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開始很排斥小孩的先生,到現在孕期一半也慢慢的進入狀況了。即使他很害怕很不安,卻還是非常盡責的到處搜尋資訊。我知道這是他表現出愛我跟小孩的一種方式。有時我覺得他太過緊張了,不過常常看到他問一些問題,卻讓我感覺的小小的窩心。有些好像是很基本的知識但他卻完全不清楚,記得第一次產檢的時候他還問醫生:我老婆常常會想吐,食慾也不好,怎麼辦?的這種笨問題。醫師也只是笑笑的說,這是正常的,沒辦法。

 

第一次出血的時候,我自己有點緊張的告訴他叫他帶我去看醫生後,上網查了查,好像只要臥床休息,沒在出血了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就跟他說不用了。但他卻還是緊張的硬要帶我去檢查。那時候還沒有保險,硬是多花了美金300多塊的冤枉錢,但他卻覺得只要平安就好。一萬塊台幣就這樣飛走了~

 

舉凡一開始的保險問題,這個牽涉到錢當然得必須格外費心。到體重上升太快,去幫我問要怎麼樣控制體重。每天除了跟小小寶貝說話之外,也會常常過來感覺他的存在。現在他有耳朵了,似乎已經是可以聽見外界的動靜,老公就去詢問了要給小抹布聽什麼樣的音樂才會對胎教好。

 

小生命的出現讓我們都一起成長學習,我也是。很感謝他做的這些,彌補我這大剌剌的、不拘小節的媽媽,在懷孕上也沒有特別的禁忌,除了一些明文絕對不能做的事情之外,其他我都放他自由~只要不要危及小寶寶的健康跟生命,我都不會特別排斥。也沒有特別去看什麼書或是去關心應該怎麼樣比較好。只是注意一些自己的身體狀況,到目前為止小抹布看起來都是健康的,因為我也沒特別照顧他,他也是乖乖的每天踢著我,讓我很安心。但是新手爸爸還是不時的會注意他有沒有異狀,神經太纖細的他一有風吹草動就會特別害怕,反倒是我要反過來安慰他。

 

不過他也有堅強的時候。初期每天早上都想吐,晚上刷牙也想吐。總是對他有些怨懟,甚至抱怨說出不想生了。但他是一個貼心的新手爸爸跟先生。給予我安慰的拍拍跟抱抱,給我支持,這是他對我的關愛。以前說不買單眼相機浪費錢的他,現在每天在看相機型號,說是要買來拍小小寶貝。老公真可愛!

 

謝謝老公,我愛你。尤其是讓我亂買東西又不會罵我又讓我刷卡XD。我大概在也找不到那麼好的老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