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11.JPG

 

 

 

兩個哥哥因為都在美國,而且也沒特別想辦收涎,懶惰如我這次因為看了其他朋友也有幫寶寶買可愛的餅乾,所以我也想說來辦一下好了。

 

因為想到要買餅乾的時候已經大概是滿四個月的三天前左右,整個覺得很趕,所以也只是上網隨便瀏覽,想說真的來不及的話就隨便買個可以掛的餅乾湊數也行。搜尋之後就發現吉尼餅乾的網站,進去看了一下,想說一個餅乾要60好貴,結果發現外面賣的收涎餅乾禮盒更貴,而且都要提早預訂,但吉尼只要兩三個工作天就好了,因為我媽說收涎是娘家要負責,她大概想說自己前兩胎都沒做,這次難得在台灣就叫我快點買(結果還不是我付錢)。於是選了六個吉祥圖案,分別是大蔥(看起來像蘿蔔),金牌,財神爺(這個最貴單價要120元,但挑來挑去還是覺得錢很重要所以還是買了),黃色小汽車(這個是給哥哥們過癮的),還有包屁衣造型上面可以寫寶寶的名字,還有一個超精緻的御守寫著平安(其實應該要選健康的那個,因為他的名字已經有平安的意思了~這樣就有重複但沒辦法已經買了)。選好後可以選擇到貨日期,避免送或延遲的話還是選個前一天比較保險,但整個訂購過程非常快速,之後會一直送更新狀態的信件來,告知現在處理到哪裡。

IMG_6406.jpg

當天一早就收到餅乾,因為我預計週末再來辦,所以打開看了一下覺得非常滿意,每個都有分裝袋,也用氣泡紙包好避免破損,其他間好像會多送一片避免破掉,但是其實那個也是轉嫁在你其他東西的價格上面,這間價格便宜,所以也沒有此項服務,而且我本人也不太在乎,破了就破了就不要用那塊就好了,什麼六的數字吉祥啥的我也完全不在乎,不過他既然提了我也就是買六個當作收涎的餅乾數,他每個餅乾其實也不算小,看我放在安安身上,掛一圈每個都亮出來的話其實也很滿了。他們身體那麼小,如果我買到12片根本就排不出來啊!

IMG_6407.JPG

但安安真的太愛睡覺了,週末都過了也沒時間幫他收涎,只好一直拖到三天後,好不容易有時間空出來,想說餅乾再不快點吃應該也是會潤掉,就快點幫她拍拍照留著念就好。吉尼餅乾有附紅線跟卡片,可以把餅乾串上去綁在安安身上,然後照著卡片唸出來就可以,但好長一串,而且我們台語都很差,講這幾句已經耗盡我畢生台語絕學,也太多不會念的東西~之前老公有唸過練習,他唸得比我還爛,所以這個重責大任只好交給媽咪我了。(不要問我為什麼可以唸得這麼出類拔萃,姐是練過的)

IMG_6421.JPG

好不容易念完整個過程不到十分鐘就結束了,不過之後他們一人分一個餅乾吃,味道還不錯耶,雖然說有翻糖有點甜,但餅乾本身味道不錯,放了三天也沒有潤掉,他們能吃餅乾有夠開心。整個儀式加上拍照的時間,非常短暫完全是自high的一個儀式,在美國幾乎沒有想要辦,不過朋友間倒是有參加過Emma的收涎儀式,其實朋友間玩一玩聚一聚挺好的。安安本來就不太流口水,上次帶他出去有阿姨說他們家的一個月而已流口水流到不行,都還會有口水臭味,我們家的三個幾乎都不太流,所以連圍兜都不太拿出來(還是說媽咪的忍耐模式比較強,可以無視他們的口水),不過這本來就是一個象徵性的儀式而已,也不是說收涎之後就不會流口水了,完全是獅子拔鬃毛啊。其實也只是希望他們平安就好了,最近流感肆虐原本沒打疫苗的我們兩夫妻,看到新聞都有點害怕,安安還那麼小六個月以下不能打,因此只有我去打了才可以給他抗體,希望全家人都可以像餅乾上面的願望平安健康賺大錢(硬要加)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涎 吉尼餅乾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