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67.JPG

這兩個病不是同時得的啦,只是這次中標了中耳炎,想到了回台灣看醫生的次數劇增,除了平常的感冒咳嗽以外,比較嚴重的大概就是細菌感染了。

 

話說家家每次生病都很剛好,都會選在週末那種診所沒開,或是半夜只能去急診的那種時間。那次尿道炎是他前一天洗澡好像去玩小鳥,結果說不小心包皮拉太大力說拉傷痛。結果隔天就聽他說他小鳥痛,那時候他跟阿公阿嬤在外面,說要帶他去看醫生他死不肯,畢竟難得出去放風,我們就說先觀察一下,結果到了下午他還是說很痛,我們就只能先請她回來看一下,後來看了也看不出所以然,就還是繼續讓他去玩,結果他後來開始發燒,我就問家家說尿尿會不會痛,他說不會,原本我以為是前一天拉傷,但是又伴隨發燒,尿道炎的機率很高,所以就殺去急診了。因為週末晚上診所都關了,只好又去亞東醫院,我這一年來回台灣之後,至少去過亞東有5-10次吧。好煩~今年去醫院的次數超過在美國的五年啊!!

 

到了之後先抽血,等報告的時候就在急診室等,等好~~久,好像當天晚上板橋有械鬥,急診室擠了一堆小屁孩,當時還不知道發生啥事,回來後看新聞才發現原來是有高中生打架之類的。跳回來,在急診室的椅子上家家等到快睡著了,因為也到晚上十點了,該是他的睡覺時間,而且他又發燒,當然會很不舒服。趴在我身上昏昏欲睡,我覺得實在等太久,因此就問護士說,能否進小孩休息室裡面的床休息。裡面都是一個一個的移動式嬰兒大床,之前威威來這裡的時候也是躺這,還是一模一樣的床位...

 

後來等到我都快睡著了,實在等太久,去問了之後才發現還要驗尿!!莊孝維在這邊浪費超多時間,驗完尿之後發現只有尿液裡面有大腸桿菌,血液裡面是沒有的,因此只是很外面的發炎,吃幾天藥應該就沒事了。只是包皮的地方翻開檢查的時候家家痛得大哭,也有異味,開的藥除了要吃之外還有塗抹在龜頭處的藥膏,醫生有說幾天後回去複診,其實應該是不會有大問題,只是還是要觀察有沒有再繼續惡化。回家後每次要擦藥的時候他都很怕,只好拿糖果安撫他,當天吃完藥後睡覺的時候發燒一陣子,隔天早上起來燒就已經退了,人也生龍活虎,除了擦藥的時候....大約兩三天後他的反應就比較沒那麼激烈了,回診後醫生也說沒有問題。經過這次他大概就不敢再用手亂摸了吧~

 

這次離上次尿道炎也不是很久,年初尿道炎,到今天大約也只有兩個月。家家去上學之後真的太常感冒,感冒後抵抗力低落就很容易造成其他併發症,更別說中間咳嗽咳不聽,真的好麻煩。這次是上次感冒還沒好,又二次感冒,前天晚上才被我罵說又不睡覺,你生病真的就不會好,結果今天中午跟大學同學在家裡聚會時(有小孩後下雨只能在家裡聚會了),家家東西吃不下一直說耳朵很痛,看起來不像是撒嬌,因為他飯吃兩口就說他不想吃,耳朵痛。講了好幾次,一般如果是裝痛,我也假裝給他吹吹呼呼他也就好了,絕對不至於到不吃飯這程度,所以我相信他是真的痛,但原因我還不了解。因此就跟他說,你先去躺著睡覺好了,看看睡醒還痛不痛。就陪她進去躺著,出來後沒過十分鐘,他就在床上大哭,也不是假哭的哭,這樣判斷起來應該真的是很痛,而且似乎還伴隨聽力下降的症狀,他從這兩個禮拜開始,我覺得常常聽他講:什麼?!因為他常常都很不專心,所以我根本判斷不出來他是沒在聽我說話,還是聽不到我講話。

 

但今天看起來他應該真的是有點聽不太清楚,我當機立斷想說快點去看醫生,但他又真的很會選時間,又在禮拜六的中午診所即使有開也是休息時間的時候生病,看他又很痛,所以請朋友要回家開車的時候順便在老公跟家家去醫院好了。我在家裡帶另外兩隻。

 

結果確診是急性中耳炎,問病名老公也是一問三不知,不知道看病的時候為什麼都不問清楚是什麼病,我是自己看網路文章和家家的症狀判定應該是急性中耳炎,回來後帶了一大堆的藥,包括咳嗽藥,止痛藥,抗生素,抗過敏藥。都是藥水。說之後應該會開始發燒,燒個一兩天抗生素吃完應該就會沒事,如果到了禮拜一還在燒就得在馬上去看醫生,要不然應該是整個療程把抗生素吃完即可。幸好他們對藥都有異於常人的愛,搶著要吃。只是不知道會不會影響聽力,老公非常的擔心,畢竟他前兩個禮拜我們發現到他一直感覺好像聽不清楚,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有影響,讓我們很擔心。希望他只是不專心聽我們講話而已,而不是真的聽力受損,哎,帶小孩真的是考驗啊~!!!晚上睡覺前真的開始發燒了,雖然溫度不高,但還是很擔心他。家家希望你沒事好好的,威威的生日願望提早借你用一個。你要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