是回家後他們要自理。總之我就是要去放風了~耶!!

 

避開掃墓人潮我們坐高鐵而且選在清明節前一個禮拜出發,早上不用起透早,睡到九點再起來,因為高鐵站就在我家門口~哇哈哈,走路五分鐘就到,所以整個慢條斯理弄小孩。但一次要出動全家大小還是很麻煩,買了兩大一小的位置,五個人也夠坐耶!安安背著,推車折疊收起來,他們兩隻坐一個位置(其實他們站起來看窗外的時候居多,幸好位置沒有多買因為我早就料到他們不會坐著!!媽媽不是當假的),就在討餅乾吃,還有每到一兩站就帶他們上廁所當中一下子就到嘉義了耶~才一個半小時真的太好了,不用擠在車上耗四小時,根本崩潰吧。接著拿車開往玉丼,我們到的時候大概才12點多,我們十點的高鐵耶~動作超快的。只是家家照例很喜歡發瘋,我拳頭都握緊了好幾次。

 

原本預計中午到,公婆他們一家人早上七點多就出發了,結果我們到了他們竟然才在南投!!說塞車,天啊,慶幸我們明智的抉擇要不然塞在車上不是崩潰可以解決的事情。所以我們就先到玉丼市區逛逛,想說買點農產品。路上居然還遇到八家將遊行我們被困在廟會中,他們兩個很怕七爺八爺,還放鞭炮什麼的,近距離看很難得耶趕快把握機會。找一個好停車的玉丼農會館,消費滿一百就可以免費停車,雖然是禮拜六但是也沒什麼人,進去買了兩杯綜合果汁,好像比例亂抓因為第一杯很好喝我們再加買,第二杯就整個快便西瓜汁的fu,根本沒有綜合果汁感,不過算了反正他們兩個也是喝到不行。現在不是芒果季,但也還是有芒果冰之類的可以吃,走到附近隨便一間賣芒果冰的,一整條就有五六家,吃完我們就準備回家拜拜祭祖了。掃墓我就沒帶安安去了,因為去靈骨塔覺得安安還太小了,所以我就留在老家沒去。

 

晚上跟莓子約吃飯,還到他家去作客(搗亂吧!)晚上我們回民宿就累翻了,在外奔波一天整個頭很痛,早早就睡了。第二天一大早起來就去樓下的迷克夏買了一杯珍奶,那時才早上九點多,沒想到店已經開了,而且珍珠也煮好了,我真的太佩服南部人了,怎麼可以這麼勤奮啊!在台北十點飲料店就算早開的了,而且開了也沒珍珠,因為還在煮,相較於那些被寵壞的飲料店,南部的服務精神真令人感動。

 

我覺得我寫太多了,寫這麼多才寫到第二天,欠了一年多還沒下文,就先這樣發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