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就不喜歡吃甜甜圈,原因是因為他太甜了(廢話)。台灣的甜甜圈都非常的陽春,就是上面灑一圈的糖粉。我牙齒一向都不好所以很容易對那些甜粉過敏,一吃進去就痛的我不想再吃,對甜食沒什麼太大興趣的結果大概就是可以維持紙片人的秘訣,但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現在我的肚子大到不行..(默)。

a0074421_22173287.jpg

剛到日本,高円寺車站附近就有一間Mister dounts,整個就迷上!其實他也很甜,而且都長得很可愛。那時候台灣還沒引進,我對那些草莓口味的巧克力覆蓋在上面飄出的香味,還有那些可以集點換波提獅造型的鍋碗瓢盆、盤子、杯子的活動實在是有切入到我的點。經常就是早餐上學路過misdo去買個三個甜甜圈當早餐,晚上回家經過再買一次。遇到大特價的時候再買十個,一箱提回去沒多久就可以全部吃掉!還可以代替晚餐。但我這人就是有一個毛病,喜歡吃的東西就會在短期間內狂吃,然後吃到膩之後就以後再也不想再看到那東西,就會戒掉了。因此當我發現我的體重比我來日本前整整多了快要五公斤的時候,現在想起來應該就是donuts害的!!

 

但是我最喜歡吃的donuts卻是一個非常不起眼的小甜甜圈,其實他根本一點也不甜,他的甜味是來自於他的麵團香味,剛出爐的時候真的是太銷魂了。正解就是オリジン弁当(日本連鎖評價便當店)才有在賣的一個あげドーナッツ,平常還不一定會擺出來,要直接跟櫃檯點。剛剛去官網上找也沒有這個東西的蹤跡...所以現在還買不買的到我就不知道了。一個小圈圈不是很大,也很便宜大概才50-60日幣,但是燒燙燙的非常好吃,吃下去的口感是比一般的甜甜圈還要紮實一點,飄散出來的蛋香跟麵粉香味真的很好吃,但是由於長得太不起眼,即使擺出來也賣不是很出去,所以經常都不在架上。害我每次打工到一半都忍不住從冰櫃裡拿出來偷炸一個來吃,科科。這間便當店招牌長的是這樣子:

dscf8639_p.jpg

 

是AEON集團下的便當店。有賣便當和菜沙拉、湯等等,沒時間煮飯的媽媽會來這裡買幾樣小菜回去充數,單身上班族常進來買一個便當就夠吃了,價格也不會很貴,是屬於中低價位的連鎖便當店,東西也都好吃有保障!下次去日本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這個到處都有的便當店可以讓你吃飽飽,外面都有樣品便當的實品可以參考,看起來好吃的就可以點了。別忘了順便點一個ドーナッツ喔!(順便請回來告訴我還有沒有在賣這個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