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910764.JPG

這個Labor Day 原本計劃要去Sequioa國家公園,但是因為我腳受傷,只好臨時把國家公園取消,憤恨之餘想了坐火車出遊這個點子,真是天才呀我!

 

美國腹地廣大,有火車也是很合理的,但是據我所知美國的鐵路大部份拿來運輸貨櫃貨物為大宗,不像台灣或是日本大多數是拿來載人。LA也是有火車滴,但是因為LA的居民大多數都是開車,因此火車比較沒人氣,況且也不便宜,比起坐巴士等等實在也差不多快,大概觀光用途大於實際用途。之前跟朋友從紐約做到費城,票價不是很貴,單程大概30鎂左右,坐火車的氣氛很不一樣,可以看到開車看不到的景色,而且也不用一直專心在看車可以看些其他的,放空也行,比較可以放鬆。以前在日本的時候日本大多數都是以電車為交通手段,不過旅遊跟通勤又不一樣,通勤的時候大多數都很無奈因為很擠,但是旅遊坐火車就有另外一番感受。記得有一次正月的時候自己買了青春十八的車票,早上五點天還灰濛濛的,從東京出發坐慢車坐到大阪,由於中間錯過一班車,到大阪的時候都已經快五點了~真的是好累,但是途中可以看好多鄉間景色,橫跨好多縣市,目不暇給。大阪停了一兩天後再繼續坐火車到能登半島石川縣,由於是正月大雪紛飛,車窗上看出去白雪皚皚一整片,真的是我們這種南方人夢想中的景色。(真的冷斃了,不過車廂裡好熱,坐墊還會發燙,我有聞到一種便當盒在便當箱裡加熱的味道,也算滿特別的回憶)

 

由於帶兩個小的,所以我們就選可以當天來回的行程,早上十點去Union Station坐車,單程車程約兩個多小時,下午六點從Santa Barbara回來,乍看是很多時間可以玩耍,不過帶小孩的話所有時間的要花費兩倍,所以基本上停留在目的地的時間只有六個小時,換算後大約是只有三小時可以玩耍。很趕但是其實我只是想坐火車,因為大約四五年前已經有去過Santa Barbara了,因此也不在乎是不是要逛完。簡單來說是個西班牙風味小鎮,好萊塢明星加持因此地價超貴,也算是一個有錢的小鎮,連一些Rite Aid, CVS, 99 cents store都長得比較高級一點。海邊也就是跟平常的美國海灘沒什麼差別。

IMG_1501.JPGIMG_1497.jpg

前一天決定要去坐火車,就上Amtrak官網查詢票價,兩歲以下的小朋友不用錢,所以我們只要算兩個大人一個小孩,小孩票價是大人的一半,大人還可以有折扣如果是AAA的會員可以減10%,但是要三天以前預定才有折扣。因此來不及的我們也想說算了,畢竟從LA到Santa Barbara也不是很貴,來回才一百鎂左右,臨時訂票也可以有這價錢已經算是很好,因此也就不拘泥於折扣上了。訂票後把明細存在手機裡,上車前讓他掃描一下即可。但是第一次所以不明白他們還要事先拿一個seat check,這種劃位方式真的很古老,完全不是電腦自動化,是人工發放票根,然後上車後依照check去找號碼,然後再把check掛在座位上方,檢查完後他們會把票翻過來寫目的地是哪裡,有幾個人這樣,大概是我們80年代的做法吧。

P1910679.JPG 

Anyway,因為這幾天LA實在好熱,我們是抱著避暑的心情逃難,帶著一個超大雙人推車,加上一包大行李帶一些嬰兒用品跟一些零嘴就上路了,車子可以停在車站樓下的停車場,但由於我們沒有先去拿seat check所以就要站在車廂外等票,真的是很奇怪的機制,如果早到的人其實就可以去車站櫃台什麼之類的先拿,不早說害我在那邊枯等,天氣熱得要死,等了快半個小時工作人員才拿了一疊票來發。這裡的火車是雙層的,下層多半是廁所,座位給殘障人士優先使用,還有一些餐車賣吃的也會在下層,雖然方便但是據說會聽到比較多track的噪音,所以我還是選擇上層座位,反正推車跟大件行李都可以放樓下,下車再拿就好。

