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26IMG_2527  

去打第二劑流感的前一天幫兩兄弟剪了頭髮,他們現在看起來都好年輕!(馬桶蓋又出現了~哈哈)例行的九個月檢查,他跟一般小朋友一樣這時候已經會爬會扶著東西站,講一些噠噠噠噠的話。不過我一直覺得他沒什麼長大,穿衣服的時候很明顯,那時候的JAJA穿起來有點繃的兔裝,威威穿起來居然腳那裡還是空空的。果不其然量了體重只增加了一兩百克,身高也是只長了兩三公分,結果他的曲線掉到最低點那裡,但醫生說他本來就是小隻的,曲線一直都很下面,所以是正常的沒問題。他的皮膚狀況倒是比較穩定一點,雖然天氣很冷也很乾,但是他除了手臂上有一點點的皮膚炎以外,其他的都很光滑,真是太好了!

 

不過他本來就不太愛吃東西,吃母奶也是愛吃不吃害我很容易塞奶,副食品雖然吃得不錯,但不知道是我給他的太少還是他本來就是長不太大,總之,他的衣服買6-12個月的都有點啷啷,衣服看來是不用再買大一號,以前JAJA都是要買大一季,要不然一下子就不能穿了。不過老公安慰我只要健康就好了,也是啦,能吃能睡沒什麼大問題就好。雖然每次看其他媽咪問什麼寶寶的身長曲線很擔心的時候,我也都心裡想說就只要健康沒病就好了,不過發生在自己寶寶身上,還是會有一點自責想說是不是副食品沒給他吃好,要不然他怎麼還是那麼小隻,不過長大後的身高應該跟現在也沒關係(有一說是兩歲的身高決定以後的,不過我也不太相信)威威是一個好寶寶!

 

他的牙齒也已經有七顆,上面門牙有四顆,下面有三顆。很奇怪的是,他跟他哥一樣,下面有一顆門牙是一直都不長,到現在JAJA已經全口牙長齊了,但是就獨缺門牙的第四顆,所以JAJA是只有三顆下門牙的,醫生說沒有影響,不過是不是因為下顎太窄塞不進那麼多牙齒咧,因為空出來的那個地方實在也滿小的,只有一個小窄縫,不仔細看也看不出來有缺牙?下顎還真聰明,知道塞不下就沒有硬長,所以目前JAJA的牙齒是很整齊的,不知道以後如果換乳牙是不是也是會少一顆咧,這樣子老公擔心的戽斗可能就會比較好?

 

從現在開始給威威吃多一點吧!希望他能夠快快長大,一暝大一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