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有沒有參觀產房的習慣?這裡大概有很多人沒有保險,索性找自己最喜歡的醫院生比較開心吧。今天的參觀產房是老公上醫院網站上面找的,是我們準備要生寶寶的醫院。San Gabriel Valley Medical Center,是評價不錯的醫院,離家又近。產檢的診所也有貼一些媽媽教室還有醫院的訊息,還是中文的,所以選了今天的中文參觀。

 

七點到現場後,沒想到還有準備甜點蛋糕、果汁、水果等供來參觀的人取用。這時間我們都還沒吃飯,也不太餓。不過看到蛋糕當然義不容辭的拿了一兩塊,反正我沒吃晚餐!後來護士小姐就開始發放一些禮品盒給來參觀的爸爸媽媽們,裡面就是廠商贊助的一些濕紙巾跟尿布等,沒想到有吃還有拿,醫院生意做真大。

 

果然是中國人習性喜歡遲到,一直到大概七點40分才開始今天的講解,護士大概就說了一些當天注意事項,還有該攜帶的東西。不過大概是醫療費很貴的關係,幾乎所有的東西醫院都有提供,除非你想要自己慣用的東西,不然媽媽連帶寶寶都全部包了。還有就是爸爸陪產或是能不能進產房等等其實都算滿常識的一些叮囑。但是還是有很多大陸人產婦,專門來這邊待產生美國小孩的那種,一整車都是孕婦,像進香團一樣的進醫院,大聲嚷嚷,還大遲到(八點才到都講完了)。來了之後還說我們怎麼沒有禮盒(誰叫你遲到都發光啦),問一些已經問過的問題之外,還把護士當做自己的專業諮詢,一直問一些很個人的。是說你不能私底下問喔,整間教室裡大概有50個人在等參觀產房耶。

 

好不容易結束了,終於可以去看產房長什麼樣子。待產房跟生產房居然是同一個房間,意思就是孕婦不用先在病房待產然後等到要生了在被搬運到產房。台灣好像是這樣子的。所以整個待產房很大,他們說是VIP產房,也都是自己一間,廢話不然待產到一半有一個人進來一起待產然後看你生嗎?台灣似乎是待產病房裡健保病房大概都是兩張床,常看到有媽媽抱怨旁邊床哭的很大聲或是一直唉很痛,然後要生了還要自己挪動身體到移動床上被搬運到產房,搞的心情都不好了。在這裡好像不需要擔心這個,不用跟人家比較自己專心痛就好了(冏)。

 

總之一整個就是觀光團的一種情形。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來參觀產房,生育率那麼高喔?當然有一半以上都是大陸人,我是沒有什麼成見,只是他們講話真的好大聲,明明就是醫院,應該要輕聲細語吧,搞的好像校外教學一樣。即使是超大vip套房也是被擠的水洩不通,不擠前面一點根本聽不到護士說什麼。尤其孕婦不大能壓縮,大家都很小心的保持距離。

 

除了產房外還要去看休息病房,也就是痛完、生完之後就不會待在同一層,會被移動到其他層的休息房。這裡很貼心的也全都是單人房,自己一個master room,爸爸也有一張沙發躺椅。+500美金就可以到vip休息病房,有兩張單人床,爸爸也可以陪著睡的意思,還說都被訂完了-__-",有那麼多人那麼有錢喔?不就多一張床嘛?算了我們賤命一條生完我就謝天謝地了~反正我是睡床~躺椅是他睡~哇哈哈~!!聽說順產只能待醫院24小時,就算超過也不會待超過兩天,不過也就是醫院而已,待那麼久幹嘛~

 

老公還很緊張的說,要來模擬當天的情況,連帶停車然後下車怎麼走到產科都要演習。喔唷~我哪那麼多時間陪你演習,你自己開車來走一趟不就成了?況且這條路天天也在開,不知道在怕什麼。第一胎也要痛上10個小時才會生的樣子,喔買尬我好怕喔~不過希望小寶寶順產然後生出來健康然後我們一天就可以離開醫院就最好了!!這禮拜再去拜拜慶祝老公考試全過,還有祈求小寶寶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