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99  

下個月就是威威的兩歲生日了,他生日的時候應該還是要來幫他辦一下party,朋友聚聚也不錯。

 

因為有人抱怨說我寫威威的文章數過於少也很籠統,我只好來懺悔寫一篇,離上次斷奶的文章已經快半年了,沒辦法,忙搬家忙整理回台灣,回來又有一堆事情。不過也還好沒那麼忙啦。實際上他們兄弟倆截然不同的發展是大家都知道的了,只是在兩歲之前都還不算數,畢竟威威乖很多,即使都已經聽得懂人講話,也會表達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說的話也非~常多。還常常跟著哥哥一起唱歌,他甚至會說一句完整的句子,而且是有邏輯性的。例如:阿公呢?去事務所了嗎?JAJA跟三重阿嬤出去了。所以還沒兩歲的他,出去的時候像個小大人似的,大家都會稱讚他非常乖,也都自己拿筷子吃飯,連喝湯也都碗拿得好好的,不太會灑出來,不過JAJA在吃飯這方面也是很小的時候就學會拿學習筷,也是三兩下就把東西吃光不需要人餵。可惜這年紀卻開始走回頭路,雖然很少不喜歡吃的東西,不過也還是會有比較喜歡吃的,遇到喜歡吃的就拼命吃,最不喜歡吃飯,所以每次都得先讓他把飯吃完才可以吃菜,要不然兩口飯可以飯在碗裡一個小時吃不完。

 

威威就正好相反,完全是比較安靜派,非常愛吃米飯,每次吃飯都先把飯吃光,在要幾口,然後才會吃點菜跟肉,也很愛喝湯。雖然他吃的很多但是身材依舊長不大,小小一隻,要不是他講話講得很好以及超越兩歲的行為表現,早就被人在認為是更小的年紀,因為他好瘦小,不過除此之外他都很正常,甚至比當時的JAJA發展迅速很多,大概快好幾個月的發展,所以身高體重這些我們也就不care了。他真的乖到誇張,又很聰明,大家通常都很喜歡這種小朋友。而且他可以自己一個人玩,非常專注。吃完飯固定的會去遊戲區玩半小時到一小時。這時候如果沒有JAJA去打擾他,其實他可以自得其樂。不過大多時候JAJA都還在家裡,於是通常兩個人都會搶來搶去,威威搶不過玩具就會開始大哭大叫,我想他應該是要顯示出來他東西被搶,然後烙人來幫他這樣。

 

不知道威威如果到了兩歲叛逆期之後是不是也會變得跟JAJA一樣?因為JAJA在還沒兩歲之前我也覺得他還滿好帶滿乖的,但現在有如脫韁的野馬,常常唱反調也過於活潑,我婆婆常說他很不乖,但我覺得他其實就是一般普通的小孩,做一些很正常的事情,雖然有時候還是會跟他發脾氣,不過說他壞我覺得不太合理,小孩不就這樣?我婆婆都會講說,啊他爸小時候都不會這樣怎樣怎樣,很安靜很乖,關我屁事喔?你跟郭台銘一樣嗎?你跟隔壁老王個性一模一樣嗎?每個人都不一樣不是常識嗎?還一直說嘴,還講什麼現在小孩很容易過敏,以前吃什麼都不會怎樣。吃東西過敏也要怪我們?現在市面上賣的東西就是這樣,你們少給他吃有的沒的就好了,我很少給他們吃零食。真的有時候覺得很煩廢話很多。回台灣就是這樣常會有人碎念,小朋友要給他們正面的話語,一直嫌她不乖以後他就真的變不乖給你看。不要對小孩下結論我覺得是很重要的事情。

 

不過希望威威可以保持它的乖巧,畢竟兩個小男生已經很累啦,如果有一個比較不需要操心,那也幫很大的忙囉!他除了比較安靜一點,也很黏媽咪,就跟當時的JAJA也一樣啦,每天睡覺都變成要媽咪陪(哭哭,以前在美國自己睡一間都好好的,也不需要人陪,放下去就睡覺)可能也有關係是他一回來我就幫他把吸手指戒掉,買了一瓶戒吸手指指甲液,如有奇效啊,一天就戒掉了。我還以為要很久,簡直是神奇,但實際上有時候半夜,偷偷地他自己還是會吸手指,這是我們後來發現的,但已經是屬於非常少的情形。以前是即使沒事情做無聊的時候就吸手,在汽座上想睡覺也會,睡覺更是從晚上都早上手不離口,手指都長繭了,現在繭已經慢慢消失,他自己也有意識到不能吃手,所以有時候就放在嘴巴附近,意識到後也就不放到嘴巴裡,算是很大的進步,所以我也沒有特別阻止他,因為才一兩個月他已經可以做到幾乎不吃,要給他拍拍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