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威真的是一個好~乖的孩子,自己很小就學會吃手手安撫自己,兩個月多會趴著翻正之後,現在五個月他又學會從正翻到趴,所以有好一陣子他一旦翻醒了就會哭。原本它是一個好睡的乖寶寶,突然就因為會翻身了所以明明可以連睡好幾個小時變成一個小時內醒兩三次,真的嚇死我,以為他小時候太愛睡覺突然轉性。幸好只是過渡期,馬上它就學會翻過來也能找到自己的大拇指,又睡得很開心變成天使寶寶了。他雖然可以自己入睡,也可以連續睡眠好幾個小時,但是就是無法睡過夜,半夜還是會醒來一次,然後早上大約七點會起床。真的是好想訓練他變成可以睡過夜,但是因為他半夜醒來都叫很大聲,很怕吵到鄰居或是隔壁房間的JAJA,所以幾乎還是她醒來我就塞奶給她讓他閉嘴的階段。希望他有一天會睡過夜(我從JAJA五個月的時候祈禱到現在,JAJA也還是不會睡過夜,只會偶爾很累的時候睡翻,但他現在還是會半夜起來含瞑大叫大鬧,都要把它打醒他才會繼續睡,看來這種祈禱根本就沒用嘛!)

 

其實四個月開始醫生就說他可以吃副食品了,但是因為我偷懶所以一直拖到五個月才開始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始,其實我是在等新的攪拌棒啦。之前那一隻作皂跟嬰兒食品共用好像很胎歌,所以我就新買了一隻C牌彩色攪拌棒,寄到的那天就燙一燙洗一洗就打了糙米湯(糙米一小匙加一大堆熱水),主要是給他試一試,結果他果然不是很賞臉,一邊吃一邊躲一邊吐,臉還扭曲好像這東西很難吃。他連吃奶都是愛吃不吃,所以這結果我早就預料到啦!當初JAJA可是第一次吃就愛上副食品,之後幾乎沒有挑食過,給什麼吃什麼,越吃越多越涮嘴,現在儼然成為一個垃圾桶。平常沒事興趣是去開冰箱,把冰箱裡貌似可以吃的東西都拿來嘗一口,吃果醬、喝牛奶、吃切好的西瓜、昨天的剩菜等,有時候忘記鎖冰箱就會被她翻箱倒櫃。結果弟弟根本就不太喜歡吃東西,果然應驗了我之前看到別的小孩,大多數都是一個愛吃一個不吃。試了一兩天都是一樣,害我幼小的心靈受到打擊,但是我們每次在吃飯的時候WIWI好像也很有興趣啊,所以我換了燕麥,打成比較糊一點,這次威威就很賞臉,吃了一口接一口,感覺他以後好像會挑食,不過現階段肯吃副食品我就開心了!

 

第二胎果然是照豬養,隨便吃隨便玩,東西都是用哥哥剩下的,很久以前買了一個費雪叢林遊戲墊,結果好不容易撐過JAJA的暴力期的遊戲墊還是躲不過殘廢的命運,長頸鹿硬生生脖子被JAJA弄斷,結果遊戲墊現在挺不直,整個歪一邊。但幸好威威也只是躺著吃鏡子舔鏡子,跟哥哥如出一輒的使用,是不是有人寫好嬰兒使用說明書阿~簡直就是一模模一樣樣的在玩!!原本沒打算再買衣服,但是因為JAJA的出生季節還是有點不同,所以六個月的時候JAJA已經都是冬衣,WIWI卻還是熱到得穿短袖,所以還是幫他加緊買了幾件短袖無袖的衣服讓他穿。要不然威威快要熱死了。不過他的皮膚已經好很多了,之前用的那些乳油木whipped cream只對JAJA有用,威威卻是越擦越嚴重,不管我給他多用甚麼保濕產品如德甘純露還是蘆薈膠全都沒有用,他還是嚴重到四肢和身體都是紅腫的,看了真的難過的不得了。結果有天去逛costco死馬當活馬醫隨便買了一罐舒特膚罐裝乳霜回家擦,只擦了兩三天就明顯的有改善,一個禮拜就明顯的紅腫都快消了,只剩下一點點的粗糙留在小腿,其他原本很嚴重的都慢慢恢復,沒想到俗又大碗的舒特膚救了威威,真的是謝天謝地幸好有買來用。現在他的狀況已經穩定很多,雖然沒全好,但是已經不再是看起來就很難過的紅腫,他也不會一天到晚睡不好癢到動來動去抓到流血,孩子健康父母最開心!

 

不知不覺弟弟也快要六個月了,每天看著他們兩個相親相愛(以後應該還是會大打出手),JAJA童言童語跟弟弟說話,威威看到哥哥笑顏逐開,兩個人哇啦哇啦的叫(JAJA看到威威在練習大叫他也跟著叫)不知道在對唱甚麼卡農,真的是有夠可愛也好欣慰,只要他們好我們兩個就開心了,雖然有時候也是覺得很煩會忍不住想揍人,但是發現他們有新的成長,JAJA學會說新的句子,威威學會新的技能(前兩天又學會抓腳吃啦~好快耶~),真的是甚麼氣也就當場消了。他們一下子就長大而我們一下子就老去,即使用青春換他們的成長是一件很殘酷的事情,也是一生只有一次的事,好好看著他們長大比甚麼都重要。爸爸跟媽媽永遠愛你們喔~親愛的小寶貝們,要乖乖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