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100564.JPG

今天去產檢又被爆體重,三個禮拜又多了五磅...看來是上次好不容易控制住後,開始得意忘形的結果。一開始我還因為記錯上次的體重,以為這次只重了一磅而沾沾自喜的時候。醫生進來跟我說哇~(這裡停頓了一下我還以為我要被稱讚了)你一下增加了五磅!!

 

TMD~~害我想說我空腹來應該至少也減少個一兩磅吧...結果,看來我早餐還是放棄巧克力厚片吧!!原本產檢完都是去外面吃,今天因為心情不好,想說回家吃燙青菜和沙拉好了,於是打道回府,看看冰箱裡的食材。突然發現之前買的明太子めんたいこ(其實應該是鱈魚卵たらこ,明太子是調味過稍微有點辣度的鱈魚卵),就決定來做明太子義大利麵。剛好我還有以下的材料,都是之前買好的,真的是時機太好,一下子全部都可以用得上。

 

材料: 牛奶、起司塊兩小塊、鱈魚子、鮭魚鬆、海苔絲。

R1100571.JPG

 

步驟:

1. 將義大利麵先煮熟,大約煮到八分軟就好,因此普通的細麵原本要十分鐘,我煮了八分鐘(記得要加鹽)。這八分鐘就可以來準備剛剛的食材,等下扮煮用。

 

2. 準備底醬。將乳酪塊稍微微波一下,和適量牛奶混合變成乳酪醬。這邊可能會有點小塊凝結不是很容易混合沒關係,等一下下去煮熱了起司就會融化了。

 

3. 把鱈魚卵加一點橄欖油攪碎,因為我家沒有橄欖油,所以一般炒菜的油也行。稍微讓它不要那麼有形狀打散即可。

 

4. 把煮好的義大利麵撈起來瀝乾,放入一點橄欖油在平底鍋裡,先拌炒一下麵條後,將乳酪醬加入一起煮,這時候也把鱈魚卵一起放入拌勻。

 

5. 看到差不多醬汁快收乾了就可以把鮭魚鬆放入,我這裡的鮭魚不是乾貨,所以一起煮沒關係。如果是鮭魚鬆的話,就最後和海苔絲一起灑上即可。

6. 灑上海苔絲,完成~~!!

 

R1100565.JPG

 

因為我的鮭魚已經有鹹了,所以即使我沒放鹽,整個吃起來還是有味道。煮的過程中就已經感覺到香味四溢,第一次煮白醬沒想到可以這麼成功。果然吃起來非常清爽,連平常不大喜歡明太子的老公也覺得不錯(敷衍我?!),而且整個非常健康,起司塊兩小塊也才100卡,其他的除了義大利麵本身的熱量,應該一份不會超過五百卡才是。要控制體重也可以吃得很不錯啦!!唯一的缺點就是我沒有放油,直接煮麵跟乳酪醬,醬汁到最後被麵條吸收後越來越乾,所以建議還是先放點橄欖油在炒,讓麵不會吸汁吸得太快應該賣相會更好。全部煮下來也沒超過15分鐘,就算肚子餓也是一個非常棒的快速美味餐點!!推薦給新手~。

 

arrow
arrow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