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產檢又被說太重了之後,這次真的開始厲行控制飲食計畫了。這一生沒有控制體重過,但現在也不能減肥,維持體重就已經要偷笑,所以開始檢視我之前吃的東西然後看看到底哪裡有問題。

早餐:

之前都大概是吃土司或麵包比較多,加一杯牛奶有時候多一顆水煮蛋。看起來早餐還可以,但據說麵包熱量太高,而且我都配果醬吃,其實也才吃一到兩片薄片,沒想到這樣也會胖?!所以狠下心來改成穀片cereal+milk,還是有加乾燥草莓的酸酸甜甜cereal,牛奶是低脂的,大概早餐熱量可以壓到150kal。而且早上八點吃,中午一下子就到了,也不大會餓,算是好吃又不會胖的健康食譜。

 

午餐:

之前都是吃公司叔叔煮的,他以前是餐廳大廚,煮的菜很香菜色又很百變。懷孕初期因為在家實在不想煮飯也不想吃自己煮的,因此都搭uncle的伙。唯一缺點就是太油跟太鹹,以前老闆也會搭,但現在似乎也是糖尿病等等,需要健康飲食,因此也不吃了。我左想右想最有問題的菜單大概就在這裡。即使我根本中餐也很克制吃不多,但是內容都是白米飯、魚肉加炒青菜。所以雖然不用自己準備午餐很方便,但還是得忍痛放棄,因此又改回自己帶便當。便當內容大概就都跟晚餐一樣,都是幾乎超少油炒青菜或沙拉,清淡的蒸蛋豆腐或是燙青菜,肉或魚也是改採清淡料理,主食飯也改成五榖米。裝進便當裡看起來好少,但意外的吃完還滿飽的,持續吃應該沒有問題。

 

晚餐:

自從下定決心之後,去超市砸錢一堆健康有機食品。這時候就不得不慶幸住在美國,這類有機食品都非常好入手。包括橄欖油還有義大利黑醋 (Balsamic vinegar)蛋跟牛奶也都全換掉,雖然比平常的食材貴一點,但我相信跟台灣比起來還算是便宜很多的。晚餐有時候沙拉就吃spanich切番茄,加點黑醋和橄欖油,也很好吃,重點是熱量超低但又有營養。其他的都大概燙燙青菜蘆筍、紅蘿蔔。一切簡單料理阿~(話說本來就很簡單)

 

其他:

其他除了本來就不吃宵夜零食之外,也沒什麼特別的了。只不過週末會出去吃外食兩次的習慣大概也有點影響,所以改成吃一餐外食(這餐就有犒賞自己的意味所以不大限制吃什麼)。增加散步次數,晚上如果這裡沒下雨(洛杉磯不是雨很少嗎今年真怪下超多雨跟台北有得拼),老公就會陪我去散步消耗一點熱量。或是自己在家放dvd做孕婦瑜伽。

 

結果:

一個禮拜實行下來的結果。這週週末還吃了Olive Garden,還偷吃了一小塊起司蛋糕,但好像只有增加0.5磅~歡呼~!希望可以用這個pace一直到下次產檢!小抹布還是踢的厲害~代表我這樣吃他也是很開心的啦!沒有餓到他就好!這一輩子沒減過肥,沒想到要在懷孕的時候實行真是苦命喔~!唉,為了好生和寶寶健康,咬牙忍住了!慶幸都不用餓肚子,已經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吧~ファイティング!マ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