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威威真是厲害,沒想到才兩歲而已,就已經去急診第二次,這次因為在台灣,還送了加護病房!也是媽咪我生平第一次坐救護車,聽起來好像很嚴重,但實際上還好算是虛驚一場沒有真正很嚴重的災害,但是經過這件事情再次告訴媽咪小朋友的事情真的是不能抱持著,祈禱不要發生的心情。事情是這樣子:

 

一天早上JAJA跑來告訴我,威威又在偷吃東西,我以為他又在吃什麼餅乾之類的。一出去看不得了,他拿了阿嬤的降血壓藥在猛啃,嘴巴一打開全部都是嚼碎的藥錠,因為平常老大都有餵阿嬤吃藥的習慣,所以那個是降血壓藥我一看就知道,阿嬤把藥切半了之後放在透明罐裡,威威平常也有幫忙,但他才兩歲,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突然對藥有興趣,因為那就是白色的藥,看起來也不像糖果,吃起來據說也是苦的,我不知道他嚼那麼多顆也沒要停的意思。一看到我馬上就叫他把嘴巴打開,叫他吐出來,剩下的碎末用手挖一挖,然後叫他漱口。但因為我無法確定他已經吃了多少,阿嬤也不記得自己的藥罐裡放了幾顆,因此我上網查了一下吃降血壓藥會如何,吃太多的話嚴重一點會休克,我就決定要叫救護車。

 

平常兩兄弟愛死救護車,在路上看到救護車都要大叫Ambulance,沒想到今日有幸一見,JAJA竟然大哭起來,在門口不肯上車,威威被我罵了之後現在可能被嚇到沒啥反應,但我看他整體都還好,沒特別狀況,想說叫救護車讓他送去洗胃。值得一提的是,威威回來才四個月,無法入健保,因此這趟急診勢必得自費,不過現在當務之急不是錢的問題,是他到底會怎麼樣。我很慌張但是我老公更慌張,所以我要鎮定一點。

 

到了醫院護士也慢吞吞,好像覺得威威看起來沒什麼問題,掛號掛半天,我說不確定藥吃多少,阿嬤的藥袋我也帶著了,但是他們好像也沒要洗胃,就說觀察。在急診室裡很多小朋友,保險起見幫威威做了心電圖,還有抽血,然後打點滴,過了兩三個小時,他都沒什麼反應,只是不喜歡醫院的床一直說要回家,很鬧,因為他也不能吃東西,吵了幾個小時後我覺得他狀況很好,給他量心跳血壓好像都正常,所以我問醫生是否能讓他回家。醫生看了一下說他看起來也還好,可能真的都被我挖出來,所以同意說他可以回家觀察。但要讓他出院的時候威威睡著了,所以就打算讓他睡一下等他醒了再走。

 

結果在他睡覺的時候護士來量心跳血壓,發現他心跳驟降,到一分鐘67下,兩歲小孩的心跳應該要介於90-120左右,但他的心跳太低,然後血壓也降到71/40幾的樣子,據說小孩這樣太低,可能藥效在這時候開始發作,醫生擔心他吃的量太多,等下心跳會再低,於是說要送加護病房!(什麼!從可以出院到要進加護病房也太大轉折了吧?!)可能是在等病床說要送說了半小時左右也沒有移動,威威還是繼續睡覺,但我很擔心他的心跳,所以我自己用手放在他的心臟上面數,用手機計時,發現一分鐘可能還不到60,跳得越來越慢,我馬上跟醫生說我覺得他的心跳又慢了點,醫生自己來聽之後發現真的很慢,就決定要先幫她貼心跳圖用機器監控。在這之前都是護士有一搭沒一搭的進來幫他量血壓這樣,其他的就呆坐在急診室。

 

後來他們把他叫醒,可能怕他睡到昏倒,於是叫醒威威。他還沒睡飽的被叫醒但心跳有恢復到大約80幾,血壓也有到85/50左右,其實我護士的姊姊說這時候的藥效大概已經是過了,這樣的心跳血壓也不算真的很危險,不過由於她年紀太小,醫院可能也不敢隨便放他走,還是照原定計畫送加護病房,說加護病房的儀器比較好,比較好掌控他的狀況。威威一進去就開始大哭,因為加護病房家屬是不能進去陪伴,只有在會客時間才能進去。於是他突然被送到奇怪的地方,又有一大堆人在幫他弄東弄西,他在裡面大哭大鬧到外面都聽得見,一直大哭喊:媽咪抱抱,我要媽咪~之類的。聽了讓人很傷心,但是誰叫他要亂吃東西,只好在外面等會客時間到了再進去。

image 

大約四五點進去後,說整理一下之後家屬可以先進去看他,老公回去拿東西,想說他晚上要住院了就回去收拾一下。進去的時候他已經被換好衣服,貼了心電圖,還有一些測血氧的和量血壓的,威威很討厭那些東西在身上,不過沒有我在旁邊的時候他不敢造次,原本很激動地大喊大叫已經平靜下來,就乖乖的躺著。看起來很小一隻很可憐,但也沒辦法,只能抱抱他。跟他說說話之後差不多也要離開了,他一看到我要走就開始大哭,不過護士小姐說我在的時候他才會這樣,我不在的時候他其實還滿乖滿好控制,看來小孩都一樣,媽媽在的時候特別會撒嬌跟鬧事。

