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960377.JPG     

要帶兩個小孩出遠門真的是一個挑戰,想到就已經累了,不過從策劃到安排行程都是老公弄的,所以我就跟小朋友一樣負責去玩就可以了,饒是如此這個禮拜還是很累,我幫忙輪流開車還有晚上煮飯,因為這些地方晚上都很荒涼,倒不是怕沒東西吃而是怕吃太多外食,我跟小朋友受不了生病,上次的夏威夷跟日本的經驗累積,因此我們這次帶了一個大同電鍋!其他的食材就到當地的超市採買簡單的蔬菜,飯和麵就帶那種即食的,也解決了好幾個晚上的伙食。

 

第一天 LA-->Las Vegas

 

前一天我們就先去租車公司拿車,先把所有東西都loading,包括小孩的汽車座椅,還有推車等等一大堆,因為我們的車太小了,所以去租了一台比較新一點的車,除了大之外也怕我們的老車開長途承受不了拋錨在他鄉就麻煩了,老公還因此事先把AAA的會員升級,可以免費拖吊一百哩的服務,真的是很怕車子有問題吧。這次很慶幸的拿到了一台不錯的車Mazda 5,雖然是hatchback的車,但是後座居然是滑門式,後座位還滿高的,因此把它們放上汽座都不需要彎腰卡門,車子本身雖然不大,但是居然還有第三排座位,不用的時候可以放下來,真的是很適合小家庭,以後考慮可以買這檯,應該也不會很貴。Anyway,第一天行程就是開到vegas休息,所以這天我們吃完早餐出發約十點,她們上車後就可以補眠,到撐不住的時候就可以吃午餐,不過由於他們都還坐的滿好,因此我們途中並沒有停留吃午餐,只有下來幫JAJA換尿布,因為他穿pull up 尿布無法吸太多尿,第一天就把他的汽座尿濕了。到達Vegas的時候約下午三點半,途中休息約半小時,這個速度我們已經很滿意了。因為已經是晚餐時間,所以晚上在Goyemon吃了Sushi buffet晚餐一個人約$25,小孩三歲以下不用錢,東西滿多但握壽司很小,迷你型的,大概這樣可以吃比較多種。晚餐才有的海膽和扇貝真的是很新鮮,超好吃,限量一個人只能吃兩盤,要不然多吃幾盤就回本了。要注意的是有些是當日菜單,記得參考他們黑板上的today menu,這樣就可以吃到菜單上沒有但是很好吃的壽司以及甜點。這餐還算不錯,吃得很飽很好吃。晚上住Mirage是用My Vegas玩遊戲賺來的免費hotel,由於只是停留睡覺一晚馬上就要出發的,免費的hotel住起來也已經很棒,舒適乾淨就很OK了。當晚我趁小朋友睡著下去賭了一下,沒想到運氣不錯贏了約$50美金,賭場裡有小姐會問你要不要喝酒,酒是免費的只是你必須得賭錢,每次跟他點酒大概給個小費一塊左右就可以了,可以隨便暢飲。但如果你只是想喝酒就去買一杯就好,因為你點一杯等他送來大概要花10-20分鐘,這期間都不知道貢獻多少$$在Slot上面了~歐巴桑得不償失啊!這天點了一瓶海尼根,嘻嘻,趁小朋友睡著下來玩一下真放鬆啊。但沒想到我老公居然說:我不想賭我想泡澡@@怎麼有種角色對調的感覺,應該是我想泡澡吧!!

