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3690_10200982607600795_460313301_o  

IMG_1178     

由於這大概有可能是JAJA在美國過的最後一個生日,所以我大肆邀請了一堆朋友來騙禮物慶生,爸比還特地幫他做了一件T恤(根本就是爸比個人的喜好硬要幫他買,最多只穿一年也就不能穿了好嗎!!),雖然說是party但其實只是邀請朋友來家裡吃個飯,吹個蠟燭吃蛋糕,期間大家交流一下感情,也沒做什麼特別的事,真的是很虛。我也沒有特別幫他買什麼,因為這天是我痛到不行的日子,應該是要幫我慶祝才對吧!!

1074514_10200982600640621_1079729676_o

時間也過太快,一轉眼我的小寶貝已經變成大討厭寶貝,進入了兩歲惡魔期了!由於最近都沒時間更新他的狀況,其實媽咪過得還滿輕鬆的,雖然是一個人帶兩隻,但是還是有時間可以上上網玩遊戲,可見兩個人都還滿配合!JAJA已經是進展飛快,現在講話雖然還是不成句,最多就是三個音節,例如喝水水,看車車等等會有動詞和名詞的結合,基本上的對話他也了解,可以給他一些指令讓他去follow,例如去拿XX給我等等一些正常生活行動皆無礙。下樓梯也從反身溜下變成了一隻腳慢慢下樓梯,上樓梯也可以不需要扶把手自己上樓。由於他也越懂越多,我們講話也要非常小心,一不小心講個髒話或是難聽一點的他馬上就會學,雖然還不知道意思但是我們還是不要挑戰他的記憶力好了。

 

小孩的記憶力實在是很驚人,現在開回家的路上快到家了他都會知道,說回家。之前教過他的一些新的單字他也都會記得,東西記得太多,多到很驚人。最厲害的是,他已經把原本擋住廚房的門破解了!原本有買一個擋住嬰兒或寵物的專用gate,讓他們過不去,但是那個機關現在已經不管用,以前他是用暴力拉一拉門有可能會拉掉,但就是機率問題。但現在那個門形同虛設,因為根本就關不住他,他一個反手就把門鎖打開,他現在整個就是house hunter,廚房如入無人之境,冰箱隨便他開,開完party的隔天他還把冰箱打開拿出昨天的烏魚子上樓吃,把正在睡夢中的我給臭醒!!所以現在他每天都在破解他原本拿不到的東西,不能去的地方,每天都要很小心注意他是不是又拿了什麼東西來吃,打開了什麼不該開的那扇門!廚房廁所裡的櫃子也都被他一一破解,所以我們的櫥櫃越來越空,都一直把低的東西往高處擺,能夠鎖的櫥櫃就鎖,不行的就清空,真是每天諜對諜,家裡像打仗一樣亂。

 

他的學習能力也很強,之前買的動物卡片跟車車卡片他都已經倒背如流,每天都要玩個兩三次卡片才開心。辨識能力也很高,過馬路的時候美國有一個行人號誌,跟台灣不一樣不是小紅綠人兼數秒,這裡是綠燈後有一個白色的人,之後會變成一個手掌形狀,意思就是如果你還沒開始過馬路就不能過了。他看到就會說那是手手,一些理所當然的東西就不會太用心去看,但是他們能看見大人看不到的東西(不是鬼啦~)。有一次他指著空曠的校園說狗狗,但是我仔細看了很久並沒有狗,但是他一直指著遠處說狗狗,我找了好久才發現,原來是小學的牆上鑲了一幅狗的臉,原來要用心看才會看見啊,霎那間真感動希望他們可以一直維持這種小孩的童真!小孩都是一張白紙,教她什麼他就會什麼,我想從現在開始大概要開始找一些教養的書,不然我每天上網都不理他也不是辦法。

 

從大概一歲九個月開始他就會自己把尿布脫掉想自己上廁所,所以我就拿出了已經買很久的小馬桶給他,他也會自己坐上去尿尿,不過都是心血來潮才會去,一般來說還是都在尿布上解決,有一兩次不小心漏網之魚掉在地上,不過他肯自己大小便我就覺得很慶幸了,據說三歲前不需要強迫訓練如廁,因為膀胱肌肉等尚未發育完全,如果這時勉強他們,有研究指出,有一些如廁障礙的如尿床或是一些問題,有很大一部分比率的人是三歲以前訓練大小便訓練,因此我看了這個就更加說服自己不需要心急,反正在他還尚未自己會說話理解事情以前,我還是都讓他自己能上就上,不能就包尿布無所謂。

 

另外對於威威也很意外的感情很好~對於哥哥每次都爬上他的嬰兒床硬要跟他擠的情況,有時候還會把他的衣服全部脫光,威威也不哭不生氣反而很開心。JAJA也是每次只要看到我抱著弟弟他就也想抱,聽到他哭就要我快點上去弄他,還會拉著我上去。弟弟躺在床上的時候他也要去躺在他旁邊,每天都要叫威威威威威威好幾十次,還要摸他的臉,幫他洗澡按摩~要是我就會覺得很煩XD但是他們完全樂在其中,一點都沒有互相嫉妒的樣子,讓我覺得生了兩個真的是太好了,以後就可以不要來煩我兩個旁邊玩去

IMG_1294

每天帶著他們兩個去散步的時光真的是好幸福又好滿足~雖然他們很重推得滿頭大汗,但是看著威威吃著自己的手吃的漬漬叫,睡的口水直流~JAJA乖乖的坐在車上去天橋看車車,好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就能永遠的陪著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