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推到病房後,我覺得我的兩隻腳還是很麻,好不舒服。病房感覺起來很大間,還有超棒的view可以看到總統府跟我的母校,我以為這是高級單人房沒想到是最低層級的。Anyway,這些都不重要,我一開始想說,萬事俱備,止痛劑ok,單人房ok,現在大概就是等排氣吃飯這樣。


個屁!!!在麻藥慢慢退的期間我已經感覺到有種月經悶痛感,但沒細想,因為我本來也不是月經來會超痛的那種,大概就這樣子吧。結果一邊退麻藥,我的宮縮痛就開始增強,整個應該是媲美陣痛吧我想,是誰跟我說什麼剖腹產不用陣痛,對啊,前兩胎我也完全沒有感受到任何的子宮收縮不適感,最多就是傷口很痛,下床的時候的撕裂感讓人掉淚之外,其他的都還可以啊。沒想到我沒做功課做好,也就是經產婦生越多胎,子宮收縮的強度就會越大,才能恢復到原本的大小。因此整個宮縮痛慢慢增強,我整個無法抵擋,止痛劑按下去也毫無作用,後來說那個止痛只對傷口有效,子宮收縮的痛完全無幫助。天啊啊啊~~沒有子宮收縮過的人無法理解那個到底有多痛,應該有比陣痛還要痛,尤其是第三胎的宮縮,我姊說他第二胎的宮縮痛就已經受不了了,他的朋友如果有生第三胎都是哭天喊地的叫痛。


沒錯,我整天就在床上哭,握著我老公的手猛哭,我第一胎有哭一下,是只有在下床走路的那瞬間流淚,之後的哭泣都不是因為痛,應該是產後憂鬱症,覺得沒有照顧好寶寶之類的愧疚感才會哭,基本上沒有因為痛而哭。但這胎我幾乎是麻藥退了之後就開始抵擋痛感,要非常大力的捏住老公的手,然後集氣在下盤,但是因為下盤有傷口,也無法用力,加上如果宮縮的力道如果正好在傷口的位置,根本就是雪上加霜,turbo痛,我原本是希望我按了止痛劑之後可以至少有嗎啡讓我睡一下,結果新型的止痛劑好像沒有那麼強力的助眠效果,因此我還是整個痛到無法呼吸說話,只能一直哭。老公在旁邊也不知所措,除了讓我捏之外,只能看著我哭,我看他也受不了紅了眼眶,但我真的太痛了,沒辦法安慰他,覺得第三胎也太難生了吧!沒人告訴我生完還有這招啊!!


護理師進來後看到我哭成這樣,甚至還用手揉子宮說要看子宮收縮程度,喔買尬,這個大概是最痛的!手一碰到我子宮的地方我整個就把他手撥開,這真的是反射動作,因為媽的誰都別想再碰到我子宮的任何一根毛,你沒看到我已經痛成這樣,還揉子宮說要看收縮的好不好,收縮不好的話我能這麼痛嗎??我知道你是例行公事但我真的痛到無法控制的一直要撥開他的手(實際上是想要起來迴旋踢他,但我無法因為真的太痛了,我除了尖叫加上飆淚以外無法有其他的反應)。揉一揉說恩你收縮很好,廢話!我痛成這樣不就是因為他在收縮嗎?如果收縮不好我根本不會痛因為他就沒有收縮啊。好啦我整個語無倫次因為真的  非  常  的  痛!我說安安以後如果你不孝順我第一個就打斷你的腿,第二個是打斷JAJA的腿,第三個是威威因為他是最不痛的第二胎。


護理師可能看我哭得太嚴重了,就進來幫我換了一瓶點滴說是抑制子宮收縮的,讓他不要收縮的那麼強,打了那瓶點滴後就感覺有減緩一點,雖然搭配上傷口痛還是很痛,但至少頻率有下降一些,可以不用再哭,然後稍微休息睡一下。這期間寶寶都放在嬰兒室,因為不要說餵奶,我連生存的意志力都沒有。減緩一點後護士問說要不要推寶寶回來餵奶,我知道餵奶又是另一個宮縮的開始,但是我一直都很在乎母奶的狀況,所以如果是為了小孩我可以忍受。因此就推回來了,抱著他真的還是比較開心跟安心,雖然他吸的那一瞬間馬上又開始大宮縮,而且真的是集大成的超大宮縮痛,而且還會收縮傷口的那邊,真的爆痛!!但是這個痛我就沒哭,因為這個是為了他的食物我可以忍忍忍,而且醫生說收縮比沒收縮好,才不會產後大出血,所以他盡量吸是在幫忙媽咪恢復啊(阿不就好貼心~~痛死了!!)每三個小時就抱來我旁邊躺餵,每次都要深呼吸讓他吃奶,加上一邊扭曲的臉,第一天老實說也沒奶,所以也只是練習加上刺激用,到了晚上宮縮痛已經減緩很多,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錯!因為事情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台灣似乎很在意產後大出血,因此一定會來檢查惡露以及宮縮情形,在美國沒人care我的血量(還是其實有默默觀察?)每次他進來說要檢查收縮狀況(也就是又要揉我子宮了)的時候我就冒冷汗,說如果惡露裡有血塊超過五十塊硬幣大小,或是寫太多弄濕2/3的衛生棉,就得稟報。結果晚上接近半夜好不容易可以睡覺的時候,護理師說我的惡露太多了,要換成打加強子宮收縮的點滴!!我心裡想,天啊!不過就一兩塊衛生棉的血量跟我月經第二天的狀況也差不多,必要嗎??早上的護理師才說我收縮很好,還說我的血量好像太少了叫我動一動把血排出來,安安吃完奶之後血就開始流出我想應該只是把早上沒排掉的量排出來而已吧。結果他堅持要給我換打點滴,這點滴一下去又是地獄的開始,我整個晚上又開始狂飆汗跟哭,因為真的陣痛頻率又加強,而且都是加強在傷口的區域宮縮,但這時我已經沒有喊的力氣,而且發現好像不要喊出來把力氣集中在丹田處好像比較不痛?所以我就不再喊痛,因為喊痛好像還更痛,所以我就決定睡覺!這天半夜就在我昏沉想睡加上對抗宮縮痛的反覆中,再加上偶爾餵奶超級宮縮的加強錠,也就天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