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950063.JPG P1950064.JPG  P1950205.JPG    P1950124.JPG  

今年的賞花第一站來得特別的早,原因是加州中部的花都是這麼早開的,通常都是每年的二月festival就會開始,一直持續到三月中。原本是預計下禮拜三月初再去,但是因為看氣象說下禮拜會下雨的樣子,所以我們就決定提早一個禮拜出發。即使這個禮拜老公已經病到不行,發燒兩次加上咳嗽還沒好,都不能影響我們看花的決心啊!!

 

禮拜六十點左右出發,從LA開到Fresno大約要三個多小時,考慮到兩個小的可能在車上坐不住,於是我們設了中繼點在Bakersfield. 大約開兩個小時左右就到了,剛好是吃午餐的時間,也在網上先查好了一間Moo Creamy的美式漢堡店,其實聽名字他應該是以做冰淇淋起家的,只不過我們叫了太多東西以至於沒有辦法在吃冰淇淋。當天叫了一個漢堡/湯/Taco墨西哥卷餅,都是單點沒有套餐,所以我們又叫了兩樣side,沒想到side dish超大的,pita大概有十幾二十來片,炸地瓜條整個是超級Jumbo尺寸,建議吃完再點比較保險,我們才兩個大人最後side dish都是帶走了。主餐的漢堡跟Taco倒是還好滿小的,一下子就吃完了。

IMG_2859.jpg IMG_2863.jpg  

IMG_2864.JPG IMG_2860.JPG     

補給休息完後又馬不停蹄地繼續往上開,從這邊到目的地大概只要在一個多小時左右,吃完飯他們剛好就可以睡一覺,所以可以很輕鬆地開。進入CA-99之後就都是農田景色,其實這裡的路旁已經看得到非常大片的花田,但是因為他們開花的目的是為了要採收之後的果,也就是加州有名的nuts,舉凡Almond/Apricot/plum等等都是加州中部的大宗經濟作物,於是就會有成千上萬的這種花樹在公路旁出現,真的是美國典型的大規模種植,光開車經過花田都看不到盡頭,超級大片的白花花的一片一片種在路邊,要不是是高速公路的話無法停車,要不然其實也不需要開到那麼遠,這邊看一看就很值回票價。這裡的公路跟LA城市的不一樣,兩邊都是廣闊平原一望無際,非常放鬆看了心情就很好,如果喜歡開車兜風的真是一大享受。畢竟在台灣這麼一望無際的綠油油平原真的是非常少見,感受一下美國自然的洗禮一洗平日在家帶小孩的急躁感。

P1950088.JPG  

不過今年似乎是乾旱相當嚴重,路邊立了不少寫著No water No Job的標語,大概是這些種植作物都無法灌溉,很多地方其實都荒蕪擺著,希望下禮拜會下雨的預報會成真,這樣子就可以讓那些農民過得好一點,加州的乾旱也可以稍微減緩。路邊也標立不少Save water的標誌,害我去住Fresno的hotel的時候都不自覺的把水開小一點,希望住加州的居民也節約用水,畢竟這裡是沙漠地區,很少下雨所以水資源很珍貴。(不管到哪裡都要呼籲環保~哈哈)

 

終於到了Trail的起點,也就是Simonian Farms一個可以當作是起點的小市場,裡面有賣很多水果跟葡萄乾等,可以採買一番,不過都很大包,都是自家農場種的。我們進去拿了地圖後準備先去看花,因為也都三點多了,大概五六點左右這邊天色就會很暗,這個trail是必須開車兩個小時左右才可以逛完,事不宜遲馬上出發。農場門口就有花巷地圖,所以我們就照著走,其實沒去過不太瞭解到底要怎麼看花。因為地圖的範圍看起來好像很小,其實這個trail只是設計成這樣,就是路邊一些農家種的花,跨越好幾個城市,在路邊看到漂亮的風景就可以停下來走進去看看照照相,聞聞花香,每個點其實都要開滿久,他也不是一個連貫的花海。因為基本上這是為了觀光設計的,平常也就是農家自己的地方罷了,路邊偶爾會有路牌標Blossom trail為了大概就是不要讓人迷路,但實際上我對著地圖看也迷路了好幾次,不過基本上用GPS稍微可以拉回來trail裡。但即使迷路了也不要緊,路邊隨便開還是可以看到不少花樹,畢竟這裡就是農業重地,到處都是花呀樹呀田啊。

