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上禮拜就做完月子了,不過阿姨說剖腹的話最好要多做兩個禮拜養身體,回家之後還是要注意不要太放縱阿~。當天出關就馬上帶著JAJA去逛超市買菜,家裡總是要有人煮。剛滿月的他還是小小的一隻,雖然他看起來好像很大很熟,肉也很結實。但是靠在爸爸身上就看得出來非常tiny~回家後還有老公畫的黑板迎接我們回家~回家真是憂喜參半阿,因為出了月子沒人帶小人啦,害怕~~!!

 P1820491.JPG  

 

家家出月子前穿了女生的衣服,好可愛,但好有違和感阿~~

P1820357.JPG  

我的月子阿姨是人家介紹的,私人的一間house,就是阿姨自己的家。阿姨有十多年的經驗,以前又是助產士,已經帶了一百多個小孩和產婦。因為家裡只有兩個空房間所以一次最多只能接待兩位媽媽,運氣好的話還是一對一,像我這次就只有我一位,專門帶一個寶寶比較放心。我是沒在台灣做過月子,而且也是第一次,不知道月子應該都要吃甚麼。不過阿姨除了遵守一般正常坐月子程序外,剖腹跟自然產也不一樣餐。舉凡中藥食補還有發奶餐等,讓我原本擔心剖腹是不是比較沒奶,結果我的體質本來就有奶,加上食補得宜,奶量倒是不缺,除了頭幾天要補助配方奶以外,一個禮拜後就全母奶了,出了月子中心還有好幾袋的冷凍母奶帶走咧。每天三餐加上點心二到三次,讓我覺得一直都在吃~不過坐月子本來就不用考慮身材的事情,即使如此我還是有掉了三磅,所以媽媽們應該不用擔心身材回不來吧。

 

寶寶白天跟我同一間,晚上就把奶擠好,阿姨會帶過夜,所以不用半夜起來餵小孩,坐月子期間吃飽睡好,又有人幫忙帶小孩跟教新手爸媽餵奶還有洗澡換尿布等等,我們只有兩個人隻身在美國,等到出月子中心一切都得自己來,有點害怕。但阿姨在這一個月裡幫忙調整JAJA的作息,因此到現在已經出關大概快一個禮拜,基本上除了第一天有點手忙腳亂之外,其他都還在可以控制階段,老公也覺得雖然得花錢,但還算值得。

 

其實阿姨主要是接待台灣到美國來生產的媽媽們,所以那些產前待產還有坐月子、辦小孩護照等都已經駕輕就熟,如果有這方面的需要的話下面有阿姨資訊。因為他們沒在打廣告,都是朋友介紹,價錢方面也比一般LA外面商業的月子中心便宜一些,地點在Hacienda hieghts. 不過有時候阿姨的孩子會帶孫子們來家裡,有時候小孩子玩起來比較吵,還有早上會把小寶寶推回媽咪的房間,讓寶寶跟媽媽一起有相處機會。如果想要好好休息,也是可以叫阿姨帶出去。我是除了換尿布跟晚上外,因為很想跟JAJA一直在一起所以白天幾乎都是讓他跟我再同一個房間,有時候很累加上小朋友一來家裡吵的時候比較受不了,其他時間其實還算安靜。吃的東西因為我比較不挑,也吃得很清淡,所以這方面覺得還不錯,口味滿合的。

 

洛杉磯之前還有些新聞報導月子中心被抄,其實這裏的月子中心都是沒有執照,也就是一般house改建成好幾個房間,請人當作是月子中心,當然評價也不一,我是沒比較過啦。不過幸好有人介紹黃阿姨給我,讓沒經驗的我們可以有人請教,出月子中心前阿姨也會教爸爸媽媽洗澡跟換尿布等一些基本育嬰知識。跟台灣我想應該不能比,畢竟台灣的月子中心好像比較設備高級一點。服務也較多元,不過我沒那麼計較~~整體來說以這個價位個人覺得已經很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