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被醫生說可能會滿危險,因此我們就不打算在李木生那裡生了。主要也不是他不好,但是診所的團隊可能沒有那麼即時,因此就考慮到後面可能要輸血或是小兒科醫生麻醉師等等,還是決定到大醫院比較放心。所以我們就開始搜尋醫院剖腹的醫師。


朋友推薦我國泰還有台大,其實都這週數了,我實在也不想再趴趴走去找醫生,我就找了蔡明松醫師和施景中醫生。國泰的婦產科主任真的很忙,要等很~久。但至少網路還可以掛得進去,到現場也是人山人海,到號碼之後醫生看過問診過,有需要再去照超音波,照完拿報告回來再聽醫生怎麼說,整個是很花時間,報告拿回來後還要再等十幾號人都跳過了才輪到我,不過如果要找名醫大概就是這樣吧。蔡醫師說我的子宮是有比較薄,但是如果不是激烈陣痛平常日常生活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所以一切照舊即可,羊水偏多,提早一些剖腹應該就可避免危險。


後來過兩天又去掛施醫生的診,雖然他更忙連網路都掛不進去,但因為李木生有幫我開轉診單,因此我還是有加掛進去,等待時間還好,跑得還算快。唯一就是施醫生覺得我這個不算什麼危險妊娠,他說只要提早剖腹避開陣痛基本上子宮厚薄跟破裂與否沒有正相關,說上次有個子宮很厚的也是破了,所以這都很難講。講來講去就覺得其實我可以回李醫師那邊開,我這個對他來說可能不是什麼嚴重的case,因此他連幫我約下一次的時間都沒有。大概我也沒有表明我想在台大生,因此他也覺得我大概還是可以回診所生吧。所以這次就決定放棄台大生產了。


幸好蔡醫師有幫我約下次,要不然我大概要成為孤兒孕婦了,而且都33週了,還沒決定醫生感覺有點毛毛的,因為三個醫師都說足月就可以剖,大概是37週就要提早,因此離現在幾乎是四個禮拜不到就得開刀,整個行程變得很改,所以我只能決定國泰,看蔡醫師評價也不錯,主要只有國泰的交通對我們來說稍微不便而且感覺設備也很舊,但是網路上的評價對醫生跟護士都頗有好評,因此也放心許多,不過聽說病房很難約,尤其是單人房,有了前幾次的經驗,我這次也是決定要住單人房,雙人房我都不想排,因為剖腹真的很需要休息,如果自然產精神真的會比較好,隔壁即使稍微吵鬧我覺得都無所謂,但剖腹產真的很難過了,我還有私人保險因此決定就直上單人房,希望到時候有病房可以給我,好挫啊!!


Update:2015/9/25 晚上

無意間看到有朋友按了施醫生的FB文章,因此我也看到醫生發表的正好是我去看門診那天的情況,雖然他沒提到我,只是描述當天很累然後接了很多難搞的case,還有許多媽媽帶著小孩來謝謝醫師,小孩當時如果沒有給施P看過,大概就是掰掰不會來到這世上,但現在過得很好等等,他覺得婦產科真的是救人也幫助人很多的行業。


一開始以為是他太忙沒辦法再收我,可能是因為太多這些困難的case吧。所以我就留言跟他說今天謝謝他,知道他很忙很累,所以我也不堅持,希望把需要的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媽咪。想說還是謝謝他。沒想到,他居然私底下回我FB訊息!!說他沒有不想接,只是因為我是轉診來的病人,如果風險沒有很大他還硬要留我,有點像在跟診所搶病人,因此他沒有開口。如果我想要讓他剖腹他一樣會很歡迎我。


天啊~~沒想到我會無心插柳柳橙汁,而且其實我也沒指望他會記得我是哪位,留言中並沒有提到我是誰,只是提了個小細節,證明醫生真的不是隨便看看,不過才一天的事情應該也是很難忘記啦。既然醫生都已經自己提出來,我就在大膽地說因為我以為轉診就是轉走了,所以李醫生那邊的手術預約我也已經退掉,現在整個是沒有醫生開刀的情形,而且我又必須得提早剖,大概就是離現在不到四週的時間,原本已經決定要給施P開,昨天以為你不收我,所以我整個變成孤兒孕婦的感覺。


施醫生真的不虧是宅心仁厚,馬上跟我說他絕對可以幫我開刀,請我直接在他門診時間到醫院跟他約剖腹時間,不需要再另外掛號,還告訴我他出國的日期。我整個就是要跪下了我,一整天白天都在想對策要怎麼辦,因為我媽很想我在臺大生,他覺得我都沒有努力在跟醫生溝通,但我這人就是這樣嘛,人家如果不願意你硬要也沒意思啊!本來這就是互相的,但既然施P本人都這麼說了,我當然謝謝他畢竟我不想再有其他變數了,都這個週數了真的不想再為了找醫生而煩惱,想要快點訂下來好好養胎才是真的。


感謝施P願意收我~台灣健保還能夠留住有良心的醫生,真的是良心事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