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都已經知道是男的第三胎了隨便生一生好了。但由於老公的外甥有自閉症而且據說是滿嚴重的疾病,之前在美國因為如果不符合危險族群要自費做羊膜穿刺會很貴,因此都放棄沒做。但這胎人已經在台灣,即使我還是尚未符合高齡產婦的條件(要34歲以上的孕婦才有補助,我好年輕啊~),還是想說不要賭機率好了,就來做一下羊膜,不過之前因為沒有考慮做,所以又多花錢做了第一階段的透明頸,其實應該只要擇一就好,不然也是滿浪費錢的。

 

話說我大概想說要來做羊膜穿刺的時候,上網查才發現要一個月前就預約,要不然幾乎是秒殺的情況下根本預約不到,得現場排隊。幸好我想起來決定要去做羊膜穿刺的時候才大概15週,隔天馬上就叫老公晚上12點一到就得立刻下手,據說是秒殺。因為我15周的時候還沒訓練他們自己入睡,加上孕婦嗜睡,所以我大概九點就會睡著,絕對會忘記上網預約這件事,只好拜託老公。我老公有一點還不錯就是有明確的指令他就能做得很好,因此我當天完全忘記提醒他的情況下,隔天醒來才想到問他,他居然有預約到!而且看他的預約時間是已經過了12點11分,看來也沒那麼誇張的秒殺啊。但是他預約成功不會馬上給號碼,不知道什麼時候改成要到前兩天才會傳簡訊通知預約號,所以我們一直到前兩天才知道是幾號然後幾點要去報到這樣,也太突然了吧!

 

有一個小瓶頸因為家裡小孩沒人看,必須得同時帶著JAJA跟威威去抽羊水,我想說這跟平常不一樣是媽咪要被打針,很怕他們不能接受又會害怕,一直猶豫是否要帶他們一起同行。但因為臨時所以公婆也無法幫忙帶,所以我們想來想去還是只能把他們帶去。去之前就一直做心理建設所媽咪今天肚子要打針,你們要乖乖的不要鬧喔。雖然我心裡也滿怕,因為之前也沒做過羊膜穿刺,又滿怕打針,也很怕痛,怕當場如果叫出來他們以後打針會有心理障礙,所以只好一直假裝開朗說,肚子打針baby才會健康啊~等等。但是他們對打針真的很怕,因此要出門前還臨陣退縮,說媽咪我不想去,我怕怕。我都笑出來,跟他們持續喊話說,不是你們要打針,是媽咪,你們在旁邊看就可以了。JAJA說我會怕怕我不要看,我就讓他們一人帶一台小車車,叫他們怕的時候就看著牆壁玩車車好了。

 

因為我不符合補助條件所以要自費八千。當我要去領錢的時候,老公打電話來說叫我先把他們兩個帶下車進診所,因為好像冷氣爆掉了。第一次聽到什麼汽車冷氣爆掉,我一開始還不瞭解“爆掉”的意思,想說大概只是冷氣突然不冷吧?後來JAJA栩栩如生的描述,媽咪冷氣爆掉了,還有燒焦的味道。我才笑出來,還真的爆炸了,還說發出很大的爆炸聲,我想他應該嚇死了吧~哈哈哈。

 

好啦總之回到診所內,由於有預約所以完全沒等填完資料就進去先照超音波,大家看到我們如此多產有點嚇到,想說這麼多人喔~然後非常關心我的第三胎是否為女生,但很抱歉醫生看了幾秒就馬上說,這胎也是男生。恩,好,不需要重買衣服,很好。媽咪苦笑~哈哈。照完後就去另外一個房間等待,準備要抽羊水了。抽羊水之前會把肚皮一大片都用優碘消毒,所以記得不要穿淺色的衣服,優碘的顏色即使乾了,如果一流汗就會印到衣服上,幸虧我今天穿的是黑色,回到家後發現衣服都黏在皮膚上了。明明抽完的時候優碘早就乾了,還是黏的很誇張的那種,大概是天氣太熱。Anyway,抽羊水的時候我假裝沒在看肚子,一方面不敢看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一方面故作輕鬆看超音波畫面。結果只有一丁點覺得有東西,但不像打針般痛,只有一點酸酸的感覺,完全是可以接受的範圍,我還可以安慰他們兩個小鬼讓他們不要怕。不到幾秒鐘就結束了,非常迅速也不痛!讓我鬆了好大一口氣,護士說出去休息個五分鐘就可以回家了,這兩天不要太勞累正常生活即可。不像網路上說的要靜待兩個小時再走動,還要靜養一個禮拜這麼誇張。一出去JAJA就吵著要回家,看來他真的很討厭醫院診所之類的地方。

 

抽完後除了覺得有點怪怪,說不上來哪裡,但實際上除了該邊不知道為什麼也跟著有點酸(八竿子打不著的地方),其他的都還好,走路我也放慢速度。但回家睡個午覺後就完全沒有感覺了。連針刺進去的地方都找不太到,真是太厲害了。老公還說羊水抽出來黃黃的顏色好像尿喔,阿羊水就是寶寶的尿液啊~(我也是這胎才知道這件事情,以前也沒探討過到底羊水是哪裡來的)難怪JAJA一直說在媽咪肚子里的時候都喝髒髒的水,吃髒髒的飯,睡在髒的水裡。都是自己的尿當然是髒的,然後問威威在媽咪肚子里幹嘛的時候,他就做一個在睡覺的姿勢然後眼睛閉起來說,在睡覺,真可愛。

 

隔天睡覺起來覺得肚子有點絞痛,也不知道是不是和抽羊水有關,總之也就痛一下下,也沒事了。神奇的羊膜穿刺初體驗,成功! 

 

update 6/25 兩個禮拜後,收到簡訊說一切正常無異狀,報告也在今天收到了。說是正常男性的染色體,恩很好,根本沒有機會再翻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