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830490.JPG

JAJA抹油頭~為什麼咧~?

這天帶寶貝出門買菜的回程,因為他餓了所以就地餵奶,一邊餵一邊看著他的頭皮上有不少的頭皮屑,撥了兩下才發現,頭皮softspot的地方居然有一整片很像魚鱗狀的白屑,摳也摳不太掉,很像是我們成人的頭皮屑。他一邊吃我就一邊幫他拍掉頭皮屑,結果越摳越多,也弄不太乾淨,不過他倒是沒有癢或痛的樣子,還是愉快的吃著奶,但我看著就難過,這狀況是正常的嗎?

 

後來想起來在醫院發的手冊裡就有提到搖籃帽Cradle cap的症狀跟成因,其實就是所謂的脂漏性皮膚炎,好發於一歲以下嬰兒。大概是洗頭髮的時候避開softspot所以頭皮的循環不夠好才會形成。但沒告訴我們怎麼樣才能去除掉這些。許多媽媽的做法是在頭皮上抹上一些植物油(家裡炒菜的油就可以了)按摩一下,讓皮屑跟油結合比較好除掉。在洗澡前一兩個小時我們就幫他塗了一些油,順便按摩頭皮,他感覺很開心免費的頭皮SPA耶~然後到了要洗澡的時候,我先拿扁梳(就我平常用的)幫他梳頭皮,用梳子前端輕輕摳掉皮屑,感覺好像永遠都掉不完,不過慢慢的輕輕的來回先把皮屑弄到頭髮上,反正不要黏在頭皮上就好,接著在正常洗頭程序就差不多了。

 

有水的時候卡在頭髮上的屑屑很難用掉,所以就先加強在頭皮按摩上,稍微大力一點把那些已經稍微脫落的皮屑洗掉,剩下卡在頭髮上的就等到乾的時候再用梳子梳掉。擦頭髮的時候在檢查一下,幾乎所有的皮屑都被清掉了只剩下一點點,所以我們隔天就沒再重覆清潔步驟,還是一樣正常洗頭~剩下的一點點應該每天這樣加強洗頭就會好了。第二天整個頭皮就乾淨清爽多了~呼~第一次遇到書上講的狀況還真是有點點嚇到~幸好不是嚴重的事情也清的很乾淨~!

 

小JA還是一樣健健康康的!!只是爸比很自責好像是因為他沒洗乾淨所以才會這樣(因為洗澡是老公負責的~)但其實有時候沒有甚麼特別原因啦,反正只是小事一樁,健康無害就好囉!

 

一個月內其實還是一直都有些許症狀還是在,所以每次我們洗頭的時候都會使用洗髮精,加強頭皮按摩,然後在還有泡泡的時候拿梳子梳頭皮,這樣厲行了一個禮拜多,他的頭皮就很乾淨囉,我也隨時都有在注意是否又復發,不知道他會不會癢,還是小心點照看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