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890835

這次因為必須得開刀剖腹,因此日期也就隨便由醫生決定,反正我們都不是很在乎時辰的人,也不用特地選一個甚麼好時間,醫生方便就好。結果醫生方便造成我們要很早起來,約早上七點半開刀,凌晨五點就要到醫院standby,做好準備檢查等醫生來,建議如果有自己的想法跟schedule或要求的話一定要跟醫生明講,讓他知道你的訴求,要不然他們都不太會考慮病人的情況。由於都已經有心理準備了,所以也比較沒有上次那麼折騰害怕,反正開刀就是那樣,我的人生已經開過很多次也不少這一次,但進手術房的時候還是很怕,畢竟喜歡胡思亂想的我就會開始模擬到時候是不是一睡不醒(其實是半身麻醉),或是甚麼羊水栓塞之類的倒楣事情發生怎麼辦,我應該要先寫好遺囑之類的blahblah,JAJA跟爸比怎麼辦咧。

 

不過醫院好像都對這種事情習以為常了,因此手術室裡一進去大家都在討論一些很家常瑣碎的事情,放著Jazz的輕音樂,麻醉師還問說上個病人說想聽這個所以放給他聽,還不錯吧等等,然後順便幫我做一些前置作業,問我之前脊椎開刀的事情是不是可以半身麻醉,因為上次半身麻醉的事情我已經忘了,但出乎意料的沒有很痛,大概是一打下去馬上見效,所以痛覺也馬上消失,開始感覺到腳越來越重,接著才讓老公進來陪我,這時候大概都已經刀子都亮出來準備好要切了吧。

 

接著老公握著我的手安慰我說不要怕喔,一下子就好了。但我還是很怕,一直泛淚(其實根本就在哭也不知道哭甚麼)。麻醉師看著我應該在想說哭個屁~之前看過還有人在剖腹產台比YA照相的,但我實在是無法。雖然這次比較鎮定一點,但聽到二寶的哭聲的那一剎那太感動了終於可以擺脫大肚子還有這間手術房,麻醉師幫我打了一針鎮定劑後我開始昏昏沉沉,縫合期間老公就去照照片剪臍帶,我就慢慢的回覆心情反正已經開完了應該不會再有其他的事情了吧。 

 写真 1 (3)

這次開刀似乎比較困難一點因為醫生後來說我腸沾黏的情況滿嚴重,如果要再生第三胎恐怕會很困難,因此說不建議在生或是用剖腹的,但我們第一也不想再生第三胎因為開刀實在很痛,後續一堆麻煩事情又要恢復很久,舉凡排便,傷口痛等等好累,真羨慕自然產的一下子就可以恢復也不用挨刀。但我還是很想要生女孩兒~~~阿阿

写真 2 (3)早餐好好食阿~

扯了這麼多拉裡拉雜的,真的就是要告訴這兩兄弟媽咪生他們有多辛苦。剩下恢復期大概就跟上次也差不多,大概也可以預測到,因此心情比較鎮定。唯一擔心的就剩下JAJA一個人跟阿媽在家,不知道晚上他要怎麼睡覺。結果我似乎多慮了,他跟我媽也睡得滿好的。所以我就把在醫院當做度假的心情以旅館在住,畢竟從Jaja打從出生起就沒有跟我分開過這麼長的時間,不用帶小孩真的是天堂阿~(不過有另外一個小傢伙阿~~)這間醫院居然是有house keeping以及room service,每天會有人來打掃房間,三餐要吃東西有菜單,打電話點餐,大約半小時就會送到了,而且不同大家的印象醫院餐很難吃,居然還滿好吃的!!因此每天叫餐吃東西就是我唯一的快樂啊!!而且他們不限點幾次點多少東西,但我每次都選一些能夠吃飽,大概點兩三樣主餐,跟我老公一起吃,還省掉了他去外面買東西的錢和時間,這點真的不錯,只是不知道保險是不是連這個都有cover...後來我們是沒有付到任何一毛錢,所以應該是餓了就可以叫東西來吃沒關係。

 

這次大概是有心理準備,所以開刀完後的止痛藥也像喝飲料一樣給他打下去,一開始打在點滴裡的比較有效,打下去之後下床走路也沒有那麼痛,比上次的痛到哭出來好太多了,不過還是有撕裂感,但是已經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最痛苦的除了下床走路外,還加上積了三四天的便便要清出來的時候,恩...那種想上廁所又上不出來的感覺大概就像是在產檯上要生的時候的那種便意(我也是有催生過的),但又怕傷口裂開不敢用力,這兩樣大概就是生產最痛苦的事情了!!算了我都經歷過了應該沒有甚麼難的倒我了!但便秘真的是很難過,我因為無法順利排便,因此還call了護士,他就給了我一個排便劑,但是我沒忍到他真的被吸收就先去大了,因此還是還是排不出來。結果又叫了護士,結局居然是護士幫我用挖的@@前面出來之後後面就比較順利了,有問題還是要找護士比較快滴!

 

Wiwi出來以後還是一貫的很像老頭,長的皺皺的醜醜的腫腫的,體重跟他哥差不多,只差了40g,3560g長53公分,算是大隻的,如果太小隻的話我這只凸肚子的臉不知道要往哪擺。他跟JAJA不一大一樣,長的雖然很像,但是性格感覺上有滿大的差異,雖然只是嬰兒期,但吃東西的方式Wiwi非常的斯文~這胎第二天我就有母奶了,但是Wiwi非常不賞臉的都只吃一點點就睡著,且狂睡白天,晚上雖不至於大鬧但就咿咿呀呀不肯睡,但大致上來說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已經有經驗還是已經習慣嬰兒的叫聲哭聲,因此整體來說Wiwi是個比JAJA好帶的嬰兒。JAJA當初整個不大睡覺,雖是新生兒醒著的時間意外的很長,但也有可能只是我們當時還是蔡比八的緣故因此感覺JAJA特別難帶。

 

雖然傷口還是很痛,肚子生完也沒有變小,還是一樣又凸又鬆,但抱著wiwi在手中,開始懷念Jaja也曾經是這麼小的他,才不到兩年就變得好大。心裡有一股很奇妙的感覺,突然多了另外一個小孩,雖然惦記著Jaja也好想他,但這一刻可以全心放在Wiwi身上照顧他。他長得跟哥哥好像,但仔細看又是如此不同,高挺的鼻子細長的眼睛,抱起來毫不費力。他晚上雖然喜歡咿咿呀呀,但是只要放在媽咪身上就可以睡得很好,身心都好溫暖好舒服,真想這樣一輩子抱著他~~產後好像真的會有點憂鬱症,大部分都是想著他們一下子就長大了,我們卻慢慢的變老了,接著這些小伙子也開始有自己的生活不會在這樣抱著媽咪了~唉,天下父母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