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820204.JPG  

懷孕時就在搜尋布尿布的資訊,因為身為太空戰士地球保衛隊的一員(不是早就解散了?!),連衛生棉都用布的跟月亮杯搭配,尿布這東西怎麼可以不用呢?但是我覺得種類實在太多太麻煩了,看得頭昏眼花,後來就決定隨便搜尋看到便宜的就買。

 

坐月子期間除外,因為在月子阿姨家用的都是紙尿布,總不好讓阿姨洗尿布。所以我也是觀望了一個月快出關的時候才在網上面購買。剛好BumGenius在特價買五件送一件,人又在美國購買這麼方便,就先訂購了one size六件來玩玩,看看好不好用,想說好用再買齊或是買別牌的。Size看圖解就知道可以用釦子調大小,沾黏的地方是魔鬼氈比較好。因為包尿布求快求準,那種扣釦子的尿布意義設計真的不是很好。BG也有出SNAP的。顏色當然有很多種,就挑了幾種適合男生用的。其實買的時候有點掙扎,如果以後又生了一個小公主咧?但由於本人吃了全餐太害怕了,目前沒有想要再生一個的計畫,所以還是挑了幾件藍綠黃之類的~

 P1820209.JPG

網站上還有賣PREFOLD INSERT 12件一組,實際上就是紗布巾可以摺一摺變成INSERT用,所以我也順便一起買了。因為BG雖然說每個有付兩個insert,但其中一個是newborn用的,也就是比較薄,他滿月後其實尿量就很多,所以我用了幾天就發現小的insert已經不能用了,會漏尿,除非很勤換,我懶惰所以大概都三到四個小時甚至以上才換,所以還是用大的保險。因此每件尿褲只剩下一個insert,即使是乾燥跟太陽大的不得了的LA,吸水墊乾的速度還是比不上尿褲。尿褲很容易乾,這時就可以拿紗布巾摺一摺變吸水墊放進去,也是可以擋一陣子。

 

紗布巾12件實在太多也用不到,所以大概拿個兩三個拿來當吸水墊,剩下的就拿來當餵奶巾擦擦吐奶跟拍嗝的時候用。

 

使用了大約兩三個禮拜,因為我全部用手洗所以變得比較麻煩。懶惰如我還是每天抽空出來洗尿布。大概早晚各洗三件,留三件備用。因為LA實在乾的很快,大概早上洗,正中午過完尿褲已經乾了,傍晚後連吸水墊都乾了,所以六件即使不搭配紙尿布也綽綽有餘。但前提是大概每換三件就要手洗起來。本人老公很不喜歡洗尿布,雖然他也很環保,但是他上班下班回家又帶小孩,不想花心力在洗尿布上,所以我還有買紙尿布備用。新生兒因為常常大便所以洗尿布變的比較麻煩,如果再大一點只有尿尿的話就會變得輕鬆很多吧?

 

紙尿布是出外跟沒有尿布的時候使用的,買了一箱一號的尿布276片,到今天才用完(總共40天,一天平均6.9片,不過因為在月子中心全部都用紙尿布所以實際上應該會更省)。如果搭配使用一天大概只會用到一到兩片紙尿布(夜間使用~),因為JAJA長太快,所以已經買了二號備用有246片,大概可以用四個月吧,我只怕他等他都穿不下了尿布都用不完咧。

 

尿布還滿好洗的,有時候洗衣服的時候(這裡要投錢洗),也會順便丟幾件下去洗一下,以防手洗沒洗乾淨。手洗的時候是搭配液體皂和牙刷,刷一刷大便髒掉的地方,然後放著等五分鐘再去沖洗就可以把大部分的大便漬洗掉,這時候再泡水沖一沖就差不多乾淨了,說也奇怪,那些大便黃黃的地方,曬過之後就變得潔白無比跟沒用過一樣,真奇怪~!也是因為這樣才可以無後顧之憂的一直用下去,不然看到黃黃的我也不想再給寶寶用了。

 

應該會越來越上手吧,下次要買紙尿布大概要買小一點的,不然剩下的還不知道怎麼辦咧~!老公~親情喊話,加油吧!一起用布尿布做環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