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上他剛出生我還在縫合,是老公拍的影片!! 

過期三天的情況下到醫院報到準備催生,一大早七點半到San Gabriel Valley醫院報到,做好入院手續後到待產房換衣服,沒灌腸或剃毛,接著打點滴加催生藥,肚子上綁了胎心儀和宮縮儀,開始了漫長的卸貨過程。這裡的產房跟待產房是同一間,很大的單人房,在裡面可以待產和生產,不用再移到產房去。

 

7/20 8:30 開始進行催生

 

打催生藥,看診護士說依然只開一公分加上胎頭都還很上面摸不到,預計大概會有一場硬仗。

 

打了之後沒什麼太大的感覺,宮縮什麼的也都不是很痛也不頻繁,旁邊有設置一台很像側地震儀的機器,記錄陣痛頻率和大小。這時候我都還有說有笑的,老公一直拼命的拍照,我因為很邋遢所以不想讓他拍我,這期間也沒什麼事情做,但由於躺在病床上又打點滴什麼的行動很不方便,不像一般的產婦可以自由走動,做做運動分散注意力。借來的金庸小說連書皮都沒看到,就一直躺著發呆睡覺幹嘛的。

 

這中間就差不多是每隔幾個小時護士進來內診(其實不會多痛),然後還是沒進展,我也不是很痛,就昏昏睡睡然後有時候起床撇個尿,又回來繼續睡覺。

 

15:00 開三公分

護士說開了三公分了,但胎頭還是很高而且他似乎是面朝上胎位不利生產,希望他等下會轉回來。

 

17:00 打無痛分娩

其實還不是很痛,但是麻醉師先幫我打了無痛分娩,然後裝了尿管,過程也不是很痛就是腳很麻,後遺症目前我也還沒感覺,大概我本身就脊椎開過刀大概這點算是小咖吧。麻醉完後整個就是下半身失去知覺,我還很怕他是不是打錯怎麼會摸大腿都沒感覺,還想說哇塞好爽人家都痛到不行才打我現在根本沒啥痛感也先打,等下會痛再按鈕補藥就好,大概到生也不會太痛吧。還在沾沾自喜的我沒想到事情的展開根本就是出乎意料阿。

 

 

19:30 人工破水

醫生來看說還是只開三公分,情況一樣完全沒變,他建議我人工破水,應該會加速產程。看來也沒別的選擇,人工催生到現在已經快12個小時,只開了兩公分,只好人工破水,感覺到一陣暖流,這時麻醉也差多退了,痛感大概增加了一倍。收縮一直造成我很想大便,想說忍一下讓他胎頭降下然後收縮頻繁一點,反正有無痛應該不會痛到哪。但很奇怪加了藥也沒有特別感覺,還是很痛。

 

接著痛感開始增加,頻率也變高,但還是不規律,我整個很焦慮因為痛還有不順利,也不知道為甚麼進行的那麼慢,他是不是不想出來?然後我開始發燒,所以整個人已經沒有力氣,叫護士進來他也說你就按藥就好了,但實際上按了也沒有像之前半身麻醉的感覺,還是很痛。痛加上發燒昏昏沉沉的我已經有點撐不住很想哭。

 

7/21 2:30 開四公分

醫生打電話來建議我們要不要剖腹,由於子宮頸完全沒進展,胎頭還是很高且面朝上,加上已經破水過了七個小時只多開一公分,我又開始發燒,醫生說怕再下去會有感染的危險,對媽媽跟寶寶都是。我雖然很痛但其實還是想撐一下因為不想開刀,但是我又不想賭下去,痛倒是事小,只是很怕破水後寶寶危險,問醫生說有沒有其他選擇,但醫生很斷然的說沒有,而且催生到這樣久差不多都生完了,我卻還是沒進展。只好牙一咬說好吧那進行剖腹。

 

沒想到居然會吃到全餐真是始料未及,於是護士們準備幫我剃毛,打半身麻醉,這邊就發現原來埋在我脊椎那邊的管子是打歪掉的!所以才會藥打進去都沒有用,原本只要再加藥就應該可以直接麻醉,但由於前一個麻醉師的錯誤,只好管子全部拔掉重打一次 orz…我到底是招誰惹誰阿~~打完麻醉後就被送到手術檯上。

 

3:00 開始進行手術

這裡老公換好了手術衣就進來陪我手術,上半身還是有意識跟知覺真的怪恐怖的,之前雖然開過兩次刀但都是全身麻醉,至少睡著了就不用害怕。但是這次由於需要肌肉收縮的樣子,剖腹都是半身麻醉,聽著自己的心跳聲,DDDD的跳著,稍微有一點降下來我就想說我是不是要死了,只能一直哭。老公也在旁邊替我加油跟我說話,分散我的注意力。感覺到有東西在我肚子劃劃劃,動來動去,雖然沒感覺但是當他把baby壓出來的時候真的也是很痛,壓的力道不小,才能把寶寶擠出來。

 

3:16 JATT誕生

肚子被壓完搞了一陣子之後,終於聽到JATT的哭聲,只意思意思的哭了兩下,然後就乖乖的被拿到旁邊去清洗測量,醫生說3600g是個男寶寶恭喜~我就開始大哭,因為真的是千辛萬苦,而且他終於肯出來了!然後麻醉師問我要不要打全身麻醉因為之後就只剩下縫合不需要我醒著了,我因為很怕所以就說好,所以打了藥就馬上昏迷了。

 

4:00 恢復室

再醒來的時候已經在恢復室裡,老公在旁邊拍著寶寶的照片,然後跟我說話,因為還是半夢半醒所以沒甚麼力氣,但還是想看寶寶的樣子。抱過來給我看的時候我想他怎麼長得那麼醜。雖然我有聽說過剛出生的小baby都很醜,但看到的時候還是覺得有點難以接受。但不管他長怎麼樣他在我心中還是最可愛的寶寶,以為生完了就沒事了,被推到病房內之後才是痛苦的開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