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因為JAJA在學校被傳染腸病毒手口足病,可能他免疫力還不錯,這病在他身上並沒有造成很大的症狀,最多就是手腳一點點疹子,嘴巴好像有破因為他吃東西的意願稍微降低,喝柳橙汁嘴巴會很刺痛但他還是硬要喝,除了發燒一天以外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其它像電視上報的很恐怖的感覺。大概就只有屁股後面一點點的紅疹。

IMG_3691

但是!威威因為年紀還小,而且他的體質是比較不好的,容易過敏,這病到他身上就慘了。第一天發現他嘴巴裡有小疹子,之後開始發燒,燒完後開始發疹子,除了不吃東西以外(嘴巴裡應該是破洞了會痛),手腳都各長了一大堆的疹子,一開始還不是很恐怖,像是這樣子。IMG_3799

後來變得越來越明顯,他又會去抓,也有抓破,第三天變得越來越紅,IMG_3816IMG_3822

疹子本身也會形成痂的樣子,結的四肢密密麻麻的痂,真的是慘不忍睹。過了大概兩三天後開始願意吃東西,疹子既然已經結痂了就是在恢復階段,沒有什麼重症發生我們已經覺得只有皮膚上的那些恐怖疹子算很慶幸了。雖然看起來還是很噁心,我看到都覺得好癢。

IMG_3834

IMG_3826  

IMG_3839

IMG_3835IMG_3843

沒想到JAJA得完腸病毒後又被傳染感冒的樣子,開始轉成流鼻涕。這下糟了,威威大概也要被感染了,結果不知道是不是病毒造成的免疫系統出問題,還是吃東西過敏,禮拜六的下午威威突然開始身上出現蕁麻疹,東浮一塊西浮一塊,他一直猛抓,整個背部都是,但這天晚上她倒也還是睡得還可以,因為之前有一次牛奶食物過敏他就有發過,但是幾個小時內就退了,以為這次也是不小心吃了什麼東西,沒想到禮拜天早上醒來他症狀不減。臉整個腫起來跟豬頭一樣,嚇得我立刻帶她去看Urgent Care,因為禮拜天有開的診所本來就少,加上找了兩間不是沒開就是不收保險Medi-Cal,因此我們決定殺到急診室去,因為他的臉真的好腫,眼睛都有點睜不開了。

IMG_3847

到急診室後,護士大概都看得出來這是急性蕁痲疹,因此優先層級提高很多,因為怕氣管腫脹會造成呼吸困難,因次這類的事件如果去ER或Urgent care大概都是前幾名的priority.幾乎過了十分鐘左右就輪到我們進去看,他因為很癢一直很躁動,我也沒有過這種經驗,小時候雖然弟弟也是這樣子,偶爾睡覺起來吹到風馬上蕁麻疹發作,但已經很久以前的事情,我年紀也還小不太記得到底是怎麼處置,因此現在威威這樣我只能抱著她,讓醫生檢查。由於他才剛得完腸病毒手口足病,手腳四肢都是結痂的小疹子,但現在一發癢他已經把大部份的痂都抓破,看起來都是一些開放性傷口,加上浮腫真的很嚇人。醫生幫他檢查後大概也不是專科,所以說不能確定是什麼造成的,但是不管是食物過敏或是什麼造成的疹子,治療方法都一樣,於是開了個類固醇藥就讓我們回家了。

IMG_3850

回家後讓他吃了一劑prednisolone,然後睡了一覺起來,只覺得也沒有比較好,我們還是搭配著擦anti-itching cream,就是含有1%類固醇的平常異位性皮膚炎在擦的那種,但似乎也不是很有效,他還是繼續抓,這天晚上似乎發作的比較嚴重,他睡不著一直猛抓,越抓組織胺越釋放,往往都是從只腫一個小包變成一大片。吃類固醇本來應該嗜睡,但聽說小朋友反而會容易亢奮,最好是白天吃。不過一天吃一次,回家馬上給他吃了是下午五點,當天晚上他也似乎沒有比較好,睡不好也感覺不是類固醇的原因,是太癢了,他翻來覆去一直踢腳抓癢,看了我都難過。陪著他一起玩,想說轉移他的注意力玩什麼都好,不要這麼痛苦真的父母受不了孩子受苦。醒來兩個小時加上奶睡後他仍是睡不著,只好把老公叫醒幫他洗個澡減緩熱癢不適感,這似乎有點用因為洗完後他馬上就吃手睡著了,睡到早上八點多才醒。

醒了之後他還是繼續有腫塊,我真的不禁懷疑到底是有多嚴重,連吃到類固醇都還壓不下來,很害怕於是又帶它回去看小兒科醫師。至少可以知道有沒有更強效的藥可以擦,不會讓他養到睡不著。醫生看了後覺得他是食物過敏,然後叫我們去買Benadryl,抗組織胺來擦,以後如果再有發作,有喝劑可以吃,就不需要吃到類固醇。這個東西老公說在威爾史密斯演的全民情聖裡有出現過,就是他吃了蝦子臉腫的跟豬頭一樣的時候去藥房買的,他說早知道禮拜六就給他買這個來擦了。從醫生那回來後她睡了午覺,一醒來又是豬頭,

IMG_3862

我真的要急死了,幸好已經買了新藥,幫他抓破的傷口先擦抗生素避免細菌感染。接著腫起來的地方擦Benadryl gel,臉跟手腳全部都塗。塗了這個神效的不癢了,他安心的吃了個午餐接著去睡覺。

 

聽說抗組織胺有想睡覺的副作用,但不知道用擦的也會有嗎?不過這擦的軟膏很有用,只要他開始抓,馬上擦紅熱力消只剩下腫脹,睡起來後好多了,吃東西也吃好多,雖然她只愛吃白飯其他都不太吃,但是現在也很難說是什麼東西過敏所以也不敢給他亂吃,吃白飯也好簡單一點。

 

洗完澡後再給他擦過一次抗生素再破皮的傷口上,其他又發一些蕁麻疹塊在手腳身體臉上,又在給她擦了一些benadryl,擦完後變讓他睡了,因為很怕蕁麻疹發作在氣管上腫脹的話會造成呼吸困難,於是過大約一個小時左右我都會去看她一下,以防萬一。今天晚上的狀況似乎好一些,至少這個抗組織胺目前為止還算有效的,只希望能儘快控制住,不要演變成慢性的就會越來越麻煩也很難治了。

 

希望我不要再來update心得了,威威今天是爸比的生日,生日願望都給你了,快點好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