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卸貨之前一直上網看待產包要準備些甚麼東西,結果美國這邊基本上是完全不需要準備待產包,甚麼衛生棉、免洗褲、其他需要用到的衛生用品醫院都會給,甚至連擠奶器或羊脂膏都有,都是全新的,擠奶器是手動配件裝到他們醫院的醫療用擠奶器(大小跟電風扇差不多大,主機帶不走,但會給一組全新的配件回家可以當手動擠乳器)所以基本上可以真得甚麼都不用帶!!如果家裡離醫院近的話也是可以想到再回家拿就好。

 

但美國醫院跟自己家裡通常都有一段距離,所以無法這樣兩邊跑,而且基本上爸爸還是跟媽媽一起待在醫院比較恰當,畢竟一回家就變成媽媽要自己照顧baby,如果自然產還好一點,在醫院的時間很短,大約兩天就可出院,大部分將就一下也就算了,而且行動自如。不像剖腹產的話大約四天,慘一點的吃全餐的話可以住到六天,而且一旦老公不在身邊都必須要自己來,前兩天真的只能躺床上傷口痛+開刀後精神不好,爸爸回家拿東西的話媽媽很慘!!因此要準備齊全把醫院當旅館住是很重要的,老公也要自己想想要帶甚麼東西來打發時間,雖說基本上沒甚麼自己娛樂的時間,大部分都是在娛樂寶寶XDDD,但還是可以歸類出要帶的東西:

 

保溫杯、哺乳內衣、禦寒外套、睡衣褲、護唇膏及擦臉擦手的乳液、寶寶及媽媽出院衣服一套、寶寶汽座、熱敷墊或暖暖包。

 

美國醫院要熱水比較麻煩都要請護士倒,如果習慣要喝溫水的東方人還是要自備保溫,不然熱水放一下就涼了要一直Call護士,而且會渴因為空調24hr開著渴的不得了,同理因為很乾,所以即使喝很多水也還是覺得嘴巴乾乾的很難受,護唇膏帶著可以補一下不然嘴唇乾裂也是不好受,臉也是一樣等到有精神了就會想擦乳液,因為真的很乾不舒服。而且醫院裡都是開冷氣空調,在醫院內也就只是穿一件薄薄的手術衣,當然要換自己帶去的衣服也不是不可以,但我覺得那手術衣餵奶滿方便也不怕弄髒,因此只有出院才換上自己帶的衣物。另外因為我這胎是第二胎,第二天就開始有奶水,因此帶來的哺乳內衣就派上用場,溢乳墊醫院有可以跟護士要。第一胎到第四天才有脹奶的感覺。一開始新生兒吸力不強,因此即使脹奶也吸不了太多,雖然說初乳也沒幾滴,但是脹奶起來還是不舒服,所以建議可以帶熱敷墊或是暖暖包到時候可以先熱敷,再用醫院的擠奶器擠出一些然後之後給寶寶吃。

 

像配方奶或是尿布等東西醫院都會給,而且是無限量供應,因此也不用特別準備。這次的剖腹產帳單已經下來了,醫院住院的部分總共是三萬多美金,醫生的部分是3500美金,不過這些都是保險給付,不需要用到自己的錢,如果是自費相信不會這麼貴,不過這次的醫院huntington hospital 沒有自費的生產,因此除非有美國保險不然無法來這間醫院生產。大概也是因為這樣這間醫院幾乎沒有來美生產的華人,病房也比較大,也沒有滿,這次全程住的都是單人房。東西好吃像住旅館是時間到了可以叫room service,東西也隨便點到爽,不限用餐時間,早上七點到晚上七點間隨時都可以叫餐,餓了就可以打電話叫,沒有限定說一定一天只能點三餐,真的是很適合我們這種cheap couple很不錯。除了助理護士的素質差了點外,其他的我都算是滿意,如果有美國保險的可以來這間醫院生產,清靜設備齊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