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早上幫寶貝換完尿布,正在一邊洗尿布時,在便便裡發現一小陀的類似血黏膜的東西,嚇的我驚慌失措,想說他是不是有甚麼毛病。這血便不是很嚴重,只有小小的一點點,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而且他其實不是很紅,有點像草莓果醬的果粒一小點這樣牽絲的感覺。立馬上網查甚麼情況會出血。

P1840091.JPG  

大便裡面如果有血,排除掉痔瘡造成的出血以外,幾乎都不是小問題。所以我立刻打電話給小兒科醫師,問問能否安排看診。護士讓我檢查他肛門周圍是否有尿布疹,我看了他的屁屁沒感覺到特別有diaper rash,但是之後換了幾次尿片,也都沒有任何的出血。發燒或是行為跟平常是否有異,但他看起來也跟平常一樣作息,也沒發燒,護士就似乎不是很急,叫我明天帶著他的尿片到診所。我也左想右想想不通,也不是外傷,他又看起來很正常,但血到底從哪來阿?

 

當天我非常小心的觀察他是不是有吃不下或是任何不舒服的症狀,但他意外的好的不得了,我逗他笑他也是嗝隔的笑~吃好睡好,跟平常一樣沒啥哭鬧,讓我實在想不透到底發生甚麼事情,準備好兩片血便前後的尿片(因為血便的那個剛好是布尿布被我洗掉啦),隔天早上就到了診所。還是沒意外的等了大約一個小時,沒辦法我們是臨時約的,這熱門的醫生看的到我們就要偷笑了吧。

 

醫生先幫他聽診,然後看一下小屁屁,把屁屁兩片掰開之後,發現在最靠近肛門的地方有一處紅紅的傷口,原來就是那個造成的。由於他屁股肉太多啦,平常不會去掰開擦防止尿布疹的藥,所以也就忽略了那個地方。而且只有一次便便裡有血,如果是內部的問題會持續的血便,所以很明顯的就是diaper rash啦~知道原因之後就鬆了一口氣。回家再幫他好好的擦擦藥囉~

 

幸好寶貝沒事情,但是也嚇了我不小的一跳阿~嬰兒果然還是很需要嚴加照看的!!虛驚一場~小JA要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