 

第二天 Las Vegas-->Flagstaff

 P1950798.JPG P1950793.JPG  

這天的行程還是開車,早上一大早起床後,打算先去吃Wynn的早餐然後再上路。沒想到非假日禮拜一的早上十點居然可以有這麼多人,排了大約半小時才進場,他們東西雖然不錯但我們也吃不了這麼多,因為大約十一點才吃到東西,所以吃了一輪後他們也開始換成午餐,所以早午餐的菜色都有嚐到,lucky啦。離開的時候已經十二點了,原本預計是要去Hoover dam但是因為已經吃buffet delay行程,所以就先趕路,想說回來的時候也還是會經過。這天沒什麼特別的就是一直開車,輪流換手開到離大峽谷約一小時車程距離的flagstuff,算當地的大鎮,所以住這邊的comfort inn,除了早上有付早餐外,我們還被升級到suite就是有多一張桌子和一個小廚房。晚餐就去隔壁的walmart買點食材,結果沒想到這裡的walmart跟夏威夷的一樣,是沒有賣新鮮水果蔬菜肉類的,所以我們又去了當地超市safeway,把之後兩三天要在大峽谷煮飯的食物都買準備好。晚上煮烏龍麵吃,吃完沒什麼事情外面又很冷就睡了。出來旅遊搞得都跟老人家一樣,早早晚上就洗洗睡,因為他們晚上睡了我們也無法有其他的娛樂,還怕把小朋友吵醒。

P1950820.JPG

 

第三天 Flagstaff-->Grand Canyon

P1950941.JPG  P1950907.JPG P1950835.JPG P1950833.JPG   

開了三天終於才抵達大峽谷南緣,一切都是怕他們旅途勞累。但幸好他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剩下的就靠吃吃喝喝打發,到達大峽谷的時候簡直要放鞭炮啦!這天大峽谷好冷,風很強。先開到遊客中心後,走路五到十分鐘就可抵達最有名的Mother Point,因為我很怕高,又帶小朋友很怕她亂衝亂跑,都要把它看得很緊,但是大峽谷真的就長得跟圖片一模一樣耶(啊不然咧)接著去希望之塔,裡面一圈一圈的可以走到很上面看風景,或建築物裡有很多印第安圖騰,滿可愛的老實說,但因為是古蹟所以要小心~小朋友也無法在這邊亂跑亂跳因為很小很窄,不太適合小孩玩耍。一樣去外面照相的時候很怕,還要緊緊抓住JAJA,威威一直背著他,他應該也覺得有點無聊。但風好大真的好冷呀!

P1950912.JPG 

看完就去check in,這天住的Yavapai小木屋園內住宿,櫃檯很瞎的居然給我們一個二樓的房間?!拖著嬰兒推車跟一大堆的行李搬到二樓,真的是很辛苦。晚上還是一樣在房間裡用墊鍋煮稀飯之類的來吃,雖然旁邊有food court,但是裡面東西真的不是很好吃又很貴,Yavapai check in的地方旁邊有一個超市裡面也有賣食材等,但價錢整個貴兩倍左右。幸好旅館有付冰箱,因此前幾天買來的食材都可以直接冰進去,我們不是很嗜美食的家庭,只要吃得飽和健康比較重要。

 

第四天 Grand Canyon Hermit Road

 P1960120.JPG P1960107.JPGP1960022.JPGP1960007.JPG  

這天要去一個有名的Hiking Hermit Route,冬天才有開放自行開車,夏天的話只能坐公車遊覽,或是自己走完全程。不過我們就算沒帶小孩也不可能走完全部,所以打算就坐車到一個點再下來,照照相可以等下班車,上行路線停留比較多點,回程就只有三個大點。所以要看的話就是上去的時候多下來一點,一直都最終點Hermits point就是盡頭。不過因為遊記拖太久才寫,詳細都不記得了@@只記得老公自作聰明地說要帶JAJA的腳踏車上去。因為其實hiking路上是可以騎車的,上去的時候司機沒講不能帶,還讓我們放在車上,因為公車前面的是給普通大的腳踏車放置,小的自然是無法固定只能拿上公車,而且他很小比推車還小,放在推車的位子也不占空間也不會移動。結果下車後要再上去,下一個司機卻說腳踏車不能帶上來@@只能讓我們下山不能上山,要馬就是先下山把JAJA的腳踏車放下後,在坐公車上山,要不然就是不能夠再搭車上山。帶一大堆小孩的東西已經很重了,又要背威威。為了讓JAJA能夠自己願意爬山才帶了他的車子,讓他一邊玩一邊騎上去也好。結果現在變成我們必須得放棄腳踏車才能夠繼續移動,我實在想不出來為什麼要為難我們不讓我們把車子帶上公車,說不安全也很牽強,乘客也很少啊。最後只能把腳踏車放在某一站丟著,回程再回來拿它,浪費超多時間,大好心情也被破壞。氣得我現在想起來寫一封長信去罵他們,請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不能帶bike上車的理由,他根本也不是真的bike是小孩玩的!!(後來我真的氣到寫信去罵他們,但他們也講一些我還是無法理解的理由,就算了我發洩一下而已)

