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子就又來到了照高層次的時候了,我發現臺灣的產檢真的很仰賴超音波,只要有自費額外照超音波,好像產檢就因此結束了一般,跟醫生問不問診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上個月的產檢就因為我早上去做過羊膜穿刺,所以下午的產檢我取消自費照超音波,結果醫生從頭到尾就解釋了上次的抽血檢驗報告,以及約診下一次,其他的完全沒有提及,到底這是不是正常的啊?這次因為又是特約診自費做高層次超音波,所以我連見到醫生都必要性都省略了。3300元其實算是相當便宜,換算成美金只要100塊左右,100塊大約是我自費去看第一次驗懷孕照陰超的價格...雖然我在台灣花的產檢費用跟生產費用大約是美國的五到六倍左右,但因為在美國是政府保險,大約整個孕期繳交約600美金左右,其他的產檢與生產費用全部包含沒有在出到任何一毛錢。雖然大家都說美國的醫療花費貴,但是就在於補助有困難的家庭以及對於懷孕和提升生育率這方面,美國的福利還是好過台灣太多。

 

台灣整個孕期下來,即使使用健保,還是有許多自費項目,而這些項目在國外都是納入保險給付範圍,既然這些都是必要的檢查,也是確保下一代出生的健康,我不懂健保為何不能納入這些檢查,鼓勵生育應該是多面向的,比拿去補貼什麼八仙塵暴來得有其必要性吧?!真是覺得錢不花在刀口上,一堆不必要的隨便花,該花的一毛不拔,然後年年虧損,健保真的也算是很蠢。我離題了~哈哈。

 

選擇名醫就是有要等的風險,即使預約了特約診,我們還是硬生生地等了一個小時,去之前我還打電話問說需不需要等,小姐連問都沒問就說特約診直接來喔,結果害我們全家等了一個小時,拜託打電話確認一下有很難嗎?我又抱怨了真是對不起,大肚子又要帶兩個小鬼在那邊控制他們的活動防止他們吵鬧真的有困難耶,我下次要直接跟診所反應,收費不便宜服務還這樣,真的太遜了。

 

終於要進入正題,這次在台灣做高層次,終於不必猜測跟鴨子聽雷了。畢竟講這些醫學部位專有名詞都是比較日常生活用不到的英文,在美國的時候超音波師一邊照一邊講解,我就只好用我的眼睛跟器官對焦,然後猜測他大概在講什麼,大概可以聽懂7-80%。這次用中文講,而且剛好在翻譯一本日文人體書籍的醫學書,因此整個就覺得我對這些部位好熟悉啊~沒想到連胎兒的構造都如此神妙,才幾週就該發展完的都發展好了,現在就是等他發育健全和長大而已,真是好神奇!當然因為是第三胎所以那種驚奇感已經大幅減少很多,但是這次講解我還是非常專心,因為超音波師可能感覺到我好像對這些器官滿熟悉,因此他講的也特別仔細,雖然兩隻一直在旁邊大聲吆喝擾亂軍情,不過醫生跟我都不受影響,看寶寶看得很專心。

 

其間照到他的手掌時,發現他的手掌是蓋在他的耳朵上的,老公就說,你看就是因為你們兩個太吵了,所以寶寶捂起耳朵了!哈哈,真的滿像的耶,因為他們兩個在旁邊嘰嘰喳喳,一開始還有認真看,不過數到大概脊椎的時候他們就已經失去耐心了,開始玩其他東西例如爸比的肩膀等等。但他們聽到心跳聲的時候非常開心,一直說咚咚咚咚,耶~~真是好好笑!他們以前也是這樣子在我肚子裡的鴨,不知道他們還記不記得呢?

 

總之是花了3300的自費產檢,因此這大概是我回來後最有感覺的產檢了。從頭到尾一個部位一個部位的講解,從腦開始看起,腦中隔分開左右腦,我覺得我好像連他的腦髓都看到了@@,說腦部正常沒有腦水腫,不過後期還會再繼續檢查,因為有時候水腫是在生出來之後或懷孕後期都有可能。接著看臉,鼻子跟嘴唇都很完整沒有兔唇,而且他也很配合,因此都看得很清楚。接著是脊椎,然後心臟,心臟花了最多時間因為是很重要的部位,所以還有對照血流,心房心室瓣膜等等都一一解說。身體各部位的器官都檢查的很仔細,沒有少掉任何一個器官或手腳趾,她也動了好多次,不過大致上都是相當配合的,右手壓在下面就先看別的地方等會再回來後也還是數得到他的手指。另外也看到了生殖器!!羊膜穿刺報告都出來了,所以我也已經坦然接受(只能接受哈哈)他的性別,胯下相當大的一泡東西完全無法忽視,反正我也是應該要開心他長得很好!總之大約花了半小時到50分鐘在做這整個完整的超音波檢查,這部分的檢查都是2D的,除了內臟平常人比較無法辨識以外,其他的手腳臉頭腹部小雞雞等等都很好認,他在裡面也很好動的會游來游去,翻來翻去,目前的胎位是頭下腳上,正常胎位,不過我是剖腹產所以他胎位正不正根本沒差!!哭哭。

 

最後全部身體器官都檢查完畢,他的大小以及其他數據都沒有異常,醫生又幫我照了3D的寶寶的臉圖!他非常配合的整個臉側過來照的很清楚,醫生說這是今天最配合的寶寶,完全知道要照相就不動了,臉擺得很正,3D立體圖抓得很完整,(3D超音波是模擬的,因此只要寶寶有移動他的臉型等等都會跑掉失真),大稱讚寶寶的配合度,嘻嘻,真是乖小孩耶!照完肚子好黏跟我肚子好餓,他們兩個也都玩得差不多了(都玩到人家床下面的衛生紙了),老公也差不多快發瘋了(因為他們兩個不斷的吵鬧玩耍爸比控制不住~我看他根本也沒什麼在聽醫生講解吧)。

 

照片跟DVD彙整好後才會再給我們,因此日後再補上照片囉!他現在連個暱稱都沒有只好叫他寶寶~哈哈。寶寶,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