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倆整個就是大反差啊!JAJA這個月就要正式開始進入兩歲惡魔叛逆期了,老實說他現在已經真的慢慢成型,但我還覺得可以搞得定他,據說兩歲到三歲間就是一個大惡魔會出現,我真的好害怕啊~現在已經很恐怖了還要變得多番才要罷休咧?

 

反觀目前三個月的威威真的是非常的好帶。連白天都可以連續睡上五六個小時不醒來吃奶,而且也不用特別哄睡,甚至也不用奶睡,睡到醒來之後叫一下,吃完奶奶後就開始躺在床上東張西望,叫他的名字就會笑得非常燦爛。然後到了差不多時間就可以放到他的小床,我們還是給他趴睡,以前還需要塞奶嘴,現在他找到自己的手之後就會吸食自己的大拇指,沒多久他就會自己睡著了,完全不需要人在旁邊看著他或是幫他塞奶嘴的步驟都省了,自己安靜下來的時間不到一分鐘!所以現在基本上全副心力還是放在家家身上,有時候甚至都會忘記有威威,因為他真的睡得太好了。晚上更不用講,大概七八點自己睡著,大概都可以睡到半夜三點以後。但是我中間必須得喂他一下,不然我真的漲得很難過。要不然其實不叫他他大概也可以睡到五六點左右,要看情況。因為我沒有固定他的作息,不過他已經很好帶了,所以跟哥哥一樣就是想睡就睡想吃就吃。

 

平常他也不大愛哭,也不大會喊餓,吃東西的速度比家家慢,很斯文,比較敏感一點,但又不是敏感寶寶,不像家家是個大老粗卻又要人家奶睡陪睡,即使現在兩歲了也晚上需要人家陪他睡覺,半夜醒來看不見人就會大哭,不知道威威長大是不是也這樣子呢。

 

威威兩個多月的時候就不小心翻了一次身,結果現在幾乎天天都要翻個一兩次,好像覺得可以把自己翻過來很有趣,因此不睡覺的時候,或把它放到趴睡姿勢的時候會猛力的伸腳抬頭,利用腳的力量側身後,再把頭抬高就會翻過來了,雖然吃的沒有哥哥多,但是力氣也不小,臉頰的肉跟大腿的米其林也是沒有少~養得胖胖的(但是不白咧)。

 

現在帶兩隻小鬼出去吃飯好累啊~一人顧一隻,威威又除非在移動的汽車中要不然坐在他的搖籃裡通常是醒著的,所以吃飯就要一直搖動他的搖籃,但是也沒用他也不會睡著,坐在搖籃裡就好像很不舒服的很喜歡叫,因此一定得抱他出來。家家也是要人顧著因為他會把食物丟得亂七八糟爬出椅子外要拿東拿西,快要拆掉餐廳,所以週末的出去放風簡直就是跟打仗差不多,真是累死了。

 

但是晚上看他們睡著的時候又都覺得好可愛啊~不知不覺得家家也長得好大,威威也都快抱不住了,又到了感傷的時間~到時候他們就會長得好大離媽咪遠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