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一個多月沒發文章,相信大家都可以猜的到,沒錯,因為懷孕前期實在是很不舒服。沒食欲卻又不能不吃,因為空腹會導致想吐。吃完東西嘴巴又是苦味殘留,之前沒有JAJA的時候還可以隨便吃吃。但現在還要弄JAJA的食物,還得分神照顧他,又嗜睡,整個搞得很不蘇湖。

 

幸好終於又撐過了前面的孕吐期,是說這胎好像有點不一樣,即使過了四個月還是有點想吐,而且肚子大概是已經被撐大過,才四個月已經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有懷孕,醫生說第二胎也本來就是會大的比較快,算了,我已經不在乎肚子大小了,只要我體重控制得好就好,反正我肚子從來也沒小過(泣)。

 

這次懷孕要擔心的事情太多了,舉凡保險還有JAJA,幸好不用上班,有很多時間可以處理這些瑣事,美國的醫療保險真的是匪夷所思又很不公平的一個東西。上次我懷孕時申請了加州AIM保險,保費不貴,整個孕期也全部cover,比在台灣生小孩還便宜。但這次很奇怪的是明明收入沒怎麼增加,又多了一個小孩要扶養,AIM卻以收入太低為由不給承保,幫我們轉到低收入戶專用的社會福利保險Medi-cal。但很怪的地方是Medi-cal我們不是公民,收入也比低收入戶來的高,於是Medi-cal核准了一個必須要負擔很大比例的醫療費用承保。換句話說也就是跟沒保險差不了多少。整個讓我很生氣,我們既稱不上中收入戶,也無法進入低收入門檻,就卡在這高不成低不就的地方,變成了幾乎要自行負擔懷孕生產支出。跟上一胎比起來我們還過得比較刻苦,但卻必須得額外負擔這些,真的是讓人丈二金鋼模不著頭腦。也再次見識到美國的不公平之處,社會福利設計的真的有很大的缺口。

 

anyway,反正我們還是傾向於使用AIM,於是在提出一些增加收入的書面證明,看看AIM是否會承保,據說我們只每個月差50元美金的門檻就可以核保,我真是搞不懂他們...

 

不知道是不是第二胎可以感覺到胎動的時間比較早一點,昨天再逛超市的時候冷不防的被寶寶飛踢了一腳,沒想到可以這麼大力,連JAJA後期都沒那麼會踢,力量大到我都忍不住阿了一聲,應該不是我胃抽筋吧?!總之在一個月就可以知道二寶的性別了,這次要先想好他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