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沒有PART1是因為上禮拜去做檢測,糖尿檢測就是檢驗孕婦有沒有在孕期中得到妊娠糖尿病。如果有的話就必須控制飲食,不然就會產生很多問題。我對這也不是很了解。而且第一次去測的時候喝的也是50G的糖水,冰冰的還可以,也不是很甜。喝完了一個小時去抽一管血,就可以走了。也順便照了寶寶的狀況,1500G是正常體重,雖然醫生說我已經重很多(20lb),但是似乎都只有胖到我,寶寶還是正常的範圍讓我比較安心。當然還是不忘提醒我要控制後期體重讓母體跟寶寶不要過重,否則可能會剖腹。嚇的我這禮拜又開始嚴格體重控制,唉~,雖然每個人都說你只有胖肚子,但我有覺得骨盆比較寬了,因為以前扣起來走一走還會轉一圈的一片裙,現在居然連扣也扣不起來。還是不得不承認我手臂跟大腿還是有加到重量,算了,這也沒辦法。

 

但我終於要進入正題就是做完第一階段後,過幾天診所打電話通知說沒過!!晴天霹靂,因為我們家族史沒有糖尿病史,我平常也不愛吃甜食,應該說我其實真的沒吃甚麼東西,每天就三餐以外沒再吃甚麼零嘴或是特別愛吃油炸物啥的,連正餐的飯我也吃只有半碗,煮菜也都以清淡為主,真的不明白如果真有糖尿我還能吃甚麼。但後來查了一下,似乎有五分之一的孕婦第一關都不會過。而且我問了我的指數,是136,美國標準值是130,台灣有不少標準都是140。所以如果我在台灣其實根本不必再挨這四管血。但是沒辦法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今天早上一大早又去診所報到。

 

我已經在網路上查過這階段最痛苦的大概就是喝糖水。因為要喝比上次還要濃一倍的葡萄糖水,橘色的250ML。到的時候先空腹抽一管,我上禮拜的針孔疤都還沒好,抽完馬上喝大一大罐,第一口下去整個就覺得喉嚨好燒,因為真的好甜阿~~而且因為不想喝冰的我還要了常溫糖水,你就可以想像有多噁心~還規定要在五分鐘內喝完,平常我連一罐養樂多都可以喝大概五分鐘,這麼大一罐又好甜的飲料...在老公的計算下時間內喝完,就開始計算一個小時候要抽第二管。總共要抽四次,還每次都要隔一個小時,到時候出來的血糖值如果有兩個超標,就會被判定是妊娠糖尿,就得去接受營養師的建議,要在剩下的孕期內照菜單飲食。

 

小時候就怕打針的我,長大了其實好像也還好,打針也不是特別痛,只是打完的地方都會有瘀青,好痛!更何況兩隻手多了好幾個針孔,還以為我吸毒咧。我旁邊還有三位媽媽都是沒過的來複檢,每個第一階段的指數都高得嚇人,大概都是160起跳~他們就比較害怕第二次不會過。護士告訴我我應該第二次會過,因為我第一次指數也很低,只是高出一點點,說回家如果沒等到電話就是沒有問題~

 

今天除了等在那裏很無聊想睡覺加上糖水難喝、打針痛之外,還是希望結果出來沒事情都過了,這樣我往後的十週還可以安穩過日子~不然我就要過著小樂的生活了~打能量水晶還有每天都要在手上戳洞量血糖...想到就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