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很久沒有寫JAJA的文章了。我還以為他回台灣會不習慣,會吵著說要回家,結果待了兩三個月,他也沒什麼不一樣,每天吵呀鬧呀。一方面鬆了一口氣,一方面也覺得他神經實在太大條吧。過往出去長途旅行,只要稍微幾天睡外面沒回家,他就會嚷著說要回JAJA的家!!雖然說住著旅館幾天後他又會改口說要住旅館,他也算是善變一族。不過我想大概是有很大的原因在台灣他不用去上學的關係。因為他不知道為什麼很排斥學校,即使在美國已經上了九個月多的幼稚園,每天也看似沒什麼特別的,送去跟接回來也都很順利不會哭鬧,但每次提到要去上學就很排斥,說不要去上學。目前我還沒找台灣的幼稚園,等他滿四歲之後再送公立幼稚園看看吧。(我覺得我每次都要鋪陳很多廢話來填版面,因為不喜歡文章寫得很短)

 

因為FB半年前看到一篇胎內記憶的文章,讓我驚呼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也從來不覺得他們會有這方面記憶所以從來也沒想過要問。但總是在半信半疑的情況下問了,沒想到得知的答案真的非常的神奇,讓十億人都驚呆了。

之前太小的時候問還不准,因為他也描述不清楚,大約小朋友可以表達清楚自己的想法的時候問應該是最好的時機。前面我們不做任何引導,也就是直接發問,不用選擇題選,這樣比較沒有作弊嫌疑。他就好像傻傻的但講的好像跟真的一樣,說在游泳(完全沒有講到任何游泳的話題)。

 

我:你在媽咪肚子裡的時候都在幹嘛。
JAJA:玩水。
我:還有呢?
JAJA:吃飯。還有在游泳
我:那你在媽咪肚子裡看得到東西嗎?
JAJA:沒有,只有太陽。
我:那你有聽到媽咪跟你講話嗎?(其實我很少跟他講話)
JAJA:沒有,只有聽到爸比說話,這樣子講(模仿老公趴在肚子上說話的樣子對著桌子說話,實際上每天都是爸比在跟他講話,我一個人的時候不會跟他說話)
結論,他真的記得耶!不是在亂講的!!因為幾乎都正確啊,而且我們也沒講到游泳跟玩水的話題,平常他也不游泳玩水的。所以覺得這真的很神奇耶!

接著問威威(一歲八個月),你在媽咪肚子裡的時候都在幹嘛?
威:睡覺~(結束)
結論:等他大一點再問好了。

 

附上影片一則,真的好好笑好神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