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說突破八個月關卡了,下次產檢後就會變成每兩個禮拜檢查一次,總期間體重也控制的很好,後期都沒什麼變重,反而是前期大躍進阿,目前大概重了約12公斤,還有3公斤的空間,不過如果按照目前為止的飲食計畫,二次妊娠糖尿檢查也過了,整個孕期都沒太大的問題,希望可以持續到小寶貝出生,健健康康的最好!

 

美國醫生真的不愛用超音波,到目前為止我只照過約四次超音波。躺平後用聽胎心音、心跳,然後用手掐掐我的肚子說嗯胎位很正,頭在這裡。哇~我第一次看到用手摸的,是摸骨喔!接下來換摸寶寶屁股,說胎位沒問題,應該不會再轉了,我說你怎麼摸的出來,他說廢話我是醫生耶~想想也是啦,不然我就當醫生了。

 

進入快要可以生產的週數之後,肚子又好像變得越來愈大,雖然體重沒有增加,但是醫生說別擔心即使你不增加體重寶寶還是會長大,只會擔心我寶寶太大不會有太小的問題。大概是我睡的很好,即使寶寶晚上會踢我還是只醒來上一次廁所,其他翻身時因為比較吃力所以稍微醒一下,吃的也還可以,聽說媽媽好睡寶寶就會快速成長,嗯,把握最後可以睡覺的時間是很重要的!

 

而且大概是太累了,吃完飯就開始又想睡覺了。每天還是持續開車上班,打算再上幾個禮拜,離預產期一個月前再辭掉。一個禮拜要上大約兩次媽媽教室,中英文的都去的情況下就變得很多堂課。但是相對的英文課程內容比較充實,老師也比較認真,人也真的很多,而且大家都不遲到...上次七點半到就高朋滿座了,哪像中文課程七點半到大家都還在吃點心咧。除了課程內容很不一樣之外,提供的點心也不同,華人的有餅乾但英文講座就換成沙拉,而且大家體型真的都很大一沱,大概是這樣才不敢提供甜點吧。話說其實中文課我也沒有去的必要,大概是為了餅乾而去的,其實就是普通的餅乾又很甜,但可以吃好幾片加上水果就很滿足啦!

 

Anyway,感覺小抹布很健康的每天在我肚子敲敲打打加打嗝,好期待他出來又害怕不知道怎麼照顧他,剩下一兩個月爸爸和媽媽都會加油的。這禮拜還要搬家,老公非常擔心搬家會動到胎氣,很緊張的查黃曆問禁忌,像我就覺得我離台灣那麼遠應該管不到我們頭上吧...不過不迷信的老公說寧可信其有,所以整個家我都沒動過,都是他在收拾東西還有搬家當天我要去住朋友家,想想也真是輕鬆阿,就辛苦他了。搬到新家就可以開始佈置小寶貝的新空間,蠟燭三頭燒燒燒,期待你快點到來(不過還是要待到足月再出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