P1910737.JPG P1910742.JPG

不過貴也是貴得有道理,因為他們的座位真的很大,腳都可以直接伸直,坐定後會有人來查票,接著就出發了!這火車酷的地方在於他們是有臥舖跟房間的,但升等都是要加錢,還不少錢,因為它是一路開到Seattle大約要花兩天,車上除了臥舖外還有餐車廂,先預約後可以點餐吃飯,就像在餐廳裡吃飯一樣。原本想說回程剛好是晚餐時間可以吃一下飯,但是東西都被預約光了,所以可惡向隅了!另外一大賣點就是觀景車廂,有餐桌跟面對車窗的座位,車窗都很大片,上面還有天窗,可以一邊看景色一邊吃零食或是喝喝咖啡,同車廂樓下還有飲食部賣點輕食咖啡飲料等,幸好我有自知之明帶了點小餅乾,哪有坐車不吃零嘴的道理咧!你看JAJA簡直就是吃翻天了~威威也很乖的躺在我身上看看風景,車廂裡有點冷不過批件小外套也可以了。晚上回來的時候非常的冷,如果是坐晚上的車記得要多帶件外套。

 IMG_1470.jpgP1910687.JPG

鬧了一陣之後終於快要到了,看來JAJA也累了,一到目的地後他就睡著了,所以快點找東西吃才是正途。其實這條主街是State street, 多年前就走過一樣的路線,這次來也沒什麼太大的變化,只是多了兩隻小鬼,推著超大台雙人推車,沒有辦法做shuttle bus或trolley,只能慢慢推著,也沒做功課也不知道哪裡有什麼好吃,只好隨便看了間Eureke! grill看了一下菜單,似乎跟我們上次去聖地牙哥吃的lounge burger是同一種路線,只是裡面的東西更多餐點比較廣泛,就是用新鮮無毒的食材作出的有機漢堡和一些餐點,因此一客漢堡加薯條要價10幾塊美金也很正常了,況且這裡是貴鬆鬆city而且好餓就個點了一份。我點了Napa burger,似乎是用wine下去做的,裡面的grill tomato非常香甜好吃,薯條我也換成炸地瓜薯條沾蜂蜜,雖然說是很普通的漢堡餐,但是也不錯吃。

IMG_1491.jpg

吃完後JAJA也醒了,真可惜沒有吃到昂貴漢堡,於是就近找了一間subway(好可憐爸媽吃貴得她吃便宜的兒童餐),他倒是也吃得很開心,接下來我們完全是漫無目的的沿著街走到後面,沒什麼商店後又在沿原路走回,說實在話真的有夠累,後來因為威威也累了開始哀哀叫,所以我只能背著他,天氣實在是很熱,雖然說比LA涼一點,但兩個人的體溫也不是開玩笑的。這樣走過去走回來完全沒逛到街也差不多快要到火車時間了,於是我們想說都來了應該要去海邊看一下,所以只剩下一個小時的時間慢慢走向海灘,車站跟海灘其實很近,大約十分鐘步行的距離,原本想租個bike可以載他們兩個但真的是沒有時間了。於是JAJA也只有在沙灘上玩玩沙,無法繼續深入海邊真正碰到水,他上次真正碰到海水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情,去Laguna Beach纔剛學會走路,搖搖晃晃的走到沙灘,碰到海水後嚇得哭了,之後就沒真的碰到海水,去過好幾次海邊都只有在沙灘上玩玩就作罷,不知道他現在是否還怕海浪呢?急急忙忙趕到月台,準備搭車回家,黃昏的Santa Barbara station

IMG_1518.jpg

威威大部份的時間都是相當乖巧,回程大概是累了一路睡回家,在車上還沒有JAJA吵鬧,真是個好孩子。行程緊湊忙碌的一天到家後連晚餐都沒吃,哄威威睡覺後我也睡著了,結果老公也是跟JAJA睡覺後也不省人事,一直到半夜才起來洗澡,看來真的是很累。明明是不用自己開車應該比較輕鬆,但因為要一直看著JAJA所以導致似乎比開車還辛苦,下次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坐火車咧?想挑戰臥鋪去西雅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