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去參觀即將要生產的醫院,這次由於保險跟醫生都有配合,除了地段之外,他們的小兒科跟產科都是非常有名,而且是區域內數一數二的high level hospital. 在台灣的民眾大概不了解醫院層級有差到底可以差到哪種程度,大概就有點像是台大醫院跟亞東醫院的差別。生JAJA的時候選擇的San Gabriel Medical Center,因為沒有去參觀過別的醫院,從外面看其實也還算是正常,加上我覺得不過就是進去生個小孩,也不會差到哪裡去。看了一些網路上的評論好像也還不錯,更因為他大多數是華人產婦,因此可能因此覺得有親切感,想說就選那間好了,不過其實我們也沒其他選擇,在美國生小孩不是每間醫院都可以進去就好,要搭配保險跟醫生,事前做功課就變得非常重要,根本不適合我這種懶惰的人。

 

結果懶惰的結果就如我上一篇所說有很多不好的回憶,當然是因為我吃了全餐因此讓很多事情都變得很複雜,也比那些只是單純去生產的產婦多了更多方面的體驗,因此再再證明人阿~不能偷懶低。總算要進入正題,參觀的結果就是這也太高級...所以感覺上有非常多的規矩要遵守,不過也很合理因為醫院就應該要安靜又不是旅行團,訪客能夠來的時間也被嚴格限制,大部分都希望產婦要好好休息,而不是有太多的訪客擾亂親子時間及產後恢復。我想應該適合台灣很多公公婆婆媽媽叔叔阿嬸們一窩蜂的跑來醫院參觀的民俗風情,不知道美國人是不是也是這樣,不過我想應該是差不多的。

 

這間醫院感覺姿態很高~orientation每個月也只有兩次,不用預約只要時間配合OK任何人都可以去參加,但是為了維持醫院秩序不能帶小孩!!因此就只能把JAJA託給乾媽CLAIRE,我們才有辦法單身?赴會。一到正門口就有種這是豪華住宅區還是甚麼阿!對秤式建築中間還有空橋連結,這只是一小部分建築物,他是由很多建築集合起來的醫院,裡面其實很大,就有點像是台大也是一棟棟BUILDING合起來的感覺。進去後每個人都要先到櫃檯登記,訪客都要貼一張貼紙通行證,避免閒雜人等進入。今天因為大家都知道有產前參觀的說明會,因此看到大肚子的就知道要請你去哪個地方,也不用特別說明。

富麗堂皇的LOBBY很像飯店或是俱樂部,旁邊還有GIFT SHOP噴水池等等,大門的右手邊是員工或訪客等可以在這裡用餐休息的CAFFETIRIA,住過醫院的都知道,有一個自己專屬的餐廳其實還滿重要,不然像美國這種地廣人稀的地方,來探訪個病人或是照顧病人的家屬朋友們,一旦到了用餐時間就會很苦惱,因為一定得開車出去找東西吃,如果人生地不熟更慘,連去哪裡吃飯都不知道,因此這種有自己專屬的餐廳就很貼心,裡面非常大,兩邊都是可以休息吃飯的TABLE區,還有一個小STARBUCKS分部在這裡,雖然天天吃還是會膩,但是對只是來住幾天的產婦家屬訪客等就很方便。上次老公在聖蓋博醫院附近吃到不知道要吃甚麼,只能吃一些速食或越南餐廳,其他的就要開遠一點去買,結果每次他去吃飯我都很害怕,因為這時候如果JAJA哭了就變成我必須得起床抱他,傷口真得是天殺的痛,所以這次應該會好一點,產房就在一樓因此買餐時間應該可以縮短許多,開心!

 

說明會在地下一樓的會議廳,人真的很多,門口會發一些資料還有號碼牌跟抽獎券!!說明會也照例有一些茶水飲料小餅乾,而且居然還可以抽獎,下個月再去一次好了~哈哈。號碼牌是分組參觀產房用的,因為人很多所以要把訪客分散不然一下子根本擠不進去待產室跟恢復室。一開始用ppt說明一些注意事項,例如要怎麼事先登錄生產預約表格,停車、病房介紹、一些生產後訪客參觀規定、及如何讓產婦得到妥善的照顧等等。即使是在有名的醫院,現在景氣不好這種高級醫院應該費用也不斐,所以還是要積極的說明搶人。說明完後有些問答時間,然後就開始抽獎~只有兩個獎所以在近八十組裡面要抽到的機率也滿低,所以不用太期待啦!說明完後就開始分組參觀,我們因為很晚到所以就要等叫到我們,大概是第六個梯次,多等了約半小時,因此不想等太久的話還是要早點到,不然就會像我沒事情做很無聊,喝喝果汁玩玩CANDY CRUSH打發時間。在這中間有問題都可以發問,也可以趁時間把生產表格填好,記得要帶保險資料因為有地方是要填寫,沒有保險卡的話不知道怎麼寫還要回家上網登錄多一件事情。

一開始先參觀待產室,但因為我這次還是必須要剖腹產所以這邊我就沒注意聽,反正就是一間甚麼都有的小房間,然後在裡面待產生完後再移到恢復室去。恢復室一樣也是在一樓,這間的恢復室比聖蓋博的大,而且有32間單人房,但是有說明單人房是無法預約的,就是先到先得,一旦滿房就只能等到有空房才能移進去,但是有32間我想應該也不會到那麼誇張吧~上次在聖蓋博不知道到底發生甚麼事情,整層樓是客滿的!除了前幾天有雙人房給我們之外,到了後面兩三天整個就是沒房間,我們就只能把旁邊的病床空出來,但是只能說我狀況真的不好,傷口不說,還有一大堆痛,雙人房一人住當然很愜意,但多了另外一個小孩和病人就要顧慮很多事情,好不容易最後一天終於換了一間單人房給我,但單人房實在也很小,沙發床也很難睡,這次看了HUNTINGTON的病房感覺還挺寬敞,希望床睡起來比較舒服~XD

 

整體參觀下來真的是一間很不錯的醫院,有幸這次保險有COVER這間高級醫院,拿到帳單後再來分享要多少錢好了,因為我們應該還是全程都不需要付款保險會給付,不過美國自費生產跟保險給付的差價真的是誇張的很大,希望生完後可以來一個開心的生產記錄(應該沒有開心的生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