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32

IMG_1235

威威的狀況似乎沒有JAJA那麼順利。小時候除了睡覺問題,幾乎沒有什麼其他大問題的JAJA,大概在一歲之後開始有一些小腿粗糙脫皮,甚至紅腫發癢他又去抓到破皮,結果醫師診斷是異位性皮膚炎。也可參考之前這篇,擦了nature's gift 的 shea shuffle之後大約兩個月,已經好的非常多,幾乎是沒有症狀留下,皮膚非常光滑看不出當初有曾經這麼嚴重的狀況,現在JAJA兩歲了,基本上已經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他有皮膚炎,光滑的就像是正常寶寶會有的肌膚,讓我們覺得很開心。

 

但是威威除了睡覺沒問題以外,其他的都有好多問題><。他大概一個月的時候臉上就出現了一堆小痘痘粉刺的東西,原來是媽媽的賀爾蒙留存造成的,其實也不用管他自己會好,果然過了一個月多好了之後,他的全身卻開始出現斑駁狀的像裂痕一樣的皮膚,這可不妙,因為當初JAJA也是從粗糙開始演變成皮膚炎。果不其然大概兩三個月左右全身都開始乾燥,手跟腳的狀況尤其嚴重,都會紅腫,於是他原本乖乖的一天睡上20小時的天使寶寶不見了,現在他有時候白天睡不到一個小時就醒來哭鬧,半夜稍微好一點可以睡久一點,但之前能睡過夜還害我漲奶,現在奶已經平衡的狀況下他卻醒來好幾次。有時候看到他開始扭動抓自己的臉和大腿和肩膀,都覺得好心疼好難過,真的是傷在兒身痛在娘心。

 

由於這種過敏真的是沒法根治,只能減輕症狀,小心注意保濕。因此我們每天照三餐幫她塗抹shea shuffle之外,後來發現只有補油似乎不夠,於是我又買了一些純露鎮靜兼保溼。買了對過敏比較有效的德國洋甘菊和香蜂草純露,在抹乳液前先噴,在上油補強。但真的只能看運氣,有時候這些東西有用,稍微消一點紅腫,但大部份的時候都還是嘆氣居多。看著他這樣子想睡覺睡不好哭著扭動身體,想著他小小的身體又不會講話卻要承受這麼難過的事情,真是難過死我了。上網查了到底應該怎麼辦,連半夜被她吵醒,睡眼惺忪的一邊換尿布一邊幫她擦油保濕,調了一些植物油加了薰衣草德國洋甘菊等,各式各樣的東西換著擦,只求有一樣能夠正中紅心讓他舒緩一點。結果其實還是類固醇的效果最好,每次擦完隔天就會立刻見效,紅腫立消,整個皮膚狀況看起來也很穩定。但是類固醇長久用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真的只有在感覺很嚴重的時候我才給她搭配擦。

 

為了讓他舒服一點,我還用了一些燕麥片幫他泡澡,或是把按摩油家到水裡給他洗澡,洗澡時也是不用任何清潔用品,只用清水,水溫因為現在是夏天所以都用稍微偏低溫的水避免帶走肌膚油份,不花太多時間在洗澡上,洗完馬上擦乾噴純露抹油。現在我還加了一罐蘆薈膠,是在Mountain Rose Garden跟精油純露一起買的,在美國的好處就是,這些東西都可以用相對低價買到好品質的東西,自己調配植物油也完全不心疼。甚至大罐的純露買下來預備他如果真的狀況太差,可能我還可以用濕敷的手法來減輕他的不適,希望不要用到就是了。

 

大概是有多擦有保庇,或是前天有擦類固醇的關係,整個狀況已經比前幾個禮拜連沒事都是紅腫的狀況好太多。手感也比較好,他的心情好像也比較穩定。今天去看醫生打疫苗,醫生也說這個算是輕微的,而大部份也會在一歲之後改善,目前能做的就只有多擦保溼,癢的時候加類固醇。希望再過幾個禮拜我可以上來更新狀況是他的狀況被控制住,這樣我們做父母的就不會一直揪心肝,看著寶貝受苦卻無能為力,真的是人生的一大考驗啊!!

 

更新:後來我在costco逛街的時候看到了舒特膚Certphil Cream我就隨手拿了一罐想說試試看,因為也滿多人推薦。結果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啊。大約擦了幾天就有感覺到明顯好轉,擦了兩個禮拜後幾乎都好得差不多了@@,真是太神奇了。從他五個月開始到現在快一歲,我都是每天給他擦這罐,因為它很大罐又很便宜,大概一罐才10塊美金左右,但是兩個寶貝我都擦這個每天擦也可以用半年左右,不是便宜的東西就沒效也不是貴的就一定比較有用,媽咪們不妨當作被騙去買一罐來擦擦,目前有不少人都說擦了有好轉,希望所有的寶寶都可以不要再受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