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台灣進入開學季了,兩個禮拜前接到繳費通知單以及入學通知,我就開始著手準備他要上學的東西了。時間過得好快,沒多久前我才看到他三年前小小的照片reflect在我的FB上,過沒多久就要讓他去學校了,喔買尬,歲月如梭這句話是真的啊~~

 

一直想說要用信用卡繳學費,看看有沒有什麼點數累積,後來發現不管是哪一間的信用卡繳學費都沒有回饋,最多就是有繳費可以抽獎而已。結果我們一不小心就錯過了繳費期限,誰知道啊!他的繳費期限寫的超級小,害我好不容易搞懂沒有紅利回饋之後想繳錢,也沒辦法繳了,頓時嚇到我們兩個新手父母,想說完了完了,沒繳錢好不容易到手的公幼名額該不會就飛了吧~豬腦啊!!幸好隨便上網查了一下,只要開學後去學校總務處出納繳清就可以了,不會因為這種事情被除籍,學校也會對帳如果沒有繳到的也會再通知父母,真是好哩加在。

 

要準備上幼稚園的東西其實也不是很多,但如果要搞到什麼都新買的話其實也不少。不過我就照著通知單上面寫的準備,家裡有現成的就拿現成的,如有孔的牙刷,杯子跟碗和拖鞋(他的最愛crocs),背包也是之前在美國就已經買好了,水壺就是本來的那個愛買送的熊本熊,(我去學校看到幾乎每個人都是保溫瓶,那很重耶@@)但有一樣東西我們沒有,就是小孩的睡袋。原本老公說拿他去露營的睡袋就好了,但是想說那好像太保暖也太大了,而且考慮到以後還有兩個可以使用,於是決定買新的!

 

由於JAJA沒有特別喜歡什麼卡通人物,畢竟我們也沒給他們看卡通的習慣,問他們喜歡什麼卡通人物的時候他們幾乎什麼都講不出來,後來勉強說了一個樂高人,其實這樣也沒什麼差,至少他們不會吵著跟我要說要XXX的睡袋等等(可能等大一點會吧?)所以我就依自己喜歡的去選擇,因為我想要的是簡單但是材質好一點可以讓三個小孩都用得很舒服,因此選了有機棉,但台灣有機棉的東西也賣得不便宜,我上淘寶找了幾天,選了一個不錯的睡袋,沒有特別漂白,還可以加內膽的睡袋冬天可以比較暖和(但我其實不知道冬天學校是不是會開暖氣?)拿到東西後也很滿意,給他洗洗後差點晾不乾,因為一直在下雨。JAJA非常喜歡他的新東西,基本上有買新東西他都很興奮。

 

因應要上學所以他們兩個的睡眠時間也開始調整了,本來他們都到九點半才準備睡覺(也不知道哪時候變這麼晚的,以前記得八點多就會給他們上床),有時候拖一拖都會弄到十點,實在很氣,所以開始嚴格限制他們的吃飯速度,以及晚上我們做其他事情的速度。因為其實他們睡覺是取決於我們哪時候要給他們上床,有時候我們忙著整理東西洗碗什麼的,老公帶他們洗澡的時間就會延後,搞到整個流程都會delay,因此實際上是我們要管訓一下了。嚴格控制他們吃飯時間(他們現在吃飯都很喜歡玩,感覺只要兩個有話聊都不吃飯了,愛吃不吃,尤其是JAJA,氣死人,真的要收走他又會一直哭鬧,後來我也不理他,限定半小時內,如果吃不完就拿走,他們現在雖然還是會玩,但是在我倒數計時還有幾分鐘情況下,還算受控。)最晚八點就要就寢,如果玩具收拾的時間延後就不看影片,總之就是要嚴格讓他們八點上床就是。

 

調了隔天的鬧鐘後我們早早就睡了,怕隔天起不來。早上七點準時鬧鐘響,老公還在打呼咧~我實在是很想睡覺,但是第一天又不想遲到,於是只好先起來張羅早餐,我眼睛都半閉著順手拿出吐司,然後把火腿放上去,接著放起司到烤箱,應該掉一堆在地上吧,但很趕又很想睡,整個好像我要上學一樣,JAJA起來了我就叫他去換衣服穿襪子準備要上學,老公在這時也停止鼾聲起床了,威威也一起起來了,所以我就讓他們快點吃早餐。因為JAJA在學校還有早餐可以吃,其實以後也可以不用給他吃,這樣省點時間,但老公要直接去上班所以我還是得準備(自己弄早餐啊~)威威吃東西又特慢愛吃不吃,吃了兩口吐司喝了半杯豆漿就說不吃了,要出門了。

image 

學校距離大概是走路十分鐘的路程而已,但是帶他們走都要花大概近兩倍的時間,因此不想遲到的情形下七點半應該就要出門,慢慢的散步散步到學校,JAJA其實感覺已經滿熟練了,畢竟暑期輔導也上了兩個禮拜的學,看起來他是滿開心,也沒有像之前說會怕怕,走到學校門口,今天是大家一同開學的日子,因此校門口絡繹不絕的都是家長帶著小朋友來上學,真是懷念以前自己走路上學的日子,現在可能為了安全問題沒人敢放自己小孩自己上下學吧。學校的老師還要求要看接送證,幸好我是放在皮包裡的,要不然就進不去了。有家長沒帶的他就說要不然就在門口讓小朋友自己進去吧。

image

學校總共有四個幼幼班,因此人數確實還不少,加上家長在裡面繞,教室變得好擠。老師忙進忙出要小朋友這樣那樣,門口有貼條子寫說請把鞋子放在自己的號碼櫃裡,於是我讓JAJA找自己的數字,他自己還看得懂,真棒!教室裡面很多小朋友放東西的置物櫃,每樣東西都有不同的櫃子,書包有放置抽屜,然後水壺跟面紙,等等。自己的外套要自己拿去掛號吊著,JAJA第一次使用衣架掛衣服,掛得歪七扭八,不過我也沒糾正他,他能夠自己掛好已經很棒了。在家裡只有幫忙摺衣服,我曬衣服都是用掛的,因此比較少練習這項。

image

他整個跟老手差不多,進到教室後也是之前熟悉的老師,因此他可能也放心下來,過來跟我抱抱之後,他就咻的一聲跑走了,跑去玩玩具,我們想說有些問題要問老師,因此也沒有馬上離開,但老師真的太忙,很難問到問題,我們就簡便地問了幾個重點,威威這時候問我說他可以坐在椅子上嗎?看來他真的是很想上學,於是我讓他在這邊跟JAJA玩一陣子的玩具,看起來沒什麼大礙,過了十五分鐘後我們就離開現場了,他看起來適應非常良好,我也提醒他中午吃完飯要刷牙睡覺,他也都點頭說好。

 image

孩子真是長大的太快了,回程的路上開始下起雨來~為媽咪哭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