P1960178.JPGP1960171.JPG

 

今天還是住宿在園內的Bright Angel Lodge 的thunderbird館,傍晚到旅館後,在旅館附近繞一繞,看看觀光火車車站,還有景點附近有些歷史博物館可以參觀,鐵路基本上都已經是沒有火車的時間了,因此我們就大辣辣的在鐵軌上照相,自以為是街拍model,但沒經過訓練照片都很蠢~好好笑,好不容易有一張比較像樣的,JAJA也學我在那邊擺pose,但是他拍起來更好笑~哈哈哈,整個模仿得不像。

P1960192.JPGP1960212.JPG 

大峽谷的夕陽也很美,從房間裡就看得到,照了幾張相,然後我想應該是在Hiking的廁所裡被不知名的蟲咬了,手臂一整排的包,腫得又大又紅又癢,好幾天都癢到不行,只能擦威威的類固醇皮膚炎藥來止癢一下,要不然抓破了會留下痕跡的。連回到LA了都還在癢,真是威力十足的蟲。

IMG_3291.JPG   

第五天 Grand Canyon-->Las Vegas

 P1960241.JPGP1960273.JPG  

這天早上起來後就去Bright Angel Trail,準備爬一小段hiking,這前半段還算是輕鬆的hiking因此我們只排了約一個小時的爬山,路上有一些馬還是驢子的大便,好像是會經過這邊的樣子,也太厲害了吧,這個hiking trail路很窄耶~而且窄就算了旁邊就是斷崖,非~常~的~高!!(景色還是長一樣,所以我照片都分不太出來到底在哪裡)又很怕JAJA會不小心跑然後掉下去,整個trail都要一直吼叫,盯住他。而且我本人也很怕高,這真的滿高的,但景色很不一樣,雖然可以一直從上面走到大峽谷的下方的樣子,但是我們沒有時間,因此只能意思意思走一小段,後半段也不是很easy的地形,時間有限來回走個1mile也差不多了。威威也還不會走路所以都是交給老公背著他hiking,在美國到這種hiking的地方,都會看到裝備齊全的父母背著自己的小朋友,有背著上面坐著小朋友的那種登山椅,但是我們無法做到那麼厲害,走個一小段體驗一下就功德圓滿了。JAJA又非常的怕驢子大便,所以一看到就要我抱他,天氣說實在話白天還滿熱的,我們從90幾度的Vegas到60-70度的大峽谷,整個衣服很難帶,車上都是衣服每天都收這些很浪費時間。

P1960301.JPG

最後繞過去一個可以認識大峽谷地形之類的museum,這些地球科學地理的東西其實我還滿有興趣,但是帶兩個小鬼頭一個一直要吃東西一個又很難背,只能隨便看看當增廣見聞,之後就離開準備又要long driving了。開出去的途中照了一張很有趣的相片,也就是美國山區實在太廣大,郵差無法一個人送達所有的信,因此在比較大的山腳或岔路就會看到有一大堆的郵箱,郵差就把信送到這裡,之後他們要自己出來取件了~照到一張是很多很多郵箱的,在台灣看不到這種有趣的現象,又增加了一個旅行的豆知識。

