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830355.JPG  

小JA原本在兩個月的當天就要去看醫生,打疫苗。但是因為保險沒弄好,導致我們保險網的指定醫生跟原本產科醫生派給我們的不一樣,所以延後了兩個禮拜預約新醫生。我們的新小兒科醫生因為很熱門,好不容易擠到兩個禮拜後。很怕小JA延後兩個禮拜打預防針會不會不好,但其實晚兩個星期沒有關係,早的話就不行。

 

一大早他起床後我們就準備去看醫生了,診所離我們家只有五分鐘不到的車程,用走的其實也很近~到了診所填了些基本資料後,等了一陣子就輪到我們小JA了。醫生先看了我們填的表後,問了他平常一些作息還有發展狀況。量身高是62cm,體重6.9公斤。果然我們家寶寶很大隻,醫生拿出來的表上面跟我做的表一樣,小JA幾乎都是在TOP,出生的時候還是很平均的中位數,看來我養的很不錯。然後醫生很仔細的檢查小JA的全身~從頭開始,眼睛、鼻子、嘴巴耳朵、手腳,小鳥跟小球球也很仔細的被玩弄了一番XD,醫生說他很正常,真是太好了。而且在檢查的過程中,JAJA幾乎都只有動一下下,沒發出聲音也沒哭,沒有甚麼不耐煩的樣子。醫生就說他在家裡也很少哭吧,我說對。醫生說他是Mellow type寶寶。

 

小JA才兩個月多,但長的已經很大支,大家都說他看起來好熟~而且大部分時間都很乖,作息也滿正常,只要我沒喝茶的話。幾乎都是四小時吃一次奶,吃的時候又快又專心,吃的時候就會一邊大便,排便的聲音很響亮,很容易判別有沒有便便要不要換尿布。吃完奶就滿足的對我笑,然後可以放在一邊讓他自己玩,咿咿呀呀的試著說話。只有自己玩了一陣子膩了要人陪、或想睡的時候會稍微唉一下,也不是真的哭,這時候去滿足他的需求他很快就會睡著或是安靜下來。早上起床的時候他也是會自己笑笑的起床~然後躺在旁邊咿咿呀呀,除非餓了要人餵,不然他笑的可開心了。從一個多月起他會笑之後,他就很容易被逗笑,見到生人也不會哭或害怕,可能是還沒學會認人,總之我帶他帶的不算辛苦,加上老公回家也會幫忙,我真的算是很輕鬆又上手的新手媽咪了。

 

果然接下來護士幫他打疫苗的時候,一開始吃口服疫苗,他吃了一口嘴巴開始扁扁的,但又吃了幾口又好了又笑了~然後打了三支疫苗,打下去的瞬間哭的好大聲,但也就持續了幾秒,抱起來就好了,很好安撫。我都一直稱讚他好棒,因為他真的是媽咪的乖寶貝,很勇敢!!

 

Mellow JAJA ~希望你乖乖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