 

後來我公公帶著JAJA來了,中途我婆婆來把JAJA接走。原本以為急診可以很快看完回家,沒想到搞到加護病房。所以他們就又來了,JAJA早上被我嚇到,其實應該要謝謝他來通知我,要不然威威可能整把都吃掉,所以現在要好好安撫他,跟他說他做得很好。不過他也看起來很好,活蹦亂跳問威威在哪裡,感覺不出來他有什麼trauma的樣子。我婆婆在這個時候居然還去弄頭髮@@說晚上要聚餐,我以為我聽錯,可能他覺得不是很嚴重吧,那個藥吃了也還好。完全感覺不出來他有內疚自己的藥不放好跟擔心的樣子,一直說那個吃不了太多,沒有水配很難吞(他是用嚼的,嚼碎的東西還需要啥水吞?不用水也可以混著口水吞下去好嗎?重點是他只有兩歲!)總之,我看到他我就很火大,他還覺得是我沒看好小孩,笑死人,他連小孩尿布都不會換,帶他們出門不得已得換尿布,回來我一看魔術沾黏的東西在後面,還覺得我沒把小孩看好。家裡有兩個小小孩一起同住,婆婆沒幫忙洗過澡,連尿布都不會穿,很明顯的非常不熟,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出院後藥的位置還死不改,講了也不聽放在同一個地方,簡直不把人命當一回事,這種人不要做我小孩的阿嬤,根本不配。

image  

Anyway離題,我們先去吃了個晚餐,晚上會客時間快到之前小兒加護病房前就已經訪客排好隊了,進去要換防塵衣跟洗手,大家應該都很想看到自己的小朋友。威威這時候已經累到睡著了,應該的,一整天幾乎沒吃東西,又被折騰,大哭大鬧,中午也只睡了不到一小時,現在已經呼呼大睡,但考慮到晚上他還要在這裡過夜,我們還是想說先叫醒他,免得晚上睡不著。老公帶了一些他的玩具,但是他都不想要,只想要黏著我,一直說不要在這裡,但是我就只能趁機跟他說,你以後不能再亂吃東西,免得又再進醫院。他也似懂非懂的說好,希望他有學到教訓。會客時間只有半小時,等下要離開勢必又是腥風血雨。幸好時間過了護士也讓我們留下來,說陪他睡著了我在走,可能他們也在忙其他病人,威威狀況算是穩定也沒什麼好弄的,只是監控他的心跳跟血壓即可。這時候他的血壓心跳已經恢復正常,大概都是100/55左右,心跳90左右。其實我估計他大概真的沒吃下多少,應該是發現得早。不過真的是以防萬一,還是讓他在這裡觀察一晚會比較安心。好不容易陪她睡著,我就接著離開,回到家都快十點,晚上也擔心得睡不著,一直想著要打電話去問他的情況,其實知道他應該是沒有大礙,但是天下父母心,沒在身邊還是戰戰兢兢,等到一大早醒來,馬上打給醫院問狀況,接著表達我們想要接他回家。

 

雖然說很少有加護病房直接出院的例子,他們是說正常是會在普通病房再觀察一天,不過如果家屬堅持也可以簽同意書後辦理出院。我其實覺得他連進加護病房的必要都沒有,但是既然他狀況很穩定,我還是決定讓他出院,於是早上就準備去接威威回家。在門口就聽到威威哭:媽咪抱抱。我想說他也太厲害,只到門口他就聽到我的聲音嗎?結果似乎他是肚子餓在鬧,因為他一整天都沒吃東西了,只有打點滴補充營養,看他一定餓昏了。進去的時候護士在餵他吃餅乾,狼吞虎嚥,真是哭笑不得,大概這次過後他也學到食物的重要,只是因為他沒健保,急診加健保大概花了一萬五@@上這一課媽咪噴很多啊~小孩不管做什麼事情痛苦的都是大人,好慘啊!!但只要他們平安什麼代價都值得。

imageimageimage  

出院後馬上就近帶他去吃飯,他嘴巴張得大大專心的不得了,猛吃,即使很燙也還是要硬塞。還自己點菜說要吃薯條,真是好氣又好笑,這也算是歷劫歸來的一種吧,他愛吃多少都給他吃,只要他們健康平安,今後媽咪也會更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