P1960392.JPG  

然後就開始long way to Vegas,輪流開了好久~原本想說經過hoover Dam要去觀光,但是因為已經很晚了,所以就開到Vegas附近的中國城吃東西,因為沒做好功課,開到的時候又很晚了,隨便叫了個越南河粉吃完就到今天的Aria resort住宿了。Vegas的住宿完全是由My Vegas這個Slot線上遊戲提供的免費住宿,我也是玩了好幾個月就是為了換這些免費的旅館,buffet跟秀票,所以去程跟回程在Vegas住的旅館都是免錢的,也省了有一兩百塊美金吧。真的是相當不錯,但是這遊戲真的很花時間,不是一直在電腦前的人也不需要浪費時間去換這些,花點錢住宿吧。

IMG_3322.JPG   

這天晚上我把握最後機會又去賭場小賭一番,原本隨便玩玩居然一下子就賺了200多美金,但是果然是貪得無厭,十分鐘內贏到200多,結果想說應該有機會可以贏到大一點,補點這趟旅程的旅費回來,結果接下來的半小時居然半點收獲也沒有,還把賺的都輸回去了,真是好嘔,喝了兩杯酒也沒補多少回來,如果要玩賭博,真的還是要有設下限或上限,千萬別想說要贏大的,因為通常都是輸光而已~不過我也就當交學費出來玩玩,一百多美金沒多少還算自制力不錯囉!其實住這種resort應該去多用他們的設施,他們還有自己的人造海灘,感覺很熱鬧,可惜行程很趕,我們這次連在Vegas觀光的餘力都沒有,Aria 只是住他們的豪華房間一晚就check out真的是有點浪費@@

 

第六天 Las Vegas-->Hoover Dam-->Los Angeles

IMG_3324.JPG P1960417.JPG P1960413.JPG  

因為還是有一個景點沒有完成,起床後就馬上出發去吃bellagio的buffet,這原本也是換了免費餐券,但是由於已經是禮拜五了,禮拜五不算在平日的免費餐券兌換中,只能含淚付錢吃飯,不過也還是很便宜,一個人也才20塊左右早餐,東西也很多很豐富,不輸Wynn,只是裏面裝潢可能時間久了舊了點,這餐也是非常滿足的大吃一頓,外面還有一些造景很漂亮所以就搭配著豔陽,照相起來色彩很豔麗漂亮。因為還有胡佛水壩還沒去看,所以草草吃完後出發去離Vegas約30-40分車程胡佛水壩觀光。

P1960550.JPG P1960506.JPGP1960510.JPGP1960481.JPG  

這天真的熱~到 不行,應該有一百度吧我想,一踏出車門就是一股熱氣沖上來,雖說是水壩應該要有點水的涼氣,但是一點也不,反而還很濕熱,不舒服。由於是禮拜六所以遊客很多,車停到很上面的停車場在慢慢走下來,我們都快融化了。hoover dam蓋在山中間,地勢非常高,很有氣勢的水庫,景色是荒涼中帶點水意。天氣太熱大家都被曬得紅通通,因為還要開車回LA要四小時,因此也沒有在此地多待,他們還有一些導覽,是要收錢的,而且進去那個遊客中心還不能帶吃的食物進去,因此我們也就放棄進去內部參觀,外面繞繞就走了。

 

馬上驅車回LA,兩隻都睡翻了,在後面睡著了還省事點,醒了兩隻在後面打打鬧鬧也終於到了休息點Barstow, 就看看有沒有地方休息可以吃飯,一下交流道還不知道為什麼有蜘蛛人在路上走,笑死人了,非常平民的走在街上閑晃,感覺他也沒有什麼事情就是在正常的走路而已~就是這樣格外好笑!!在休息站買了點小東西,隨便吃吃解饞,遠離交流道找到一間稍微合理價格的加油站補給之後,就再繼續開車回家,到達家裡已是天黑了,兩隻也都睡翻了,這幾天橫跨三大洲,California/Neveda/Arizona 沒有時差不過開車真是累死人啦!

P1960615.JPGIMG_3328.JPG 

結論,帶兩隻小小孩出遊真是折磨自己啊~但是他們在後座兩個互相嬉鬧又好可愛,累也算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