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應該家家戶戶都有一台這個東西,雖然說不是我洗碗,都是老公洗居多,但是因為他洗碗很~~慢!(應該說他做事都很慢啦)洗個碗加上整理廚房擦個桌子啥的可以耗掉快一個小時吧,他晚上還要幫小朋友洗澡什麼的,我覺得實在太浪費時間了,會壓縮到小朋友的睡覺時間,所以有一陣子我想說我來洗碗好了,至少比較快。但是懷孕後期真的站個五分鐘腰就要斷了,即使洗碗速度快速如我,也是無法負荷,況且肚子一直會撞到洗碗槽的地方,必須得用一種很不舒服的姿勢洗碗,因此還是得放棄洗碗。我光煮菜就已經站到快受不了了~


先講結論,ㄧ言以蔽之,非常滿意!!一直很想買一台洗碗機,但無奈都是一直不是自己的房子,沒辦法買歐美那種大型的嵌入式,後來發現有桌上型的,比較適合小型家庭(小朋友有三隻算小型家庭嗎?幸好他們都還小,兩人當一人用的話應該還是小家庭,等他們長大應該會有無限的碗盤要洗,但到時候再說吧,可能要換其他大型的洗碗機,那也差不多要十年以後的事情吧),很怕洗碗機洗不乾淨到最後變成擺飾,因此一直不斷的查心得文,一開始查美寧的,因為是台灣廠商,而且心得文比富及第多好~~多。好像是因為他們如果寫心得文會得到額外的洗碗粉耗材之類的,我也不清楚,不過大多數都是好評,所以我也就都focus在美寧身上,沒有注意富及第。就價位來說美寧也是比富及第便宜。


但後來我一直在購物網站看,美寧有促銷的時候幾乎都沒貨,等了大概一個月左右,都還是不見補貨,而且似乎都是比較舊的機型在做促銷。富及第的桌上型洗碗機就只有ㄧ個型號,只是有分黑白兩色,他的價位大約比美寧貴兩千到三千。但那天剛好在Udn看到又在特價八五折,還可以再使用購物金折抵八折左右,可以用比美寧還低的價位大約一萬一千出頭就可以入手一台。所以我立馬上網找了代買,就決定了是富及第白色!(我老公白色控)加送了約兩三年的洗碗粉耗材還有亮碟劑,最重要的是保固是三年!因此不買這台還等什麼時候,據說冬天的時候會人滿為患師傅都沒時間裝了。


唯一的concern就是我很怕沒辦法安裝,因為看一些心得說是要在櫥櫃下鑽洞,在洗手台的下方裝進出水管。但實際上買了之後我把它放在流理臺的旁邊,有一個三層櫃放得下,水管就直接從洗碗機後面接到洗手台的水龍頭,不需要走下方。出水口就也直接接到流理台流掉,完全不用破壞任何東西,只要清出洗碗機的空間即可,非常簡單,安裝人員直接幫忙弄好,不到一個小時就裝好了。


使用至今約兩個禮拜,洗碗變得超開心!每次吃完飯看到杯盤狼藉,就有滿肚子不開心,連收都不想收,動也不想動。但買了洗碗機簡直洗碗就是迫不及待啊!連小朋友都會想要幫忙把碗放進去,從幼稚園回來就會有三個小碗要洗,所以他每天都會自己把自己的小碗放到洗碗機,湯匙和碗蓋也是一起放進去,有時候水壺我也是兩天放進去洗一次看有沒有空間。


優點:安裝方便,使用快速,據說很省水電(還沒拿到帳單,不過我們都用經濟洗,一次約快三小時的設定),重點是很省時間啊!因為是用熱水洗我煮的又非常清淡,正常家庭用油幾乎可以不需要放洗碗粉,一樣去油膩,洗得很乾淨,還順便有消毒作用,比自己用菜瓜布抹兩下還不知道有沒有細菌來的安心,快生了之後可能也會有些小奶瓶需要消毒,一樣可以放進去,簡直多用途啊!!


缺點:還是要先過一下水,如果碗盤放太久飯菜硬掉,那是沖不掉的。所以菜渣我也是會清理一下再放,要不然是洗不乾淨的。杯子的話茶漬洗不掉,一定得用刷的,還有一些乾掉的牛奶豆漿那些也洗不太出來,所以杯子我也是先刷過在放,至少有熱水洗過會手洗得乾淨許多。最後是沒有烘乾功能,這點比較麻煩,雖然說網路上都是講洗碗碗後有熱水餘溫,打開門利用餘溫會有烘乾作用,不過如果碗放得太緊密,也是乾不了,還是要拿出來找其他地方晾乾後再收。然後不能洗不沾鍋材質的東西!會被洗壞要注意喔


不過我的處理方式非常簡單,洗菜時候留下的一大盆水,我就先放著,把等下要洗的碗或吃過的全丟進去先泡。等吃完水果什麼的就可以開始用菜瓜布小洗一下,這時候都不需要再開水,反正水髒不髒無所謂,只要把黏在上面菜渣清掉就可以,油漬完全不需處理。這樣全部抹完大概也不用一分鐘,然後全部開始排到洗碗機內,要注意擺放方式,但其實也很簡單,不要太擠就好,他們內部都有隔層,碗該怎麼放,盤子該怎麼放,杯子放哪裡,筷子,鍋蓋,稍微大一點的碗公都有放的地方,可以看說明書有擺放說明,放幾次就差不多得心應手了,不是很難。這樣全部過程大概只要十分鐘不到,然後只要把那一盆水倒掉,洗剩下大的炒菜鍋就可以了。時間可以省大約5倍吧。


雖然說我老公處理這些還是一樣要花上一點時間因為他做事很慢,所以我都跟他說放在盆裡就好等下我處理,他就可以省掉時間去擦點桌子,大鍋也留給他洗就可以,實際上也幫他很多忙了!到目前為止機器沒有什麼問題,而且省好多力氣跟時間,我想我媽幫我做完月子應該也會想要買一台,事實上,大家都應該要買一台!如果天天開伙,午餐加晚上的碗盤,還有一些小湯鍋,排得滿滿滿,一天就晚上洗一次就可以,要不然我從早上開始就覺得有洗不碗的盤跟杯,然後沒多久又要洗中午的碗盤,沒多久又要洗晚上的碗盤和鍋子,我都要崩潰了~


除非你是非常喜歡洗碗的人,要不然有閒錢的話,請買一台吧!促進夫妻和諧以及家庭和樂~用錢可以解決的事情,都不是大事情啦!!一萬多~okay低~老娘我買了送給我老公(不是應該反過來嗎?)他就有更多時間可以做其他的家事~開心似神仙啊~!!!


(富及第快點找我來代言,有三個小孩每天煮飯的主婦們,應該有非常多宣傳機會~我保證你們業績蒸蒸日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碗機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