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沒有要去月子中心了,因為JAJA沒人幫忙帶,如果我也去坐月子爸爸去上班,那JAJA不就一個人了嗎?但是我一個人開刀完也無法照顧他還要照顧小的,所以權宜之計就只好請我媽從台灣來幫忙,幫我坐月子順便帶JAJA和小的,我想這樣子應該會比較經濟省事,也幫了老公一個大忙,不然的話上次光是我跟JAJA就弄得他滿頭大汗,快累垮了。現在又多加一個二寶加上JAJA搗亂,那還不翻天才怪。

 

因此這次我們的計畫就是叫月子餐+媽媽策略。叫餐是因為我媽沒有幫人做過月子,他本身也不是甚麼烹飪高手,只是會煮點家常菜,也就那幾樣,其實他也滿嬌貴的,我想到時候他帶二寶和JAJA就會手忙腳亂了,就不要浪費時間在準備餐點上比較好。反正如果是花錢可以解決的事情,就不是甚麼太大的問題。因此我上網跟詢問朋友的結果,就去試吃LA一間滿有名的金品膳食月子中心。這裡的月子餐也種類繁多,但我基本上對吃的沒甚麼特別要求,只要不是很難吃很油很鹹感覺不健康,其他我都很好配合。

 

這次我跟MICO還有他的朋友三個人都是準媽媽,大家的預產期也都很有默契的都大概差不了一個月,真是說好要一起生的。人多一點也讓我們有了一點小特權,不用跟其他媽媽去參加固定時間的試吃會,可以另外安排時間,這樣子也比較好照顧到每一個媽媽。約了中午因此中午就可以省了一餐,到了之後他們就把大概一天的分量準備給我們,大概就只是少了早餐跟飯的部分,吃重點。內容有四份湯;魚湯、麻油雞湯、十全大補湯、杏仁排骨湯等。甜點有紫米紅豆粥、飲料則是準備了紅棗桂圓茶。分量很足,肉都燉得很爛,口味也很清淡少油少鹽,算是好吃的餐點。一邊吃還一邊解說每天的菜色變化,讓媽媽們清楚大概會有甚麼樣子的餐點在月子中可以享用,也很貼心的都有變換菜色避免媽媽們吃得很膩。

 

每碗都吃了一點,感覺真的很不錯,清淡卻很有味道,甜點也不會很甜,不用擔心熱量飆高無法減肥,(基本上生完很累,加上餵母奶一下子就瘦了)份量媽媽一個人吃一定非常足夠,我們就立馬下定了!業務也很阿莎力的給我們團購優惠,價格通常是不能殺,但是內容上可以稍微凹點東西,例如這個菜色不喜歡可以換成別樣等等~都很彈性媽媽們可以自行跟業務商議,當然人多一點才比較好談,我是點了他們的基本元氣餐,兩天送一次有多一碗藥膳魚湯補傷口用,反正天天送跟兩天送我想也是差不多,早餐雖然比精緻餐少了一份粥還有午晚餐的一份青菜,但我早上不喜歡吃粥,我喜歡吃吐司麵包之類的,上次月子阿姨每天早上煮酒釀湯圓給我,我覺得拿來當早餐的感覺也不錯,很補也很飽。青菜的話因為我媽也是要準備JAJA還有我老公跟他自己的食物,所以青菜我可以跟他們一起吃無所謂。

 

試吃還可以把吃不完的湯湯水水全部帶回家,全部都是可微波的塑膠碗,因此回家後我還吃了兩三天的湯或是自己加點料做點變化,便又是好吃的一道菜或一碗湯。所以媽媽們即使月子內東西吃不完,也不用擔心,隨便變化一下老公或家人都可以一起吃,不會很藥膳或很酒,有些老公似乎會排斥吃老婆的月子餐。(但我老公和JAJA是垃圾桶所以他們甚麼都OK),總之已經訂好了~希望坐月子期間JAJA不要太煩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