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文中就是哼歌的意思。

 

很喜歡唱歌,所以常常會不自覺的哼起歌來。歌詞模模糊糊的記得一點,或許是早上Hitfm電台聽到的流行歌曲,或許是經過店家時放的小品,大多數的時候我都不知道是什麼歌名。有時候甚至不知道自己原來在唱歌,記得有一個人跟我說:你在後座時常常在唱歌耶。我才意識到原來我在摩托車的後座乘著風的時候也讓他跟著節奏飄走。

 

在台灣的時候常常聽著隨身聽到處走,但是有時候只能動動嘴巴念念歌詞,因為那裡沒人在路上唱歌,哼歌也很奇怪。有時候坐在公車、捷運上我的嘴唇在蠕動著,那是跟著音樂在唱歌的生理反應,但是我也很怕會被旁邊的人覺得我是神經病,所以唱了兩句就算了。

 

在日本更沒人會做這種引人注意的事情,所以在電車上我還是對著透明車窗,看著景色流過也讓歌詞跟著他奔馳在軌道上。有時候聽到實在太想唱的歌了,甚至會站起來把位子讓給別人,然後去站在車門前讓很想唱歌的我稍微哼出一點旋律,剛好發出電車在軌道上行進可以蓋過的聲音,這樣就完美了。只是有時候窗戶上面會印出一圈因為熱氣呵出的白霧,讓人發現還以為我在跟門說話,在這個不標新立異的地方還真有點尷尬。

 

在職場上更不可能有人在辦公室哼歌了。辦公室通常都很安靜,一些電腦鍵盤的聲音穿插著印表機copy的雜音。我記得很清楚剛入公司,一邊處理交代的事情一邊哼著歌時,發現我的收信匣裡有一封坐在我斜對面上司署名的信:呉さん、ちっちゃい鼻歌を聞いたんだけど、オフィス内で鼻歌はダメですよ^^いいメロディだけどね。大意就是,我好像聽到你在哼歌,旋律不錯喔~不過在辦公室內不能哼歌啦!

 

當時真的覺得有點誇張,居然連哼歌也不行?也不是很大聲,但是還是被小小的制止了,心裡真的覺得有點受傷,還有,這是什麼怪地方阿?有時候哼歌被聽見,還會有人問說,你心情很好喔~之類的。我心情不好也可以唱阿,這些人真是煩死了。

 

所以現在不管在哪裡都可以大聲唱歌的環境實在太好了,甚至內線到別人辦公室的時候都還可以聽到背景音樂,我的喇叭壞掉了所以還不能放音樂,下次我要放一個新的喇叭然後跟著他一起哼歌,唱對唱錯都沒關係,せっかくの一人部屋だから、贅沢に利用しないと無駄になるわ~

 

♬I wanna be a billionaire so fricking b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