P1950166.JPG 

大部份的花樹是分三種,杏樹桃樹跟杏桃樹(Apricot),不過我們也看不太出來誰是誰,看到大片花海就下車就是了,不知道是來得早了還是晚了,桃紅色的花樹花少很多,不像白色的花成片成片的開,桃樹要看運氣看到開得漂亮的比較難。但每個點都長得差不多,就是排列很整齊的大片花海,單一顏色跟高度,連種植間距都一樣,所以不管直看橫看斜看,都看到是差不多的排列組合,還滿妙的。因為主要不是花之後八月到十月會結果採收,這種排列才能夠讓機械大規模採收,這如果用人工不知道要收到何時啊~

 

P1950067.JPG   P1950092.JPG  P1950185.JPG    P1950121.JPG P1950145.JPG  

JAJA自從買了腳踏車後,不管到哪裡他都要騎著他的小bike去旅行~車子本來就很小了,裝著雙人推車也是要擠進他的小bubu,看他在花田裡騎車不亦樂乎,威威則是很冷靜的在一旁觀賞花,帶小孩出門雖然很累但是看到他們也就奇妙的也被治癒了~所以是一邊被折磨一邊又被治療,真是好矛盾啊~!開車帶著兩個小鬼頭很麻煩,不能一下子開很久的車。但是聽見他們兩個自己在后座玩得不亦樂乎,JAJA只不過弄個塑膠袋威威也可以笑個老半天,嬰兒的笑聲真的是好有感染力,覺得雖然有點辛苦但是只要他們開心就很值得。

 

逛到trail的一半,天色已經明顯的暗下來,沒有太陽之後照相也不好看,所以決定先回旅館睡一覺,明天再繼續另外的半個trail。回旅館前又回到了之前的Simonian農場買了一些水果和葡萄乾和現榨果汁,驅車前往Comfort suites,一個位於不遠的Clovis,旅館很小巧精緻,remodel過雖然只是兩顆星的旅館住起來跟三四顆星的也差不多,清潔舒適。一大早醒來還有他們的早餐buffet,東西也很多樣化,該有的都有也很好吃,CP值不錯。

  

開車繼續走後半部,其實我們已經位於離Kings Canyon很近,繼續往前走就可以上山,也離sequoia National Park 不遠,不過現在山上還是很冷,原本想順道過去看但山上似乎零下左右,太冷了放棄!這邊開著很像台南鄉下,有種親切感~。早上看到了不錯的花我們也不太強求要把整圈逛完,因為還有下個景點Kingsburg瑞典村。逛到Trail的下半部就直接開到Kingsburg了。因為沒有記地址,也不知道確切位置在哪裡,但是遠遠看到了一個巨大的高塔,猜想那就是瑞典村的名物:巨大咖啡杯塔。朝著那方向前進竟然也是找到了瑞典村。雖說是禮拜天似乎沒幾間店有開,小鎮荒涼得緊,不過一間賣瑞典煎餅的店倒是還有開Dala Horse,瑞典的代表吉祥馬,挺可愛的,路邊的標誌跟很多店家都有這匹馬。這間店都只有開到約兩點,因此想要吃的話要早點來,小小的店裝潢也很普通,嘗鮮叫了個Swedish Pancakes/Waffle,說特別驚豔也沒有,是另外一種體驗,可以吃吃看當點心。另外Kingsburg也有世界知名的Sun maid葡萄乾工廠。但是只有一到五有開,所以這邊也只能pass。

P1950232.JPG P1950234.JPG

原本下午還想再回去的路上吃一間空中熱狗店Aero Dogs,在Tulare。這座城市還有不少的景點可以逛,有些農業博物館等等,但是我們帶著小孩不能去太多地方,於是熱狗店也放棄,直接驅車回LA,一路上路邊有好多牛~Real California Milk也有一間大工廠在這裡,鼎鼎大名的Kraft也有工廠在這,可惜他們都不是那種可以參觀見學的工廠,要不然其實還真想去看看咧。Real California milk似乎也不是一間大工廠出產的,而是由很多農家一起組合而成的,應該也可以算是揪感心吧!

 

回程的五號公路慣例的要爬過好幾座山,爬山的時候可以看到對向車道在下山,車輛都小小的一台台,很像玩具工廠,也很有趣,沙漠中蜿蜒的山路,開到近six flags的時候還有一個世外桃源的湖Pyramid lake,原本的沙漠荒山變成了綠油油的風景勝地,底下的湖還有小船,其實很想順便進去看看但是小朋友都在睡覺,停下來就會醒了,考慮到還有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決定讓他們睡回家。因為已經出了大洛杉磯地區因此Radio也找不到頻了,因此換成周杰倫的懷舊金曲演唱會,沒想到事隔多年聽周杰倫的歌還滿有感覺,好像又回到年輕的時候,呵呵。一邊開演唱會一邊開車,結束了好趕但也很充實的週末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