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JAJA的文了。嘻嘻,媽咪沒有忘記你啦。

P1970442  

 

送JAJA上學已經快要兩個月了,今天是第一次從頭到尾他都沒有哭,笑著跟媽咪揮手說bye-bye。從上個禮拜開始他也已經適應學校的樣子,中午也可以午睡了,每天我去接她的時候他的笑容越來越多,開心的跟我說:媽咪今天我有睡覺喔!現在狀況越來越好,在家裡也會開始講一些學校的事情,不過通常都是復述老師說過的話,例如:Michael, don't do that. See you tomorrow okay? Thank you and you're welcome (但它的發音是 喲哇靠之類的超台XD) JAJA lay down. Go to bed,等等。有時候還要猜那是什麼意思,但是了解了就會覺得很有趣。希望他可以在回台灣之前至少聽得懂英文。

 

另外JAJA從小睡眠狀況一直都不好,除了必須要陪睡外,半夜也不得安寧的一定會哭醒好幾次,即使人睡在他旁邊他也像在夢遊般的閉著眼睛要媽咪,但是真的安撫他他也不理,情況好一點的話半夜醒來一兩次已經很好,加上之前去上學可能安全感一下子下降,睡眠狀況又更差的半夜會哭鬧好幾次。


昨天我在樓上跟他講說你已經可以自己睡覺了,他說要媽咪陪,我就說你可以自己睡了,我抱抱你然後你自己上去睡好嗎?他說好。然後先牽他的手數到十(他堅持要這些步驟),接著抱他再數到十(要數英文的),然後他就很開心的自己走上樓,自己去睡了。這天半夜他醒來兩次但是都沒有哭鬧,就眼睛睜開看到老公在旁邊,就倒在他身邊又自己睡了。老公說他第一次半夜沒有醒來。以往他早上醒來都要大聲講話都不管別人是不是還在睡,跑到威威房間,把全家人吵醒。他今天醒來就自己拿書來看,然後等到聽到威威醒來的聲音後他才跑過去然後把書拿給威威看。

早上送他去上學,他自己穿襪子和鞋子,到了學校只有象徵性的哼一下,第一次到學校後他沒有哭,笑著跟我揮手說bye-bye,以往都是至少要哭一下子,然後一邊哭一邊揮手。他還跟我說:Mila(學校的小朋友)說,Mommy comes back later。我非常開心的走出去跟老公說:JAJA今天沒有哭了!!他終於沒有再哭了。

這些都是今天一天內發生的所有事情,讓我又喜又難過,JAJA suddenly became a big boy!!他突然變成一個好寶寶讓我好不習慣,又覺得他突然之間似乎長大了,JAJA,Mommy loves you 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