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png

之前一直說要來寫卸貨日記,但是每天回家一吃完飯就狂睡覺,醒著的時候也不是很舒服,連電腦都很少開。從10週到現在14週了看我拖了多久。要來紀錄大概吐幾次(目前約三次),不過比起其他麻麻我應該算是過的很爽的那種了,至少只有乾嘔,忍一下也不會真的吐。在懷孕之前我一直聽我媽講說他懷我的時候吐的亂七八糟,還有姊姊也是從懷孕吐到生,所以我一直很挫~不過除了沒有什麼食慾(卻還是變肥嗚嗚),和吃完東西嘴巴會有怪味道之外,其他都還好了,謝天謝地。脹氣原本也滿嚴重,到了14週早上一起床就突然覺得自己不乾嘔了,每天想吐的次數也減少很多。脹氣也不那麼嚴重,真是thanks God!原本都把家事丟給我老公,現在也慢慢的幫忙煮飯切菜,偶爾出去散散步,果然過了三個月就是天堂的開始啦。

 

自從我有小朋友的消息在公司傳開之後,大家都開始往我這裡餵食。常常都有不同的水果還有點心,中午原本都是自己帶便當,但由於晚上現在我也很少開伙,所以公司的叔叔也會準備我的午餐,還會因為我懷孕了要兼顧我的營養,說要少油少鹽、還看到哪些食物對孕婦好隔天就會煮給我吃,覺得這間公司的人都對我很不錯,很開心。工作也不困難沒什麼壓力,只是老美做事笨笨的,常常要幫他擦屁股就會有點動氣,算了,我要做好胎教免得baby像我一樣沒耐心又易怒~。

 

保持心情愉快果然就是變胖的開始,上禮拜去產檢被醫生警告說我體重上升太快。說前期應該是不能增加重量的,因為後期不吃也會以急速撐大,但我現在肚子已經誇張的大了,都不知道是因為脹氣還是我baby太大,不過應該是我孕前肚子就很凸的關係@@。我腦公每天都會對著根本還聽不見得小小寶貝說話,但其實那凸出來的是我的胃阿大哥~

 

美國的產檢似乎不像台灣做的那種精密和仔細,美國比較強調物競天擇,適合生存的小孩自然而然就會留下來了,因此我一直拖到9週多才因為有點出血去看了醫生,那時候保險還沒下來,只照了短短的超音波確定有胚胎,然後拿了藥說下次再來檢查,藥加診療自費花了300多美金!(合台幣約一萬阿阿阿~)!而且後來聽說初期有點出血是正常的,其實只要躺著休息一陣,沒有持續出血其實也不必看醫生。幸好後來AIM保險核准,之後的診療跟做lab的檢驗都沒有再出到一毛錢,連懷孕的綜合維他命都有給付,讓我真正了解到有保險是天堂沒保險是地獄的美國醫療阿。

 

美國醫療真的有點複雜,保了保險也不是每間都可以去看,要看醫生診所或接生的醫院有沒有包含在承保的醫療網內,這部份就要自己先做點功課,都交給我腦公去做資料調查,找了幾間名聲還不錯的華人醫生。第一次的詹醫師被淘汰了,明明是台灣人但說話很像香港腔,我們溝通有點問題,常常不知道對方在說啥,第一次去檢查卻什麼都沒有告訴我們,連預產期都沒說,就照一照然後收我兩百!第二次我們問了網友換了江醫師,細心多了,也感覺比較親切,是個ABC醫生,所以我們第一次去還查了一些以前病史的專有醫學名詞,怕醫生聽不懂。原本腦公擔心這擔心那的,說我身體不舒服但又沒辦法怎麼辦,現在醫生都會解說,終於他現在安心一點了。各位爸爸也是自己要做功課的好嗎!

 

還有七個月要走,三個人都要加油!!希望他健健康康的,就是所有爸爸媽媽的願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