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笨 ,越自我感覺良好越笨 
,越自我感覺良好

30雜誌 更新日期:2010/06/24 00:28
撰文/江欣怡
 
我們常聽到:「 這個人自我感覺也太好了吧!」、「某某人根本就是自我陶醉吧!」這些話多半是帶著諷刺口吻講的,使得「自我感覺良好」一詞突然間便成為挖苦他人自以為是、 過度樂觀、過度自信的專用語,但殊不知「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問題可能不在於人格,而是在於大腦額葉的活動量太低了。

大腦額葉與自我感覺有關

美國奧斯汀大學心理學助理教授比爾(Jennifer Beer)和研究生修斯(Brent Hughes)在今年2 月的《神經影MRI像》期刊中,共同發表了一篇研究報告,這篇報告揭露出一項事實,原來,容易自我陶醉的腦袋與此人的大腦額葉活動度,有密切的關聯性。

 


 

一打開MSN就是這個新聞,我懷疑現在的新聞也有AI了喔,配合使用者最近情況可以找出最適合的新聞嗎??總之看到這篇我大笑了, 因為真的在我目前所知道的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其實真的我都覺得他們是笨蛋,問題是他們自己覺得自己很行!人白痴不要緊,我也不是什麼聰明人,但至少我知道自己沒那麼聰明就好。不過怎麼要求一個腦袋有問題的人知道他腦袋有問題呢?就像一個有神經病的人,他怎麼可能覺得自己有神經病?因此這些人自我感覺良好也就可 以解釋,其實他們是笨蛋只是自己不知道,那也沒什麼好苛責的了。
所以下次當你遇到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人,你可以跟他說:你知道嗎?上次新聞有說越笨越自我感覺良好耶。我想他們以後大概就會自肅一點了吧,不然 不就間接承認他們是白痴嗎?如果這麼明顯的暗示他們都聽不懂,還是依然覺得我沒有自我感覺良好的話,那他也沒救了,奉勸不要再跟他來往免得自己價值觀被扭 曲,啥時變的一樣笨都不知道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