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媽咪心血來潮打開JAJA的嘴巴看看,他現在不那麼排斥我看他牙齒了,以前都閉得緊緊的像蛤仔似的,所以很難檢查到新牙齒。

257297_10151419413029392_217056278_o

(一直在玩啤酒的JAJA,遺傳到媽咪酒鬼~有前途!) 

上個月他發玫瑰疹給醫生檢查時,醫生看到了他即將有三顆牙齒要長,也就是原本下面的第四顆,還有上方的左右兩顆也快要冒出來,這樣就從七顆變成十顆。不過我不是醫生,那時候還沒看到半點白,但醫生既然說要發了,應該就是了吧。結果過了快一個月,還是很難看到醫生說的三顆牙,所以我就想說反正該發的就會發了,也算很多啦。所以現在都讓他練習用咬的,吃餅乾或是水果的時候都讓他直接咬,有時候他很貪心就會咬很大口,差點噎住。

 

這三顆還真的等很久,好幾個月了,沒想到今天隨便一檢查看看上面(上面比較難看到),居然在醫生說的新長的牙旁邊,還有一顆尖尖的小白,也就是左邊的兩顆一起長了,所以我也看一下上面右邊,沒想到右邊也是兩顆一起冒出來!!檢查一下下面也有一顆多冒出來在右邊,這樣他突然就多了六顆牙,從七顆牙一下子晉升到13顆!!!真是嚇到我了~~小朋友長的真是超乎預期阿,希望JAJA長牙齒也要多練習咀嚼,不然他吃東西都是一下就吞下去了,不知道該怎麼給他準備食物好。

 

現在JAJA也開始學講話了,他現在聽得懂幾句話。BYEBYE(會跟著講,也知道講電話的時候要說BYEBYE)、鞋鞋(有時候會說)、不要(說不要他會搖頭,奇怪我也沒教他這個)、好棒(會拍手)、喝ㄋㄟㄋㄟ(雖然已經沒有母奶給他喝,不過他聽到還是會非常開心的笑,我就換成牛奶給他喝)。有時候他好像還會說爸爸,但是因為音跟byebye很像,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說哪個。不過應該是爸爸沒錯,因為每天早上他都會看到爸爸從幫他開門,所以他一早醒來我還想睡覺他想出去的時候,就會站在門口唉唉叫,爸爸聽到就會來幫他開門,然後他就會說:BYEBYE。我猜他應該是在說爸爸~~真傷心,他居然是先叫爸爸不是媽媽~茄!!

 

不過聽說因為寶寶覺得自己跟媽媽是一體的,所以不會特別先學媽媽,因為媽媽都在阿~哈哈哈!而且他早上還會給我早安吻,他都不親爸比的咧~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