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想了很久要不要送JAJA去Pre school,有鑒於我是個全職主婦在家也沒事情做,帶一個也是帶,兩個也是帶,也不覺得特別辛苦。這裡的pre school還不便宜,一個月600-1000不等。因此原本想說省一筆等他大一點要上幼稚園了再去。但是因為我們再過半年就差不多要回台灣了,想說他一個美國人不會講英文好像有點遜,因此打算在這半年讓他練一下語感,雖然貴了點不過現在這時候據說如果接觸了英文,即使日後忘記對於這個語言也不會害怕,語感似乎也會比一般人好,因此就決定送他去上學。

 

決定要送他去上學之後就開始找附近的學校,因為家裡只有一台車,我又接送我老公上下班,因此不想找離家太遠的,這樣我每天的接送時間就會拉得很長,很不方便。於是選擇就侷限在Alhambra附近,這裡因為離Pasadena, San Marino滿近,因此也不少有名的幼稚園,只是現在美國似乎沒有小孩荒,十間裡有五間是滿的@@,原本想選一間家庭式的,小小的但是什麼都有,不過他也滿了。最後選定兩間,一間是Children's montessori Center私人開設,學費便宜,一個月包餐才675,午餐的menu還有去隔壁叫的pizza(little Cescar)食物感覺都很美式,不太喜歡@@但是跟老師談過覺得老師非常的親切熱心,我很喜歡,可惜有一好沒兩好。我實在是不喜歡小孩吃那些,而且還是直接去外面買的,pizza很鹹耶。就是這點我無法跨越,而且當天我去參觀的時候他們還給小朋友看電視@@雖然我覺得可能有一部分是因為老師在跟我講話,但在家裡我都不給看電視,那些垃圾食物也不給吃的,不想養成他的習慣,其他也沒看過有幼稚園再給小孩看電視的,基本上幼稚園裡有電視就怪怪的吧?

 

另一間是Childtime一間全國都有連鎖的幼稚園。一個禮拜就要210,一個月上滿的話少說也要8-900,不過餐吃得比較好。感覺也沒什麼教學,但是注重玩樂的反而比教學的貴,設備看起來也很普通,不懂到底是貴在哪裡。不過一般來說托兒所生病或請假沒去的話學費都是照付,這間因為是每個禮拜付一次,如果一整個禮拜沒去的話可以只付一半,我們接下來的幾個月裡,常常會有一個禮拜是要出去玩,所以這樣子算下來其實好像跟那間便宜的也差不多,想一想也就算了。這間早上8:30還有提供早餐,別間都是大約十點左右有早點心,這間多人家一小餐。看到設計的menu也感覺營養許多,至少不會一大堆什麼雞塊,taco或是pizza等等,雖然貴了點但老公說不在乎價錢,因此我想今天體驗完,如果沒有其他的意外大概就會選這間了。

 

Childtime有免費一天可以體驗,因此今天我就送JAJA上學去了。早上帶她去的時候幫他準備了毯子和枕頭睡午覺用,還有可沖掉的濕紙巾讓它可以擦便便,以及紙尿褲睡午覺穿,不過他現在其實也可以不穿,但以防萬一還是帶著。由於大家都講英文,很怕他聽不懂或要去廁所的時候不會講,上禮拜就開始惡補我要去尿尿的英文,I wanna pee(最簡單的啦,其實講pee pee也行,不過我怕他跟屁股的屁搞混,所以教他一整句),小孩真是厲害一兩天就學會了,因此至少不會尿在褲子上我就放心了,不過還是有帶了兩套換洗衣物。一開始JAJA進去教室後我們也跟著進去,有兩三個小朋友已經到了,就坐在桌子前面拿著蠟筆畫畫。他站在旁邊一下下之後就走到桌子旁邊看,然後老師問了一下他有什麼需要注意的,馬上就把JAJA叫去坐好,他居然也完全沒反抗的就坐下開始畫了,速度之快讓我們都傻眼,還以為他會稍微害羞一下子依依不捨一下才去玩。

 

由於他太豁達的就去玩耍,我跟老公依依不捨也沒用,就開車走了,結果在車上就不捨得掉下眼淚,覺得小孩子一下子就長大了。真的好快馬上就要離開媽咪去融入社會(只是上幼稚園而已媽咪你不要太激動XD)然後就說,幸好我還有威威啊!!(但其實在家裡也沒有比較照顧他,反而JAJA在的時候他們兩個人有伴威威不會一直來黏著我。)

 

經過這天的free day我們已經決定要送她到這間上學了,老師看起來很和藹可親,其他環境不是說很高級但不像另外便宜的那間,兩點半起床過後就基本上放任小孩自己在外面玩耍,childtime是會有大人在外面看著的時候才能去外面玩,其他時間都是要在規定的地方活動,這樣比較可以看到不易產生意外,也不會有大小孩搶小孩玩具或場地的情形。

 

回來之後也很開心的樣子,但是因為他沒有睡午覺(應該是到新環境不敢睡),看到我來的時候眼神有點迷濛,說:媽咪你怎麼來的(我想它應該是想講媽咪你怎麼來了)。這天回來之後我們嘗試問她今天在學校做了些什麼,還要不要再去上學。他的答案都滿正面,除了說中午都不睡覺一直哭哭以外,似乎其他都還滿有趣的,老師也會每天都有發一張my sheet,針對他今天吃飯以及睡覺還有做了一些activities記錄。第一天老師說他表現得還不錯,只是不喜歡去廁所尿尿,因此只有在睡覺的時候穿了pull up,也順勢在裡面尿尿,其他時間似乎很排斥去上廁所。愛吃東西的他也很反常的只吃了一半,看來真的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融入一個新的環境咧。

 

 但據說這是蜜月期,因為還沒發現學校是怎麼一回事,所以第一天都很新鮮不太會哭鬧,因此還是要之後再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