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JAJA的牙齒大約有15-16顆了,因為他還是不大喜歡張開嘴巴讓人看牙齒以及刷牙都很難的情況下,沒再細數他的牙齒究竟有幾顆,不過臼齒都已經冒出來好大一顆,我想應該快長齊了吧。但仔細看他的下排門牙,似乎少了一顆左邊下面的第四顆。因為之前沒注意看,那第四顆一直都沒長,結果隔了好一陣子,突然又冒出一大堆,所以我就認為冒出來的那顆虎牙是第四顆門牙。現在仔細一瞧,唉呀~好像真的少一顆門牙耶。因為那顆虎牙的旁邊就已經長出臼齒很大一顆,判定那顆前面的就是虎牙了,他也長得尖尖的,應是無誤。但是跟門牙中間有缺一點點小口,但是就是沒看到應該長在那裏的門牙,前下排的門牙就真的只有三顆,看來那顆門牙是沒地方長出來了。

 

因為我以為牙齒應該都是成雙的,所以有點擔心。結果問了我當牙醫的朋友,他說有些人是只有三顆門牙的,只要不影響咀嚼似乎就沒有問題了。進一步詢問原因說是牙胚的問題,或是生長路徑被其他顆擋住。不過仔細想起來那顆確實很久都沒有長出來,我想應該不是虎牙檔住導致的,可能應該是本來就沒有牙胚的關係。因為我不是牙醫,(雖然當過兩年的俏護士牙助不過也只是懂一點皮毛)所以其實詳細的情況還是得給醫生看過才知道是怎麼回事。希望JAJA還是有完整的牙齒~

 

一轉眼JAJA就已經16個月了,他也越來越聽得懂人講話了。現在都會教他一些簡單的指令跟對話,他大部分都記得,只不過看他心情要不要反應。例如"上樓",跟他說要上樓睡覺的話他就會轉身砰砰砰的走去樓梯並且準備走上樓梯,沒錯他現在已經不爬樓梯了,他會扶著牆壁慢慢的一格一格走上去,除非有人在後面跟他玩追他,不然他就會用走的上樓梯。還有"鞋鞋",之前他也聽得懂不過他拿的鞋子總是不同隻,現在他已經可以分辨得比較好,因此一聽到鞋鞋或出去玩,他就會自動去拿鞋子,而且大部分都可以拿到成雙的鞋子。"爸比回來了"這個是晚上爸爸回來之前,如果我從窗戶看到車燈,我就會說"爸比回來了"他就會立馬從我身邊跑開跑到門口去等爸爸回來,爸比好開心阿。其他還有要吃飯的時候"去坐椅子",他會自己爬到他的高腳椅上,然後坐好等吃飯,不過他現在已經會調皮搗蛋的不乖乖坐著,都會一邊吃飯一邊在椅子上站起來企圖掙脫安全帶,好煩人。

 

其他的例如一些簡單的指令:拍手、high five、假哭(我教他假哭要哭假一點,他還真的會做表情跟聲音)、好好笑(會大笑)、腳腳(摸腳,然後相當不清楚的說:在這裡)、舉手、拜託(雙手合十上下搖)、喝ㄋㄟㄋㄟ(原本拿在手上的杯子會拿起來喝)等等他都會做得不錯,不過也要看他當時的心情,如果他在忙別的事情或是不想做他就會不理你~~

 

人家說囪門完全閉合的時候就會變成小惡魔了,現在摸一摸他也只剩下一點點的soft spot還在,也變得越來越難控制,看來再過不久他就要變成惡魔了,喔NO~~~那時候我的二寶大概也出來了~兩個小惡魔~~我完蛋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tt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