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待產好無聊,來寫一下之前的經驗好了。

在第三國辦美簽相當刁鑽~如果又是第一次去美國的話。我第一次去辦的時候想說台灣人去美國應該不是難事吧,查了一下美國在日大使館的網站,下載了表格然後就帶了個申請表就去了。繳了13000多日幣(超貴)排了一小時多終於輪到我,跟台北差不多也是安檢重重。五分鐘後快速被拒簽,說我第一次去美國(不行喔),然後又是學生又沒有親戚在日本或置產,態度非常差的說:我不會發給你!我機票都買了(我根本沒預料到不過,想說日本都發給我簽證了耶),是我太單純了。第一次辦又對美簽完全沒研究,又是在第三國辦。

結果那次的美國之旅就硬生生的取消,原本快樂計畫出遊結果滿肚子氣。

歸類了一下失敗的原因:
1.學生,單身年輕女性。
2.快畢業。
3.沒去過日本以外的國家(我不知道這為什麼算理由)。
4.學校聽起來像日語學校。
5.面試用英文(我只是想說親切一點)。
6.來日本時間不夠久(當時大概兩年多)。

基本上本來就沒有甚麼一定會過或不會過,但是你一定要讓面試官覺得你超愛日本,或是有一個強大的理由是一定會回來。之後我又在日本辦過兩次簽證,在第三國辦簽證本來就是比較困難的事情,因為你要證明的是你跟第三國有強烈的連結,也就是你一定會回來第三國這個地方,所以舉凡你有工作或是有親人或置產或學生都可以,甚至在第三國待的夠長
或是展現你日文水準很高,充分表現出你多麼喜愛這個國家之類的~這些都是在說服面試官你跟這個國家有連結,其實大部分都會過,但是期限就不一定了。

 

在日本辦美國簽證的話,如果你已經有日本簽證,又是學生或是工作簽,配偶簽等等基本上都不用太擔心,除非你日本簽證也快到期,平常沒啥事情無所事事,又快畢業了,未來不知道要幹嘛的情況下想說去美國玩一下,去申請美簽的話,是高危險群。很容易被拒簽。在台灣比較沒這個問題,因為是台灣人,即使快畢業我也還是台灣人,回來台灣基本上理所當然。反而快畢業所以說想去畢業旅行或是趁還沒工作前去玩等等都很正當的理由。況且基本上是台灣人在台灣土生土長這個理由就已經是非常強大的連結。所以跟在第三國辦簽證的情況是不一樣的,盡量準備充分一點可以提高在第三國批准簽證的重要關鍵。


1.建議說日文,講的越好就表示你為了要待在這個地方下了很多工夫,如果要跳機去美國,何必花那麼多心力學日文講日文,反正不會再回來的地方幹嘛花心血學習?
2.就算日文不輪轉,也不要表示出會英文,這樣代表你很容易跳機。
3.有親戚或男朋友在日本之類的他問的話就說有,沒有還是說有XD。反正盡量加強你會回來日本的印象。
4.已拿到工作內定的話把內定證拿出來證明(我當初就是沒拿才會遭打槍)。
5.存款證明(以上都沒有的話那就證明你很有錢好了)。

 

後來我又在日本辦了兩次美簽,由於已經有工作簽又有在職證明,即使又被拒絕過一次,但是理由正當被批准就不是很難了。雖然期限都拿到不長,都各只有一年。如果是出差就更快,只要上網填好表格,跟公司申請在職證明,最好是準備公司要你出國的文件,請主管簽一下。繳錢然後面試,大概五分鐘不到馬上就過了,有同行的日本同事甚麼的都一起寫進去,非常簡單。大概還會再問你去那邊幹嘛,幾天等等基本的問題,簡單對答應對就可以了,如果被問用英文還是日文,這裡就不用假裝不會英文,因為你要去美國出差不會英文~基本上還滿刻意的XD。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