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胎剖腹的時候,其實醫生就有告知不建議我們再生下一胎了。當時也沒有細問為什麼,因為我們也沒有打算要再生,而且一直覺得好像是沾黏的問題,所以沒特別放在心上。不過不小心懷了小三後,其實也記得醫生的叮嚀說不建議生(當初幹嘛不問清楚到底為什麼不建議呢?醫生幹嘛也不講清楚一點呢?),一直以為是沾黏問題所以想說這胎就找剖腹有名的李木生醫師好了。


所以接下來的產檢除了正常檢查之外,我們都有討論到說如果沾黏嚴重的話應該怎麼處理,等等這種圍繞沾黏的話題。醫生說除非是黏到腸子或是膀胱,有可能造成破裂然後要請外科修補之外,其他的沾黏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因此這胎我們整個都很放鬆,沒什麼禁忌,也還要帶兩個小鬼,所以也無法當公主,只能在家裡當傭人。其他的日常生活只要沒有障礙也都是跟以前差不多。一直到上個月,李醫師說快剖腹了,為了釐清之前是否沾黏嚴重或部位,請我去跟美國醫生調病歷。我也傻傻地跨國打電話問護士,請他給我病歷,還真的以為會拿到手寫病歷什麼的,還要花費40美金咧,還請朋友幫忙收信,再寄回來。結果發現要了一堆垃圾,都是前一胎的一些產檢報告,也就是身高體重,抽血檢驗之類的一堆~不需要的東西@@真的是氣死我啦!而且前後拖了快一個月才拿到。


後來發現護士不可靠,只好再打一次直接問醫生比較清楚,因此這次我直接從醫生那裡得知,我的情況不是沾黏!!蝦咪~居然不是?!那我之前到底是為什麼不建議我再生?醫生說是因為我的子宮太薄了,剖腹了兩胎的地方異常的薄,他說都可以直接看透了,講得非常驚悚!我老公在旁邊緊張死了,想說什麼神展開啊?上網一查子宮薄會子宮破裂產婦與胎兒都會有危險,我們兩個都傻了。沒想到生第三胎居然會導致這麼嚴重的後果,早知道當初第二胎就綁一綁...


然後我老公就開始神經兮兮了,說叫我這個不行那個不行做,煮飯洗衣服本來都我在做買菜什麼的也是照買,結果現在變成什麼都不用再做,罵小孩也不用再罵。總之突然從傭人變成公主,讓我心裡暗爽賺到了~哈哈哈。雖然實際上風險也是滿大,如果破掉大概就是掰掰,產婦也很危險,但我問了我姐之後,他說除非是陣痛劇烈有壓力才會造成破裂,一般正常生活不會突然被小孩踢破,叫我不用擔心。


但我老公是什麼人我還不知道,他就是一個小孩發燒會擔心他燒壞腦袋的那種,超級心配性!因此小心翼翼的開始控制我,畢竟我也不是那麼好控制的,但他通常不會這樣所以一開始還滿新鮮,說我這個不能吃,甜的不能吃,珍奶不能喝,油膩的不能吃,外食不能吃,牛奶不要喝,水果不能吃,一切~除了水之外(水也不能喝太多,說怕羊水太多會漲破子宮@@你說蠢不蠢)都覺得我吃東西會把寶寶養大,就會增加子宮破裂的風險。看他這樣還滿有趣的,所以一開始我也沒特別反應只說你很誇張,但過了兩天後我就爆炸了。原因是因為我本來就是一個很養生的人,吃的東西都是淡到不行~吃燙青菜不加鹽的那種我都吃得下去,喝珍奶我也是選無糖,牛奶用鮮奶的才喝,就是如果嘴饞才會稍微吃一點小東西,因為我平常也是不愛吃零食的人。在這種情況下,我除了水果吃得稍微多了些,其他的肉類我也不愛,就是都吃得很清淡了,他還在那邊碎念,根本就是禁食,我說我還沒發生其他問題前就已經先餓死了,你也不用再擔心了。被我大發一頓脾氣後,他可能還是擔心但是就不太敢限制我,加上我們去看了大醫院醫生後,醫生也說不用特別限制吃什麼,只是我的羊水本來就偏多,可能就是甜食澱粉水果類少吃一點這樣。


不過到底是風險,幸好我們有打電話問美國醫生,因為原本跟李醫師約的剖腹時間是39週,也就是根本就接近預產期,到時候如果出狀況真的連自己都是狀況外,一想到上禮拜去吃麻辣鍋,半夜肚子開始痛,那時候還不知道這件事情,要不然當時我們可能已經嚇死衝急診了吧。就覺得不知道到底是知道好呢還是不知道好。不過凡事總是要有準備比較好,至少自己能掌控的事情就不要弄到不可收拾。商量之後決定我們要捨棄小診所剖腹,決定直上台大醫院了。


老公知道這個危險性之後,覺得很對不起我,又很怕我出什麼事情,兩個人抱著哭了一陣子。我才知道老公真的很擔心我,都睡不好吃不下,所以現在除了吃的以外,其他他叫我做什麼事情我也都乖乖聽話,至少讓他放心。原本他還說他去上班的時候叫我每半個小時要傳訊息給他確認我的安危,我一天早上不小心睡著了,他還直接打電話來問我是不是出事,我說我在睡覺,她說她傳訊息我都不回,嚇死他。家裡只有我和威威他很不放心,還說趕快叫我媽來照顧我,聽得我啼笑皆非~但心裡覺得很貼心啦!我知道他最愛的還是我了~(不是那兩個小鬼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