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一晃就是兩個月過去,忘記紀錄威威的成長了,以前JAJA都是一個月有好幾篇,現在大概是因為JAJA也一邊快速長大就沒時間紀錄威威的小小進步。他長了兩顆小牙齒,副食品也越吃越好,都不太挑食,有東西也就吃得很開心,尤其愛吃地瓜泥,加了一點蔓越莓有點酸酸甜甜的他也是好開心,希望他跟哥哥一樣好養。

 

冬天到了威威卻沒有什麼禦寒的衣物,因為他都是穿哥哥剩下的,但是這個年紀因為JAJA剛好是進入夏天,因此衣服都只是薄薄的,長袖禦寒的大概就兩三件。這幾天冷起來還不是在開玩笑的,冷到暖氣都要拿出來開,所以幫她添購了一些睡覺或玩可以穿的厚兔裝。因為覺得他都沒買新東西很可憐,所以上次幫學姊代購一些嬰兒用品的時候,想說Anne + Anais的包巾跟毯子好軟,據說包巾除了新生兒使用之外,也可以當外出薄毯或是長大了還可以拿來當媽咪的圍巾披肩等,因此我也幫他買了各一組,這東西還不便宜說,但是質感真的好舒服,還順便也買了吐奶巾,其實他已經不吐奶了,但是這東西還可以進階拿來當作吃副食品的圍兜兜,一圈很大一個可以包肩膀等還有剩,因此目前他一邊吃一邊亂揮的時候就不怕弄到衣服,只是洗的時候因為用手搓洗他會有點毛球,因為有四層紗所以食物泥很容易卡在中間不好洗,這大概是唯一的缺點。

 

七個月一到威威馬上就坐起來了,自己從趴姿變成坐姿,雖然坐的歪七扭八像做瑜伽劈腿,但是也能夠維持久久不趴下來,他好像也很開心自己坐起來了,結果才在讚嘆他進步了,把家裡鋪上方便他爬行的安全地墊,結果不到兩天他馬上就開始匍匐前進,真的是太迅速了,跟JAJA的發展差不多,一學會坐之後馬上就開始爬,不過JAJA更誇張一點是開始爬之後馬上就想站。他們兩個都是好脾氣的寶寶,很少看他們發脾氣,反倒是媽咪一天到晚生氣,要好好檢討。

 

JAJA也從單字進步到講整句完整的話,以前文法顛顛倒倒,現在兩歲四個月,講的可流利了,一些我都不知道他怎麼會講的句子都會suprisingly 跑出來,平常大概都在偷聽我跟老公說話,還懂得應用,真是不得不佩服小孩的學習能力。例如下午睡覺起床我叫她穿衣服,說會冷。他就給我跑到窗戶旁邊說:外面其實還好。大概兩三天前老公有跟我說過這句話,沒想到他真的都有記得,真的是好好笑。口齒不清的講話也好可愛~嘻嘻,可愛度據說只能維持到五歲,要把握時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